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不只在回忆(五)

图片来自网络

前情回顾:上一章

第五章:暗恋独白

我叫倪一,我还没有喜欢的人,我们小区里有一些我们学校的学生,我们单元楼就有,上学,下学,即使碰见,我们是从不说话的,我们之间是冷漠的,是神秘的。

我喜欢对面窗户里的人,哦,不,确切的说,我喜欢对面窗口传出来的灯光。麦色的灯光。

挑灯夜战的夜里,坚持不住时,拉上窗帘,借鉴对面的光,还在,居然还亮着,那盏灯寄过来的力量是神秘的。这个秘密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去过,因为我知道,我的暗恋是有止境的,没有结局的。我不敢就这样迈出第一步,去制造一个可能改变现状的偶遇。

我知道他。一个很模糊的影子。那个房间本来是客房,因为爸妈挣钱了,要把我的房间再装修一下,我便先搬到客房去睡,客房是朝阳的,窗下便是书桌,我常想,夏天的夜晚,背靠在窗框上,仰起头来,是不是就可以看到星星。但是我一次也没有试过,有时是天气不好,有时是没心情,有时是仅仅忘了.....

我想我大概就是在那段时间里,对那窗户里的人有了兴趣吧,尽管我还不知道是男还是女......

泛黄的白色窗帘上印着毛笔字,苍劲有力,周围画着有着古典意味的山石,山石蜿蜒,还有像是竹子的树,淡淡的颜色,让我这个远处的人不能分的很清。巧的是,这窗帘每天晚上都会在10点的时候拉下来,而根据晚自习放学的时间,从学校到家的时间,上楼的时间,这个时间就是开始写作业的时间了。更巧的是,那主人似乎和我一样喜欢把窗帘拉到距离窗底10厘米的样子。

那天,还没写完作业,我已经困得不行,真无趣!明天早起再写好了,我这么想着,准备直接爬到床上去,无意中看到那边的灯光,现在还有人在学习呢,我想给自己打打气,无奈真的起不了劲,认真的人多了去了,我跟谁比啊,总有比不完的!然而第二天起早的时候,对面也有灯光,现在我开始注意到了那灯光,那窗帘,对面那边住着什么样的人呢?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我慢慢的开始和那灯光较劲,我必须有一天让你灭的更早,但这工程是艰难的,因为那灯光永远都是好像在天亮才会被灭掉。我去,至于这么认真吗?不过那是不是说明,那应该也是一个高三的学生呢,毕竟高考。对,应该是的。淡淡的窃喜。

终于有一次星期天,因为我在家里睡了一下午,加上晚上统计出的小考成绩也不错,我下定决心要再接再厉,好好学习。这天晚上,我把窗帘拉上了一些,精神亢奋的挨到凌晨2点,发现对面的灯刚灭了,那么就是这个点的样子了,我终于赢了一回。

窗户的主人是男的还是女的?如果是女的那就倒胃口了。别太在意就好了,反正是男的也跟自己没关系,我这样安慰自己。

放假的时候,我会闲闲的凑过去看看对面楼下窗户里的人在干什么,是男生还是女生,帅不帅?破天荒的,窗户里的人把窗帘拉上去了,机会来了,我可以无障碍的好好研究这个房间。

黑色的矩形有一角隐没在墙里,这应该就是电脑了吧,门前出现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难道房主是男的?男生开始坐下来玩电脑,房间里又出现了一个男生,男生在窗前的书柜里放什么东西,看了约莫半个小时,母亲在叫我去吃饭了,叫了几遍以后,我仿佛回过神一样,一下子就大声应了。我马上觉得丢人了,因为拿书的那个男生朝我这里看了过来!虽然隔着一层窗户,我还是觉得自己暴露了,他们肯定觉得对面有一个偷窥狂。然而,奇怪的是,窗帘并没有因此拉上,窗户依旧开着,窗帘依旧高高在上,拿书的那个男生索性坐在窗下。我吃饭的时候走过去偷偷看到了,兴奋地扒了一大口饭。

情况之后有所改观,那窗帘从此晚上拉上去了一些,从此我可以知道常常是有一个男孩在书写,虽然看不清面容,但我觉得很开心,为此我特地跟爸妈申请住到客房去,理由是习惯了。从此,我可以在有人作伴的时候学习,多么好!

复习时间里,一切都很枯燥,纵使有对面男神的无声鼓舞,我也没多少劲。爱情又不是万能的,何况我还只是好感!

我很讲究结局,很多事情如果没有结局那也就没有多少意义,爱情也是一样,我们也是一样,也许我和他是基本没有交集的,即使他的窗帘拉上去了一些。

所以我觉得我对他应该是不咸不淡的喜欢,可以很快脱手,也可以很快的上手。还是好好复习吧,这些才是重点。

我又在这个客房里住了半年,晚睡时间比我以前的晚了几分钟,不用问,那几分钟里我磨蹭的看他去了,我猜测他可能是有点喜欢我的,但那是真的吗?好多次,我盯着窗帘看,那窗帘上面会不会有什么信物呢?但是我左看右看,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应该说是什么都没有。还好仅仅是一丁点失望。我对他本没有多大的期望,自然不会感到什么失望。

窗前能隐隐约约看到的那个男生只会是在回忆里了。我的不完全暗恋应该就要这样烟消云散了。

高考结束后,我喜欢上了在这个房间里看书,光线影影绰绰,白天或者黑夜,我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只是想到还不知道考的怎么样时,还是会有一点焦急和不安,想到未来,感到迷茫,期待有害怕。但根据估计的分数,应该还好。那窗帘下的灯光再没有超过11点关了,和我年纪差不多,我笑笑。有什么动静的话,我是不是可以很快的听到呢?

即使听到又怎么样呢?我们上大学以后就要说再见的啊。不会再见的人,留恋做什么呢?

我很少开窗户,开窗户也是为了给窗台上的花草浇一点水,我总是趁开窗或者关窗的一瞬间向那边一瞥,我怕不小心让别人以为我对他们很好奇,即使这是事实。女子的所谓矜持!

我从来没有想到这个,这两个男生会走进我的生命,当然,这是在很久以后,我担忧,这耗掉了我不少运气。

高考结束大概一个星期后,我还是像之前那样按部就班,照样看书,照样浇水,照样看对面。这天,我正浇着水,被来自对面的笑声吸引了。我看过去,发现有两个男生站在窗台前看我,他们的样子看不真切,但是都是轮廓清晰,高高瘦瘦,迷蒙中,有一种俊美的气质。我赶紧拉上窗玻璃。

你应该知道,我们的高中男神总是帅气而清俊的,他们因年轻和成绩的闪耀,被镶上了一道道金边,使得原本成形的面庞散发出成熟的气质,清秀中,淡淡的男性气息如影随形。那是迷人的。

下一章       《等你,不只在回忆》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奶奶在内乡老家,每天和两个大哥下地干活,晚上仍然是给婆婆暖被窝儿。邻居的一位大妈提醒曾祖母说,“您可不能老占着...
    沐阳燕阅读 394评论 0 2
  • 十一月份真的没法过了。十一月八号,立冬。想起去年哈尔滨零下四十度的低温,老子的膝盖分分钟被冻碎了。到了外面不敢深呼...
    f4c5bac38d65阅读 218评论 0 0
  • 哲学告诉我们,世界上任何事情和物质都是可以无限细分下去的,分解得越细致,我们对事情的本质认识得越清晰。当科学家研究...
    日更飘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