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这个星期就要搬家,我将从城市的最南区搬到最北边的区。于是组织了那群健身房认识的野兽们一起喝酒吹牛逼!不算道别,因为我知道我们还会经常见面,只是不能每天一起在健身房嘶吼,撕逼。

只为给心里得不舍一个交待。

下午三点多钟,十三年的老友C打电话来,告诉我他来开会了,想见一面,第二天早上就要回去。于是我告诉他我晚上的安排,并邀他一起。

我和C的友谊建立在最纯粹的校园,几年以后我留在了这座城市,而他则回到了他的家乡。分别永远是凄凉的,目送着大巴驶向远方,眼泪把眼中明媚的世界淹没得影影绰绰。

认识C的时候我刚刚失去了我的发小,是他给了我新的友谊,填补了我心中的创伤。依恋有多大,痛楚就有多大。没有了他,我的生命似乎失去了繁华,孤独使我无法自拔,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我换上球鞋想出门,脚跨出了门槛却又收了回来。

就这样,在浑浑噩噩之中,时光荏苒。时间是心灵的良药,我们分隔两地,都有了各自的生活。联系也没有了以前得频繁, 谈话也从回忆过往变成了苍白地问候。

C坐在我的副驾驶座位上,身材臃肿而肥胖。穿着商务的白衬衫,搭配绿色得英伦风中裤,不停地打着电话安排工作上的事。

我兴奋地想和他聊两句,他示意我等他忙完。上车二十分钟以后,C才问我接下来什么安排,原本有一大推话想和他说,却突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我悻悻地告诉他我们先回家吃饭,然后去健身房,健身以后会和一群朋友一起夜宵。

在家里吃饭时,C打开了话匣子。称赞我妈的扁豆饭好吃,又如长辈一样批评我我依旧如二十岁时一样幼稚,依旧没有一个成熟男人的风采。

我妈笑着跟我调侃:你是一个不成熟稳重的不孝子。我婉然一笑,沉默抗议。

我和健身房野兽们永远都是纯色基本款T恤配工装短裤或运动短裤,运动鞋是我们的永恒。简单,纯粹,让自己舒服是我们的信仰。

这群野兽来自五湖四海。河南,盐城,县区,也有本地的骚年。

之所以称他们为野兽并非他们是狗熊背,公狗腰。而是在这一年的时间一起撸铁的日子里,无论狂风暴雨,海枯石烂,该约定出现的时间,他们都会到达。唯一的毛病可能就是不准时,说的好像我很准时一样。

野兽的戏称是我们对彼此态度得尊重,对坚持得信仰,是我们前往共同目标的标签。

野兽们的工作和家庭背景可谓是云泥之别。有富二代,也有租着阁楼的打拼者。

富二代野兽叫小新,他是一个来自二次元的富二代。

他穿衣打扮永远都是我们中最Low一个。我们起码懂得裹层遮羞布,而他从起床到晚上睡觉都是光着膀子。他替换的短裤除了那条军绿色就是黑色,我没有见过第三条。据他老婆讲,他的衣服都是地摊砍价打到的装备。最关键还是他的运动鞋,那双穿烂的发霉的阿迪达斯。

他老是用各种被人看不起来自嘲,而我们则嘻嘻哈哈告诉他,他来错了纪元,石器时代和你更配哦!

我擦,去你妈妈的!

朋友们中有几个人曾经天南海北地闯荡过,我喜欢倾听他们的经历和故事,每次从他们的经历之中我总觉得我自己是渺小而目光短浅的。我们谈政治,谈人生,谈思想。从第一次聚会开始,大家似乎都达成共识,在交谈中没有人否定,也没有人打断。我们理性地分析我们契合的原因,如何保持这段激情。

今天我们的聚会依旧如常,没有背景,没有家境,没有目的,只为大家共同的热爱和结下的情谊。

在夜排挡这样的地方,在这高温天气下,不赤裸着上身是对不起这种氛围的。况且我们都是撸铁一年的男人,此时不脱更待何时!

C依旧商务,依旧英伦,他坐在我们这群打着赤膊的男人中间显得格格不入。大家依旧聊天打趣喝着扎啤,有人正经讲故事的时候大家依旧倾听。

C是一个公司的部门领导,表现欲很强。可能C意识到他的特别,为了尽快的融入我们中间并成为焦点,他打破了我们的规则一次次地打断别人,并时不时来句:我来说上两句。

C自我介绍:我是某某公司的一个领导,是小G多年的好友。于是大家夹道欢迎,敬他一杯。

我跟小新打趣说今天抽什么风让你宠幸了你的A6,而把你的破桑塔纳孤零零地留在家里独守空房?小新还没有来得及回击我,C就立马把话题转移到车上,并告诉大家自己的车也差不多是这个价位的。我们谈到高房价,C就询问大家他刚买来投资的酒店式公寓会不会亏?我尴尬了,真的尴尬了!

于是我话锋一转开始和大家侃起政治,C平时不关心这些,搭不上话。我的计策显现,你就在旁听听吧!别让我尴尬了!

没多久C开始东张西望,如坐针毡,开始浮躁不耐烦。不断催促我结束聚会,可以回家了。

十二点了,明早还要上班,兄弟们,拿起杯中酒,干了吧!你们相信我会回来吗?

不相信!

一群渣渣!等我回来,我也等你们来北区和我撕逼撸铁!

来!干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C说,你好像和大家都聊不来,他说没有啊,挺好啊!

嗯,是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