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会自我攻击,认为自己不够好,如何从心底升起一份自信?

案主:当事情来临时我会自我攻击,认为自己不够好,希望自信从内往外升起,而不靠外在的肯定。 

 代表:"自信的自己"(男生)


老师:请你看着自信的自己一会儿,向自己表达:我想成为你。

案主:我想成为你(带着情绪重复)。紧张,心跳加快。


老师:你选择一位男生代表自信的自己时,意味着什么?

案主:我希望像男人一样更有力量。

老师:妈妈听到会怎样?

案主:无奈。爸爸从小把我当男孩一样养。

代表“爸爸”、“妈妈”、“现在自己”。

1.“自己”站在“自信的自己”的前面,同一方向,在“爸爸、妈妈”对面,“爸妈”并排站一起。

2.案主看到呈现出来的画面,感觉累,老师邀请案主表达对原生家庭的感受。


老师:家里是否曾出现突发的重大事件?或是长辈遇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被吓到的情况?

案主:我想起爷爷去世时爸爸反应很大,那会我还没出生。爷爷年轻时酗酒,因此爸爸很抗拒爷爷,只提起过一次爷爷。

爸爸是家中老大,还有七个弟妹,承担责任多,奶奶遇事都找爸商量,奶奶的弟弟也跟着奶奶嫁过来。


3.代表:"爷爷、奶奶",在“爸爸、妈妈”的后面,面向“爸妈”的前方。

1.情绪宣泄

老师:看着这个画面,跟随心里融合在一起,有语言要表达就说出来。

案主:跟我没关系,那是你们的事情!(重复)!我挺累的!(声音越来越大)(重复)。

随着案主的表达,开始呕吐,身体开始发热,右侧发凉,后肩胛放松。


2.连接祖先、如是接受

案主把代表自信自己的男生换成女生后,如释重负,回归自己晚辈、自己女性真实性别的序位上。

接受他们用他们的方式生活及对待自己,爷爷奶奶与爸爸妈妈的距离更近,面向自己。对长辈表达尊敬与感谢,案主当下内在升起一份自信。

案主:我好爱你,我欣赏性别背后的力量,愿意成为智慧的女性。(面对自己表达)


3.集体冥想

老师借案主当下场域邀请场上每位伙伴链接家族的生命的源头、链接家族的力量,感恩长辈们为生命传承所付出的代价,感受爱的能量。

再透过我们身体的管道,把这份爱的光芒继续传递,传递给疫情期间遭遇痛苦的家庭,祝愿他们回到生命的源头,回到平安喜乐的世界。

1.面对爸爸时,同时也看到爸爸因对家里长辈们的付出而引发对自己的情绪,多了一份同理心。

2.每天分享正向的自我肯定。

总结

一、承接的情绪

若成年人无法正常的自我肯定,需要依靠外界才感受到自己的价值,自我攻击较多且无法掌控时,这里面隐藏着极深的无知觉意识。

可以通过提高觉察、觉知力来帮助自己,也可以通过排列来探寻,这份无知觉的自我攻击来源于哪里?

一般而言,难以觉察的模式通常是承接了原生家庭的情绪。而承接情绪主要有三种类型:

1.孩子承接父母的情绪

2.孩子承接未曾谋面的亲人的情绪

3.孩子承接家族未竟之事的情绪

只有当我们找到情绪的源头,解除认同,看到并尊重事实的发生,才会解除承接的情绪。

二、盲目转智慧

爸爸为家庭承担了很多,会无意识地把情绪和压力发泄到案主身上。

案主出于对爸爸的爱,也在为爸爸承担,委屈自己来接受爸爸的言行,心里不舒服也不敢表达,还得不到爸爸的肯定,因此也无法自我肯定,这是一种盲目的爱。

案主尊重并接纳家族所有曾经的发生,承认家族长辈们为生命的传承做出的贡献。

同时也谦卑地承认自己无力承担家族的重担,回到自己作为晚辈的序位,带着感恩看见,转化为智慧的爱,去拥抱属于自己的生活。

三、一念一转

从小被当成男孩养的案主,一直以来渴望像男人一样有力量。

承认自己利用了男性力量,感恩男性力量曾带来的关注,同时升起一份欣赏,欣赏自己性别背后的能量。

也承认并相信自己能拥有这份性别背后的力量,如此,才能真正成为一位智慧的女人,升起内在的自信。

四、正念觉察

每天早、中、晚对自己说正向鼓励的语言,感受语言和坚持带来的内在能量,感受一份自信力量随之升起,同时面对公众的传递,突破限制,在行动中升华。

在场的伙伴们豁然开朗!原来父母的情绪还隐藏着这样的秘密!

多少孩子出于对父母盲目的爱,重复着与父母相同的命运,过着不幸福的生活,还不曾觉察!

倘若不是姚老师的精准判断和敏锐的觉察,案主也无法如此准确地找到自己爱的动力。

而如何从盲目的爱转化为智慧的爱,则需要靠我们不断地学习和觉察,团队能一起创造更多,并共同成长。

以上内容为《智慧的爱》线上个案工作坊摘录,如果您也想探寻自己的两性、亲子、健康、情绪,财富困扰,欢迎私信我领取联系方式!

想要更深层次的疗愈?

欢迎来做个案,本次工作坊仅开设两名个案名额,先报先得!

姚佩君导师将和您一起,深入探究所有这些问题背后的原因,帮助您看到爱的真相,重建“爱的秩序”,让爱流动起来,释放爱的力量,并有效面对人生中的重大课题。

在忙的日子里,抽一段与世隔绝的空间,感受一场集体共振的疗愈,如此,才能更有能量去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也欢迎大家积极分享转发,成为传递爱的使者,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迷雾。

让我们一起学习爱,成为爱,传播爱!

每周六下午3小时,让我们一起空中共享、品尝内在爱的“下午茶”。

一点愿景

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感受~

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吧~

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五彩缤纷的童年,

愿每个生命都能被爱所照亮。

我是资深幼教,育儿问答达人,正面管教,爱和自由追随者,关注我@谜婷幼教小课堂 ,陪您用系统观的全新视角读懂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