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可是,在生活中,有没有你不理解父母或者父母不理解你的时候?让我们借这次习作的机会,敞开心扉,写出你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和父母交流、沟通吧!

        让我们一起看看五1班的孩子们都有什么话要对爸爸妈妈说。

                          家庭“风”“波”

                        五一班  王楚萌

        家庭风波,“风”则是爸爸吸烟的那股风,而“波”则是妈妈那大嗓门的声波。

        “咳咳……咳……”一阵轻微的咳嗽声,伴着一股有着浓烈烟味的风,飘到我的耳边,吹到我的鼻尖。唉,爸爸爱吸烟的毛病屡教不改,把家里弄得乌烟瘴气,让人喘不过气。          这时一阵尖叫声传来:“你瞧瞧你,一天到晚就只知道抽烟,不知道干活,你再看看人家谁谁谁干活多勤快呀,再看看你……”这声音震耳欲聋,令我胆战心惊!尽管这样的情景已不是第一次在我家上演了。

      有一次我的作业写到了深夜,因为白天的辛劳,妈妈那时已经很疲惫,一对眼神疲惫的眼睛黯然的望着我,最后妈妈撑不住了,便躺在床上。而立志刻苦学习的我还精神抖擞地伏在桌上学习。到了十点,我才结束了学习,轻轻摇了摇已睡着的妈妈,妈妈猛然起身,看了看表,皱起了眉头,顿时火冒三丈,我不禁毛骨悚然,妈妈勃然大怒道:“都十点了还不睡觉,明天不上学了是吗?我都瞌睡死了。”说完就埋头睡着了,我来到床前,钻进被窝里小声抽泣着,嘴里嘟哝着:“妈妈,你能不生气吗?为了这点小事,值得吗?”

      我不仅有一个爱为小事而生气的妈妈,还有一个爱吸烟的爸爸。爸爸去了外地工作,每次视频聊天时,爸爸都在抽烟,我很不高兴,有几次我跟爸爸讲道理,可爸爸非但不改还不认真听。

        爸爸妈妈,请原谅我对家庭“风”“波”的不满。因为烟会损伤您的肺,浪费您的血汗钱,破坏你与家人的情感,爸爸,我讨厌吸烟时的爸爸;妈妈,请不要生气了!因为生气会损害您的身体健康,会影响您的心情,会让白发和皱纹更快爬满您的双鬓和脸颊,我不希望您容颜衰去,闷闷不乐,尽管我知道您也是爱我的!

        爸爸、妈妈,我不喜欢家庭“风”“波”!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五一班  何沂璇

      “我爱父母”四个字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蕴含着浓厚的爱意。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每天都要大哭一场才肯罢休,妈妈爸爸把我送进教室,并告诉我不许大哭大闹,我立马答应妈妈的话,可谁知一转眼的功夫,爸爸妈妈便不见了,我实在忍不住了,站起身,爬上桌子,对着窗户大喊:“爸爸,妈妈。”泪水唰唰地流下来,那时我已经崩溃了,每见到一个人陌生人,我就说:“你认识我爸爸妈妈吗?让他们来找我,我害怕。”  那天中午,爸爸妈妈来接我了,我既伤心又生气的问爸爸妈妈:“你们去哪了?”爸爸妈妈说:“其实我们就躲在窗户下面,一直看着你,爸爸妈妈是想让你学会自立,以后,我们不在你身边,你也要乖乖的。”

        小时候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很不争气的孩子。在舅奶家时,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开着车去地里,我手里拿着我的宝贝---一个透明的梳子,十分漂亮。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梳子一不小心掉了,我让爸爸停车,让我把它捡回来,可爸爸说:“一个梳子而已,不要了。”可是那个梳子是我的宝贝,我跳下了车,摔在草丛里,多亏爸爸及时发现,转了头,我才没有骨折,但还是很痛,两条腿已经血肉模糊了。爸爸妈妈抱起我,快速把我送进医院,擦了药后,我们回家了,我本想着一定会被爸爸妈妈骂,可是,妈妈却温和地对我说:“一把梳子,你就把自己弄成这样,以后可不能怎么做了,爸爸妈妈多伤心呀!”然后,喂我吃了药,把我抱上床,晚上,我痛的睡不着觉,也不敢乱动,妈妈感觉到了,立刻开了灯,问我痛不痛, 给我上了药。这几个月,爸爸妈妈忙坏了,爸爸陪我输液,给我买药,妈妈做完饭喂我吃,之后还要做家务。 爸爸妈妈就这样轮流照顾我,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加上爸爸妈妈的精心照顾,我已经可以下床走路了。

