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碎念】最华美的衣裳,是你的血肉之躯

“你肚子上怎么会有一坨肉?”

剖宫产缝合时,医生对我如是说。

看着产后皱巴巴的肚皮,像泄了气的皮球,我欲哭无泪。

第一张是自己, 第二张来自网络,

孕期被家人照顾得太好,营养过剩,体重增了40斤,当时学生形容我:“洪老师,胖胖的,像个球……”(都是一群熊孩子)生完之后,我的肚子也没见小,依旧鼓鼓的。

看这货的肚子就知道, 绝对是我亲生的……

之前哺乳期考虑到宝宝的营养,各种鱼肉、各种汤都敞开灌,直到产假过后,要上班了,才发现衣柜里没有能穿去上班的衣服,我一下子意识到:

问题严重了!

我没有吃不胖的身体,

我不满意自己的身材,

我不想被嘲笑,

我必须改变。

产后半年

哺乳期一结束,我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每天晨跑十圈,这不仅仅是为了瘦身,更是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一天、两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一年、两年……时间过得很快,跑步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当一件事情不需要消耗自己的意志力的时候,就成了习惯。然而跑步并没有使我的体重有明显的下降,反而晒黑了,腿粗了。跑鞋穿久了,偶尔蹬双高跟鞋,也觉得膈应了。

运动, 是这个世界上 唯一确定 付出就会有回报的事情。

我真切地感受到内在的能量在一点点地积蓄,体能好了,感冒发烧少了。跑完后的热气腾腾,让我感悟到生命的神奇魔力,如此酣畅淋漓!

当然也有累的时候,也有想偷懒的时候,也有忿忿不平的时候:凭什么?有些人饿上一两顿就能看见马甲线了,而我呢?累成这般模样,也没见瘦,而且我是典型的H型身材,一点曲线都没有。

呼之欲出的肚子

转念一想:世上哪有那么多公平可言?父母赐予我一副健全的身体,足以感恩戴德了,至于这幅躯体的美感,恐怕只能靠自己一点点修饰,我开始思考:如何让岁月成为一把美工刀,而不是一把杀猪刀呢?

我扬言:要练出马甲线!

袁姗姗用了40天,我4年总行了吧。(也就这点出息了,嘻嘻……)

跑步,为我打开了运动&健身的大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使我形成对身体的觉知,它让我认识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双脚抓地,大拇指相触,脊柱慢慢向上延展,双手于胸前合十,轻闭双眼,下巴微收,让你的意识专注你的呼吸……”

“一层层剥去大脑中自我认同的幻觉,接纳当下的自己,用呼吸和身体建立内在的沟通。”

这都是瑜伽老师常说的,然而,对于我而言,也就是依样画葫芦地模仿了两年,面对不熟悉的体式,依旧呼吸紊乱,时不时还会犯懒、赖课……厚着脸皮,向老师请假,呜呜……

虽然没能领会到瑜伽的真谛,好歹沾了一星半点的光,一些基本体式还是能做到的。走路时,自恋地告诉自己:“我是高傲的公主。”自觉抬头挺胸,肩膀向后、下沉,仪态方面的改善是非常显著的。

然而,这都掩盖不了一个事实!那就是——

练瑜伽,不能减肥!

人家那叫——塑!型!

好吧,我只能默然无语。自从有了马甲线这念头,我刷手机的时候,就自动关注各个网站上关于健身的信息、帖子,并下载了不少APP,如:Keep、Fit time、Nike Training……

刚好Keep推出了马甲线专项训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首页的经典名句“自律给我自由”似乎有魔咒,想吃薯片时,刷一遍健身动态,“赶紧滚去锻炼!”;忙了一天后,只想窝在沙发里看看电视剧,赶紧脱光光,好好看看镜子里自己的样子,“你有什么资本躺着!”

若干年后, 我一定会欣慰今天的发狠

“30岁的我,该以怎样的姿态,在这个社会立足?”

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财务自由?精神独立?个人品牌?不管怎样,都希望自己是一个活动的中心,向四周源源不断地散发出各种能量。而这能量的源头,便是强健有力的体魄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力。

不可否认,一个人的意志力并不是无限的,它是一种通用的有限资源,而且很容易枯竭,除了立志,更重要的是自我监控,定时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进行总结和反思,直戳自己的痛处,正视自己的弱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我这么一个吃货而言,让我每天吃健身餐,那是绝对不可能的,那就只能减少米饭量。让我去健身房锻炼,第一没时间,第二看到器械就发憷,那只能靠家里的一张瑜伽垫勉强敷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数学计算很差,但不妨碍我喜欢看着数字一点点累积起来地满足感,比如银行账户的余额,比如背单词的数量,再比如累积跑了多少公里,锻炼了多少次……一蹴而就的事情太没意思,最好是每天都有一点,不用多,能让我看到自己的进步就行。这就不断敦促我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好好锻炼。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穿着非常简单、朴素,任骨子里的那份柔韧随着时光熠熠生辉。相似的两条牛仔短裤,第一条是中号,第二条是小号,第二条的价格比身材更美好,小小地嘚瑟一下~~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

每当静下心来时,我的耳畔时常会响起这首歌曲。

个人的能力在某个时间是非常有限的,而时间带来的复利却是无限的,我相信岁月的力量,哪怕每天仅仅改变一点点,未来的自己都会不可估量。

我信奉朗达·拜恩的《秘密》:

“如果你在心中见到它,你最终也将会拥有它。”

以我不算太长的人生经历而言,一切想要的东西,都会以它的方式呈现在我的面前,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渴望稳定又不乏味的生活状态。教师这份职业让我稳定,志愿服务让我接触到更为广阔精彩的世界;我想要抛掉自己过剩的虚荣心,只追求内心的一份安适。不符合我身份的车,我可以不开;所居之处,方便即可,没必要装修豪华。

现在的我,时常会幻想自己拥有优美的身体曲线,那我相信,总有一日,它会心甘情愿地为我奉上。

“生命是一团欲望,

欲望不满足便痛苦,

满足便无聊。

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摇摆。”

——叔本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超脱的思想境界,从而变得无欲无求,但我会更加理性地看待这团欲望,满足不了也能坦然,满足后也能释然。

总而言之,运动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体重和身材的变化,更是心态上的转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知识的渴望,

对美好未来的追求,

对人类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心。

这三种纯洁而无比强烈的激情,

将会支配我的一生。

原文见微信公众号:【洪梅的微习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自古百善孝为先,为别人多做贡献,积累到一定程度,自然会反光回照,成为一个中心,链接所有可能性,还会良性循环。 ...
    平常非常阅读 427评论 4 0
  • 今天熬的酸梅汤,装的柜子,哎呦喂,老腰,休息一天也不容易,哎呦,哎呦,明儿上图。
    果然太弱阅读 103评论 0 0
  • 早上起床, 刷牙漱口吐水.奇怪,吐水时的感觉不一样了,我又用了用力,再吐,还是吐不远.平时,不经意间我就...
    海清阅读 388评论 2 3
  • 把你的英语用起来中推荐听ESLPOD(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Podcast,英...
    埃普丽尔脑子瓦特阅读 3,92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