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图  / 网络

文 /  梦的子民

千纸鹤

最近小D发现初恋男友C经常在线,几乎每次上线都能发现他的头像是亮着的,已然能与大学时的频率相比了。

说不上为什么,虽已分手多年,但每次上线,小D还是会习惯性的看看那个熟悉的头像有没有动态。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那个头像一直是灰色的,签名也一直没更新。不记得从哪天开始,那个头像的签名开始频繁更新,有时两三天更新一次,有时一天更新一次。小D猜,也许是因为C的感情生活有了变化。

有一次逛C的空间,小D忽然发现他把空间的内容全部清空了,只留下一条“我的手只为你停留”的留言。看到C把空间清空得只剩那条留言,小D一边为自己在C的地盘消逝而伤怀,一边又为他新的感情归宿感到高兴。那是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不过更多的还是为C感到高兴。小D打心底里希望那个她会以包容的心去爱他、体贴他。

潜意识中,小D似乎已经把C当成了一位远房亲戚。虽然不能正常来往,但C和他的家人在小D心目中占据的似乎就是亲友的位置。C的父母,C的兄长,虽然自他们分手时开始,小D就再也没跟他们联络过,但每每想起他们,小D的内心总有种歉疚的温暖。可能在小D看来,是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珍惜,才导致他们之间的感情无疾而终。

婚期确定后,小D一直犹豫要不要告诉C自己的婚讯。内心里,小D总觉得应该告诉他,毕竟那是她曾最亲密的恋人。但不知为何,却又总是说不出口。

没想到有一天,C竟忽然主动问小D:你,是不是要结婚了?

小D心里忽然就有点微微的忐忑,有点颤抖,一如分手后每次跟C联络时的心情。

看到C发来的“请不请我呀?”,小D的心里竟矛盾起来,有点惊喜,又有点担忧。惊喜的是——她居然幻想着C会来,担忧的是——如果C真的来,他们该如何面对彼此?虽然小D知道C不可能来,但看到那句话时,不知为何竟然还是有那样的遐想。

小D不知该如何作答,只好故作轻松地反问:呵呵……请得动你吗?仍然抱着某种幻想。

C回答到:可能没时间,国庆放假需要值班。这是小D预料之中的回答。

C接着说:再说,要我说实话吗?小D知道C想说的实话是什么:就算有时间,他也不会来的。

还记得相恋时,有一次散步,小D开玩笑地问C:将来我结婚你会送什么礼物给我?C的回答是:什么都不会送。如果分手了,我们只能是陌路;而如果你结婚的对象是我,那么我也没必要送。

如今,他们已不再是恋人,C当然不可能会来喝小D的喜酒。

所以小D说:不用说,我明白。

说来也怪,曾经在一起时,小D总觉得自己一点也不了解C。如今分手多年了,小D却感觉自己好像变得很了解C一样。她也不知道这是否只是自己的错觉。

小D和C是高中校友,毕业后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上大学,一个在西,一个在东。在大伙都忙着恋爱的年纪,没有心跳加速的心动,也没有甜言蜜语的告白,两个人就那么稀里糊涂的谈起了恋爱。

因为两个城市相距甚远,QQ和手机短信便成了两个穷学生的主要联系方式,连电话都打得不多。但那时候的恋情多单纯美好,无论何时,只要收到对方的信息,心里都能高兴好一会儿。哪怕只是一条“在干吗?”、“吃饭了吗?”或“想我了没有?”的平淡问候,也能让彼此心里暖暖的。

22岁那个寒假,小D去了C所在的城市。C陪她过了最难忘的22岁生日,娇艳欲滴的玫瑰,香甜可口的蛋糕,还有温和帅气的C,虽是寒冬,可小D却觉得那段甜蜜的时光比任何时候都温暖。

不过甜蜜劲儿过后,自然也免不了摩擦。那时的小D自卑得有些矫情,不太懂得如何与恋人相处,不善于沟通,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也总是闷在心里。小D总觉得,C既然是自己的男朋友,应该知道自己想什么,应该猜得到她的心思,应该……

但即便有矛盾,小D还是觉得和C在一起是幸福的。她想当然的觉得他们会像大部分恩爱情侣那样走进婚姻,白头偕老。

毕业后小D很自然的去了C所在的城市。但造化弄人,就在小D好不容易找到份自认为不错的工作时,C却又要去往另一个城市。

此时的小D身无分文,没有勇气再追随C而去。于是,两人又成了异地情侣。直到后来两人渐行渐远……

有时小D也会想:如果当初不是异地恋,那么今天与她结婚的会是C吗?

然而,人生没有如果。有些人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如今的小D,会学着沟通,学着宽容,学着释然,学着自己与自己相处。因为她终于明白:感情不是想当然得来的,而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共同经营!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