        父母的爱是蜂蜜,永远温馨甜蜜;父母的爱是花朵,永远在幸福的地方开放;父母的爱是大树,永远绿枝繁茂;父母的爱是大海,永远宽广而深厚。 爸爸妈妈,以前您们对我的严格要求,被我视为苛刻;您们对我的关怀,被我视为唠叨。请您们原谅以前那不懂事的我。

                      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五一班  陈澍荣

        爸爸妈妈,自我懂事到现在,有许多心里话想对你们说,但一直没有机会讲给你们听,今天,我就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将我的心里话写在作文里。

        妈妈,您是一个好妈妈,您每天都为了我和弟弟操碎了心,您要给我们洗衣,做饭,晚上还要给弟弟辅导作业。回忆起往事,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我的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回到家后,您看我心事重重,问我怎么了,我并没有作出回答,而是低着头继续做作业,您见我不回答,继续追问,:“你这次成绩怎么样?”您一直追问我,我无奈的说出了各科的成绩,我以为您会训斥我,但是我没有想到您却安慰我,鼓励我,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所以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我的好妈妈,是您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我,给了我坚持的信心。”

      而我的爸爸,我就不太满意了,记得在我一年级时,一位同学将我的《语文练习册》拿走了,您知道这件事后,不是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而是先揍了我一顿,手抄起一把扫帚,就朝我打来,我防不胜防,“啪”的一声,扫帚重重的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我疼的直咧嘴,妈妈劝阻您,但您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样子,我在房子里转着圈跑起来,您也追着我在房子里跑起来,手上挥动着扫帚。          爸爸,您明知道我不会这样做,我也想变得优秀,得到大家的认可,受到大家的尊重,但您还是打了我,让我在那一天里都只有疼痛,眼睛都哭肿了,我的心里非常委屈,是她将我的练习册拿走的,又不是我让她拿走的,您为什么要打我。

        爸爸,我希望您可以换一种方式来教育我,不要用打骂来管教我,您这样不断打我,会给我留下心里阴影,会让我们的关系不像以前那样亲密,只会让我们的关系更疏远,所以我希望您能换一种教育方法。

      爸爸,人和人之间都是平等的,为什么别的爸爸可以不打孩子,在孩子遇到难题时耐心讲解,而您,却不能像别的爸爸那样。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是爱我的,但您们的教育方式却截然不同,爸爸严厉,妈妈慈祥,您们也会为了我的成绩起争执,我也知道我没有别的孩子那样完美,我可以努力使自己成为你们想象中的我。

                    妈妈,我想对您说

                      五一班  李欣洁

        妈妈,我一直感激您把我抚养大,教会我许多知识,让我懂道理,让我懂事,您还会给我买书,让我增长知识。

        记得那个冬天,我光脚丫感冒了。您给我端了一碗药,已经凉的差不多了,让我喝下去,我很犟,不愿意喝,因为药是苦的,您就去放了一些糖,并说不苦了,可我还是认为很苦,一气之下打翻了碗,您数落了我一顿,又给我弄了一碗药来。可我还是不喝,您说:“我的忍耐度可是有限的。”您准备给我强灌的时候,我忍着喝了下去。 我当时还想不通为什么你要灌我喝毒药。直到懂事了才知道,那不是毒药,而是给我治病的药。

        妈妈,您就是我生病时的良药;是我迷路时的指 妈妈,您就是我生病时的良药;是我迷路时的指南针;是严寒里那唯一的炭火;是鸟儿思念已久的大树妈妈…… 回想往事,那一种美滋滋的回忆,你对我的严厉管教,现在我看来就像童年的快乐时光。

        “妈妈快回来吧!” 

