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网培结业小感

        人生中最幸福的是莫过于有一群人在为你默默的守望着,在网培的这几年中,陆陆续续有人从毕业进入婚姻,进入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有人也经历了重大的疾病患难和逼迫,也有人经历了丧夫之痛,而我,仿佛从大学毕业就这样顺利的进入了研究生的生活,对于我而言,这几年很平静,我没有大风大浪,我没有刻骨铭心的记忆,如果让我提起,那就是我看到了一群默默爱主之人的身影,这四年的网培学习对我来讲,并没有很好的让我所学的成为教会和弟兄姐妹们的祝福,但是我却知道,它保守了我远离了试探,使我得以一直保守在神的家中,尽管我是最末尾的那个,尽管在网培侍奉的参与上,我总是显得迟疑,但是我却看到了羊群的脚踪。正如一个牧师所说的一样:我们每周礼拜天去教会,但也没见我们的人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想,正如我们每天都要吃饭,却也没见我们的身体有很显著的变化一样。我们属灵的生命需要喂养,我们属灵的生命也需要慢慢成长,藉着神的话语,藉着更多的经历,藉着众肢体的见证,藉着耶稣基督自己的启示。我原本并没有想着如何参与教会的侍奉,甚至四年前,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就进入了网培学习,当时还觉得大家都是参与侍奉的长者,对于我来讲,无论从年龄还是从对神的认识上,我想我都甚是年幼,我总觉得侍奉还离我很远,我并不想尽全力来侍奉和跟随,我觉得我只要在我有时间时参与下就可以了,正如在高中有一次,我突然被叫到一群代礼拜的肢体中学习一样,年幼的我显得那么束手无策,我觉得对于讲章的预备这种信息根本不是我所需要的,我要作的就是让我自己灵修好与神的关系得以恢复就好了,可是冥冥之中,神仿佛并没有任凭我的意思,尽管我的侍奉显得那么勉强,那么的苍白无力,但是上帝依然特别的爱我,时时的将感动放在我的心中,使我还可以藉着文字来随意记下点滴感动,使我可以藉着我的口来传扬祂的大能!

      在结业典礼上,我看到许多家人的眼角都噙满泪水,我想大概是这些年经历了太多神的扶持吧,当看到他们在各样的环境中依然在坚持着时,我的心默默地被激励着,正如多加老师说的一样:我们是网培的初熟之果,装备是为了更好的侍奉,不作福音的观望者,要投入到福音事工的洪流之中。神的拯救是我们学习的起点,神的能力使我们学习的力量,更是我们侍奉的力量,求主施恩眷顾我这软弱的人,时时退后中求主可以催逼我向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家庭中,在自己的婚姻中,可以去勇敢的为神作见证,我不需要一个时时刚强的自己,但我需要可以在跌倒后靠着神的恩典再次站起来,正如归主哥说的一样:我们要为神家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神家守望尽忠!迦勒老师的声音依旧回荡在耳旁: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啊,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看见你们都起来爱主!那声音是那样的有穿透力!我们在世上有很多的心愿,我们渴望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们渴望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可是这样的呼声却声声刺耳,正如昔日的施洗约翰在旷野有人声看着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一次有一次的呼声传入我们耳中,嘱咐我们要爱主,嘱咐我们不辜负教会的期望,当我们的晨祷声渐断时,迦勒老师甚至告诉以斯帖老师,他难过的几乎要跳楼!在这其中,我虽然不了解每个名字和熟悉的声音背后的全部故事,但我知道我们都是被一灵所感,也有着同样的盼望和使命。此时我又想起了边云波爷爷写的诗:也许就在此时此刻,也许就在今晚,有些人正离家背井,走向天边,有些人正通宵祷告,求主顾念,有些人正拥挤在小楼上,分享主的恩典,有些人正蛰居在内室中,书写宣道所见,有些人正聚会在海岛,有些人正攀登到荒山,有些人把小船,划到空阔的海面,有些人把福音,带到茂密的草原,有些人梯山越岭,日行百里,有些人盐水泡饭,日仅两餐,有些人走过一个村庄,又一个村庄,流泪撒种,有些人走过一个镇店,又一个镇店,宣道不倦,有些人白天,终日传扬主的恩典,有些人晚间,彻夜只好蚊蝇为伴,有些人用枯树,当作头枕,有些人用野草,当成坐垫,有些人在山洞无灯无光,大家就背诵经文歌唱,有些人在监牢条规森严,各自就默念主的恩眷。他们打过了美好的胜仗,跑完了当跑的路程,持守了所信的真道,完成了当作的事工,他们没有留下名言高论,没有留下佳形美容,却留下了血泪遍地的事迹,留下了云霞满天的见证,留下了他们不朽的身影,鼓舞着我们继续努力的前行!

      时光总是悄然而逝,我总是希望我是被爱的,却不愿意付出爱,我希望肢体的祷告声环绕我,可我却不愿意警醒代求,可是,我终究要成长,成为那一个为别人数点的人,发起那刚强有力的呼声,正如父亲所说的一样:你需要的不是从信徒身上寻着安慰,而是从基督里寻着信心,得着力量!尽管我对未来依然诗那样的迷茫,可是我知道,神的爱永远不会改变!是自己的手放下世上的享受,是自己的脚到这苦难的道路上奔走!不是因为我们有什么过人之处,实乃是恩主的福分和赏赐,正如我自己曾经所说的一样,神给了我恩典,使我可以有机会服侍教会,劝勉肢体,所以我所要的不是埋怨,而是无声的尽上的自己的本分,在教会中作那低肩负重的那一个,在教会中成为默默代求拓展神工作的那一个!神所要的不是我们有多大的恩赐,而是我们这个卑微的人是否愿意尽心尽力来爱祂,当我们愿意摆上时,神自己就会作工!愿自己可以慢慢的成长,尽管会起起落落,尽管会像亚伯拉罕一样也会有很多的失败,但是我想只要靠着主,总不会太差,跟着主的步伐,总不会偏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