FTN征文大赛|调侃“简书钻,简书贝,FTN”

怀念梦想开了一间杂货铺,被他经营成如更年期女人的大姨妈,有时一个小时进来一个人,有时候半天进来一个人。

他喜欢看花式足球,反正没什么生意可做,他总爱到处瞎逛看人家玩花式足球,什么投条里面……,

一天他看一个很大的广场,抬头一看二个苍轻有力的大字《简书》右联:创作你的创作,左联:获取你的钻贝。

他好奇的走了进去,哎哟,我的乖乖,乌泱泱的一片,一个个人在那表演着花式足球,并且表演的都很接地气,不是和什么投条那么云里雾里,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表演精彩的人围得水泄不通,人群里不断的传来喝彩声和鼓掌声。

他天生体弱,也不爱添热闹,就溜达的到处走走,发现在这里人人都可以进行表演,而且只要你表演,动作漂亮,就会有人围观,就会有人给你掌声。

他犹豫再三要不要自己也耍几下,一耍,还真的引来简友的围观和掌声,他那个得意,晚上睡觉都是笑的,他认认真真看了看四周贴的告示,一条告示让他停下了脚步,“只要你不间段天天来,每天表演一次不少于100秒(天),到25天就会给你一个称号:日更达人,满45天会送你一份小礼物”。当他真的日更达到45天时就收到一份礼物,是一本书《我把北方念给你听》。

怀念梦想越来越喜欢来这耍了,一天不来,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因为他想混成在简书里有头有脸的人,没事总爱趴在简书“每天百人榜”窗台看里面的人表演,有时候一趴就几小时,那个羡慕嫉妒,口水吧哒吧哒掉了一地都不知道。

突然一个风流倜傥,玉树林风,犹如潘安再世的美少年向他走来,他以为他的这幅口水吧哒的流一地太失风雅形象沾污了这“每天百人榜”,要被他赶走。

连忙说:马上走,马上走。年青人看了看他,是不是想进去坐一坐,他连忙说:想想想,那份渴求,就差作揖。

美少年说:你先把你形象收拾下,你看看,衣服扣眼都扣错了(错别字多),自从看到鸟叔后,他就喜欢上身穿着白西装,下身穿一条黑中裤,说有个性,凉快。

他连忙说:好好好,飞一样跑回家,照着镜子左一下,右一下,还吐了点唾沫把头发弄了个中分。

2019年一月三号他拿着分给他57号坐位号,巍巍的走了进去,那里面,那气氛,那场景,金碧辉煌,富丽堂皇,大享,大伽到处是。

他激动的恍如作梦,回来时,简叔还给了他50个钻,他抱着那些钻左亲一下右亲一下,差点忘了去简书耍上100秒。

老婆看到怀念梦想这二个月一个人老在一旁傻笑,走过来摸了摸他的脑,“没发烧呀,你天天乐个啥”。

他嘿嘿的笑着说:我在赚钻呢!

“赚钻,一天能赚多少”。

他说:好的话,一天可以赚一个多点,差的话也可以二天赚一个。

“那赚了多少”

他不敢说充了会员得了700钻,怕老婆又揪他耳朵说他是败家男人,就说:赚了100多颗。

老婆眼睛放光,那得交公,我帮你保管,正好我戒子上一个钻都没有。

他结结巴巴的说:我赚的钻不是那个钻,是叫简书钻。

“简书钻也行,钻都是好东西”。他老婆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不过你要来简书,我换成简书贝才能赠送给你”

老婆提高噪音:你傻呀,不给钻我,却换成贝壳给我,贝壳是取完了钻留下的垃圾。

不是,不是,简书钻=简书贝的,不过简书贝更活跃,可以赠人,可以在简书里换东西,比如装饰,连载什么的还可以购买付费内容。

“那好吧,全部赠送给我”

他说:不行,没那么快的,不是马上换了就可以全部变成简书贝的,比如我换了100简书贝,要13个星期才完全到帐,一个星期才到帐十三分之一,也就是7.69简书贝。现已到了三次,差不多23个贝。

“那换成简书贝后呢”

他说:可以在FTN转换成比特币等虚伪特币,再转换成人民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好吧,把你到帐的23个简书贝换成人民币,我正好没钱买洗衣粉,帮我买一袋回来”

他在一边挠着后脑勺。

老婆看他一直站着不动,责备到:还不快去,要不等会你洗了。

他用如蚊子般的声音说:我没钱,就是全部换成人民币也不够。

“什么,你忙活二个月连一包洗衣粉,的钱都没赚到,老实说:一个简书贝到底可以换多少钱。

他说:现在一个钻可以换成0.23元,不包括转换费的话。

老婆一个枕头向他扔去,滚犊子,说了半天,原来你二个月才赚了二,三块钱,从今天开始,你给我出去捡二个小时纸皮或空饮料瓶,现在一斤纸皮都可以卖0.8元,一个空饮料瓶也能卖一毛线,你算算呗,二个月能赚多少。

不过,不过…………。

不过,不过什么,他老婆问到。

你听过比特币吗?他说:

听过,去年我们办公室很多男同事没事的时候都谈论比特币,还听说2009年美国一个男程序员用10000比特币换了二个披萨,那时一枚比特币只能换到0.005元人民币,涨到到最高时一个比特币可以换34000元人民币。老婆说:

他说:这个简书钻可能就是中国的比特币。他这么一说,老婆看他的眼神柔和了很多。

老婆说:那就先放着,那你说说:换成简书贝好还是拿着简书钻好。

差不多吧,如果简书钻越多赚钻就容易点,比如我们耍完花式足球后,我们会坐那喝着茶,抽着烟,翻看简友的往期的表演。

在简书里,人人可以做评委,你喜欢谁的表演你可以给他一个小心心,这个小心心有点门道,假如100个钻算一票,我有一千钻,你有100钻,我们都给同一个人一个小心心,对方获得的钻是不同,我的一个小心心差不多就是你的十倍,这就是他们说的权重。

当然我们给他们一个小心心,他表演的收入的百分之二十是分给送小心心的人。

简书贝呢就比较通用点,可以赠送,可以换东西,现在简书里人气很旺,有些商家开始在简书门口租摊位,说不定以后企业家和简叔喝酒喝高兴了,直接用简书贝换企业产品也有可能的。

以后也许我和简叔商量下,用我赚的简书贝也在简书租个摊位把我们家产品也放简书门口卖也可能的,可能简叔运营的好,简书上市了,我们握着的钻就是原始股,或者简书钻成了中国的比特币,那我就天天开着飞机带你周游世界。

飞机没油了,掉下来了,摔得怀念梦想屁股好疼。

起床,起床去捡纸皮去,原来是老婆朝他屁股踢了一脚,原来他做了一个梦,梦真好,梦是现实欲望的释放与满足,梦是忘了的记忆,梦也是做梦者布置的犯罪现场。



#FTN征文大赛

活动传送门:https://www.jianshu.com/c/7e011c29e4e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