                    妈妈,我想对您说

                        五一班  刘思彤

        妈妈,我还记得小时候,妹妹还没来到这个世上,当时,我才上一年级,考试一定不会低于前三名,但是,您每次要求都是第一名。

        时间过得飞快,慢慢的,妹妹就出生了,我也上了四年级,可是,成绩不断的往后退,因为有了妹妹,您什么事都不把我放在心里,所以每次都是十名以下,您每次都会批评我。

        妈妈,我想对你说,请您以后不要用妹妹的优点和我的缺点去比,难道,在您的心里,我就是一个没有优点的孩子吗?妈妈,我希望您以后能多替我想想。

      妈妈,我多么希望在放学后能开开心心的叫一声爸爸,妈妈,但是,你不知道,我每次在睡觉时,回想一下今天的事,都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

        妈妈,您能不能不在这样,您还能不能变回原来的好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

                        五一班  李梦瑶

        妈妈,我知道你为我付出了很多,但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记得有一次在舅奶家,爷爷和我大姨视频通话,大姨说扬扬得意的说:“你知道我孩子考了多少吗?在一百名孩子里考到了第11名,在班里考了第三名。”不一会儿,有两个客人来了,奶奶向他们炫耀表姐的成绩。妈妈你说我:“你看你姐一门心思学习,你呢!还嫌玩着不美!”

        妈妈,请不要当着外人的面拿我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去比,我的不足,我会慢慢改进,也不要在有人的时候要我难堪,他们肯定会跟别人说我哪哪不好,让别人都讨厌我,我好朋友也会离我远去。我已经长大了,想让你多理解理解我。 

                    爸爸,我想对您说

                        五一班  史梦豪

        爸爸,您能不能陪陪我。我真的希望您能陪陪我。在我生病时,是妈妈在照顾我;在我伤心时,是妈妈在安慰我。

        记得有一次,妈妈去河南了,我心里本来想:哈哈,你这下没有理由不陪我了吧。我也没想到,你却把我送去了哥哥家。我当时真是生气极了。

        还有一次,姐姐住院了,妈妈得去照顾她,我本 还有一次,姐姐住院了,妈妈得去照顾她,我本以为我又抓住了一个让你陪我的机会,可没想到,你又把我送到了哥哥家。我失望极了。 就在前几天,奶奶因为过度劳累,累倒了,得住院,妈妈去照顾她了。我想着你又要把我送到哥哥家,果然,你又把我送到了哥哥家。

        爸爸,我真心希望你能陪陪我,父亲的爱是严格的要求,是慈祥的笑容。我真的希望你能陪陪我。       

                      爸爸,放下手机吧

                          五一班  刘雨松

        爸爸,放下手机吧!爸爸我知道您特别的辛苦,几个月才回来一次,但是每次见到我和妹妹的时候,总是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们说:“我回来了”。 然后,就会懒洋洋地躺在沙发上打开手机,兴致勃勃地看起抖音。

        记得有一次,您回到家,高兴地对我说:“我们今天晚上出去吃饭!”我高兴地仿佛脚下踩着一朵快乐的云。然后,您又开始玩起了抖音。当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我和妈妈催了又催,可您却说:“明天再带你们去外面吃饭”。那朵幸福的云突然消失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房间。

        爸爸,请您放下手机吧!多一点时间来陪陪我。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相关推荐

我的妈妈经常无视我,但我依然很爱她

阅读 160

死工资会拖死你,睡后收入才决定你的下半生

广告

(81)多发现孩子亮点并表扬2018.12.22

阅读 226

我的姐姐

阅读 650

赵哲恺

阅读 13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妈妈,是你们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在我的成长过程中,让你们欢喜,让你们忧愁。你们有时和颜悦色地陪我玩儿、...
    凡间客阅读 259评论 0 1
  •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当我第一次会叫爸爸妈妈时, 我能体会到作为你们的孩子,我有多快乐,多幸福! 伴随着这种...
    王润青阅读 550评论 0 0
  • 我心爱的人,我想对你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这是甜蜜的情话;爸爸妈妈,...
    陈一彩虹数字阅读 453评论 3 11
  • 文/艾力
    米粒millyjourney阅读 116评论 0 1
  • 梁小在别人眼里可以说是度过了一个幸福的孕期:婆婆每天都变着法子给她做好吃的,什么活儿都不用他干。 祝明明每天按时下...
    林羲之阅读 406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