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很好

比起我丑、我胖、我穷、我土、我弱、我二、我内向、我自卑。其实,真正让人难开口的是,我还没女朋友。

                                       1

 春节临近了。

在一个家族群聊中,我姐姐竟然公然“逼婚”:春节回家没人跟你玩咯,别人陪老婆,带孩子,你还是个光棍!

我仔细一思索,可不是嘛,顺立刚结完婚,涛涛刚生完小孩,只有我还孑然一身,人生的分水岭竟也可见一斑!

我发了一个“哭”的表情,表示默哀。

我说,像我这么善良可爱、善良小乖乖都没人爱,一定是社会问题。

终于,俊哥看不下去了,纠正道:你如果和王思聪一样的不善良、不可爱、不乖乖,  肯定男的女的都喜欢你。

还当我蒙圈王思聪是什么人的时候,他继续说,想表达的是,有没人爱要看你有什么,而不是你会什么。

你有房子吗?

你有车吗?

你有公司吗?

……

答案统一为:无

是的,我回答了一些问题,我说爱情是不可以用物来等价交换的,是不是什么都没有就不配拥有爱情呢?

刚回答完,我后悔了,成熟的你一定会觉得我很“幼稚”,我的金钱观早已发生变化,并且具有“攻击性”,一个人的创造财富能力是一个人工作能力的体现,是为了赶在父母老去之前的急行军和抢滩作战。也许,真正的世俗并不是凌驾于破坏道德之上,而是在人生战争中获得制高点,身在大染缸中而逃离墨汁是真正的不真实,那才是真正的“迂腐”。



                                        2

我试探性的作了一个结论:中国的婚姻是财富+感情的结合体。

俊哥说,等你结了婚生了小孩再来评论什么叫婚姻吧!

这句话比较符合我的脾性的。当我根本就没有尝试和体验真正的婚姻的时候,我是不具备发言权的,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比身临其境和通体参与更能让彼时的心境和感受更加深刻,他说,“时间到了,该来的,总会来的”。这类似于玄学的观点和洞悉岁月的话语,我想,他应该是个有故事的人吧!



                                       3

 俊哥举例说,十年前,美国轰炸我们南斯拉夫大使馆,然后说,地图没更新,炸错了,我们抗议,抗议,再抗议,现如今他们的水下探测仪被我们的“渔船”捞走,我们说,为了保护南海的安全,任何有风险的东西都要拉出来看看,剩下他们抗议抗议再抗议。

---没有实力的抱怨和抗议,毫无意义。

于是,零星点点般,很多劝解纷沓而至:

不要埋怨这个社会,要适应社会。改变不了社会就改变自己!

现在是物质社会,如果你有几套房几辆车不管多大的女人随你挑。

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赚到钱别人才会看你一眼!

……

我不禁莞尔。因为我觉得群聊很容易让人轻浮,喜欢让人说些自己都不愿意相信的话来“责任分散”。我根本就不信在你的内心深处没有一方净土,而说这些话的亲人是给“君子”的我一剂猛药。

这些话需要反过来听,真正的成功者,是要保持目标,不断改变方法;而失败者是在不断更换目标,还在不断坚持原方法。在物质社会,我们要因时而变,因势而变,有房有车才有基本的保障,在面对物质方面,在不突破道德法律的底线,赚钱,是最深刻的的修行,同样,是对自己最佳的奖赏。



                                      4

假如,我真的“不争气”咋办?

哥哥说,有智吃智,无智吃力,无智无力就奔人讨吃!

要把自己的自身优势变为现实生产力,别等靠要和埋怨,因为社会总是向前发展,人总是走向衰老,要养老养小!!

有些女子或许在前面等你,但是时间和衰老不会等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要重点做好要做的事,抓住老鼠就行,可以找各种机会!!!

水华爷说,除了物质没有别的?有房有车会找到媳妇,没房没车一样也会有媳妇,做好自己的事情,至于找媳妇就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总有看对眼的。

哥哥作了结论:不就是找个女人做老婆嘛,生活在一起了都一样,但一定要善良!

……

我只能说,由我引起的一宗婚姻讨论战在整个家族群史上已经创造了记录,无论褒贬,还是玩笑聊天,我都很高兴。因为,参与意味着关心,而关心有可能“说错话”与自己的气质不匹配。

同样,我也被“玩”了,因为我一向喜欢幽默、开玩笑,不在正经的时候绝对不深沉。在那里聊天,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立场无法控制,风格不听使唤。可能里面有我最尊敬的人,也都是我的亲人,而以往的大放厥词仅仅出于引导话题,无视分寸的知道自己的任性可以被亲人原谅。

“一定要善良”!

她应该是一个脾气好,好相处的女孩;她应该是一个体贴谅解的好女孩;她应该不势利,孝顺温婉的女孩;她应该是勤快、善解人意的女孩……她是一个“农村姑娘”,而你,又为何拥有一颗城市的心灵呢?--这是一个值得回味的问题。



                                       5

哥哥为我举一个例子。他说,前段时间在广州碰到一个女企业家,每年1000多万收入,她是XX市原市长的女儿,长得漂亮,她现在的老公是高中同学,一没长相,二是农村,三是成绩差。但是她老公从高中就开始追她,别人看到是领导女儿不敢追,当时她老公没钱没地位,就是胆子大,还是结婚了。今天这个女企业家还当了老板,她老公无所事事,吃穿住行都是她的,而且还在外面花天酒地,潇洒的很。天不怕地不怕,女人也喜欢。

我突然想起一篇文章《为何女人偏爱坏男人》。文章说,坏男人为你的生活增加戏剧感;坏男人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坏男人带着你冒险;坏男人总让你承担风险;坏男人床上功夫佳;坏男人让你觉得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他…似乎这一切都让你活得“有血有肉”。

也许,好和坏、对和错永远只属于小数点后面的样子,再长都是无关痛痒。

 不置可否,因为我也不能先入为主地定义一个“坏人”,更无法确认这是她们不喜欢“好人”的结果,是好是歹,或许只是西方的“丛林法则”和东方的“仁者爱人”之间的沟鸿。无从辩解。



                                         6

许许多多的长辈都建言献策,推出了许多“上船买票”、“供给侧改革”、“等待无效”论,都希望帮我从“理想主义”救援到“现实主义”中来。整体到理论基础同志已经成功,革命尚没努力!

也许,你说的没错,少看点鸡汤,恋爱本无定律。

你没有变成孙悟空托世,是因为你没有遇到给你三颗痣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啊,当暖水瓶从沈莺莺手里滑落的时候,她本能的发出了一声惊叫。 自由落体,在接触地面的瞬间,砰的一声,粉身碎骨,光荣...
    天黎琉璃阅读 295评论 3 6
  • 那年,我正豆蔻年华, 而你亦是风华正茂; 我款款地走近你, 迎接你那阳光般温暖的眼眸; 双目交接, 天地万物便仿佛...
    五月的荷阅读 576评论 0 4
  • 伙伴: 时光流逝千余日夜,太匆匆。 一路走来,所得几何,所失几何。 很多事过去了,很多人离...
    黄孩儿阅读 307评论 2 0
  • 不问缘由,学会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大约这就是成长!
    麦琪的拉尔夫阅读 156评论 0 0
  • 14年11月至15年6月,身边玩儿长线的师傅成功的把资产翻到了五倍以上(将近二十年股龄的老股民了)。他的原则就是玩...
    遁逸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