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的结局07:运动会(一)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金灿灿的九月悄然离逝,紧接而来的是更美丽的十月。

眨眼间,入学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该熟悉的人也已经都熟悉了。

不知不觉中,逸锋梦涵他们的死党团队,又增添了新的成员——孟晓芸,而陈元朗因为吃不惯食堂的饭而多次一起去超市,也渐渐成为了他们的同道中人。

如果说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那么十月就是展示的季节。

学校要举办运动会了,对于拥有逸锋,陈元朗等运动健将的十班而言,无疑是一次展示自己个人能力和争夺班级荣誉的好机会。

运动会分个人和集体两类项目。个人的不用说了,无非就是一个以个体在体育运动上面的才华展示;而集体的则是为了考验一个班级内部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

为了培养大家的团队精神,让大家重视集体的比赛,学校决定运动会中的团体项目分数是双倍制。因而谁先掌握了团体项目就好比拥有了三分天下中的两分,这样一来团体项目无疑是各班取得好成绩的重中之重。

巧的是这些个团体项目恰好是十班擅长的。比如说男子投篮比赛,男女生混合跳绳等,都是他们平时最爱玩的,因此十班一开始就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美丽的花朵不能光有绿叶的衬托,还要有同类的竞争才好。就好比碧绿的草地上开出的那朵花固然漂亮,但在万花丛中依旧闪耀夺目的会更让人心动,惊讶。

真正的强者是必须经过强大的对手洗礼方能成就至高无上的荣誉。因此摆在十班面前的夺冠路可谓是重峦叠嶂,惊险曲折,因为十班擅长的团体项目也正是二班擅长的。

恶战开始在上午的投篮比赛上。

比赛规则很简单,每班派五人,其中三人投篮,另外两人负责捡球,时间限制为两分钟,可以轮番来投,只要同时投篮的人不超过三个就可以。一球一分,按分数排名,如果分数一样,那就加赛一分钟,以此类推,直到排名不再重复。

比赛开始,首先出场的是三班。因为是第一个出场,队员们都没有热身开,而且因为没有经验,比赛稍显凌乱。好在他们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以13分的成绩结束比赛。

接下来的是五班,虽说吸取了三班节奏不稳的教训,但还是稍显紧张,最终得了17分,马马虎虎。

按顺序轮到二班了。

因为一开始就被定位冠军有力争夺者,所以来看二班比赛的人特别多,除了他们自己班的啦啦队以外,其它观望的同学也都睁大着双眼,不过不同的是,更多的是希望他们出错或者犯规。

然而,二班选手在他们队长朱建明的带领下,沉着冷静,越战越勇,以总共26分的成绩结束,并以较大的优势领先着其余各班。

“这也太厉害了吧?”子豪看的目瞪口呆。

“哇测,这个压力有点大喂!”逸锋也不禁感叹起来。

“是啊,节奏感太好了,几乎没有出错。”陈元朗看了看二班团结一致的表情,回应着逸锋的话。

“不光节奏好,而且投的也准。”阿力边说边凑过来,“二班这群货,平时肯定花了很多时间在练。”

“你们也不差呀!”

忽然,人群中钻出一个人来,是梦涵。只见她拉着孟晓芸的手,边说边往人群外挤。

“诶,你们怎么来了?”逸锋边说边为梦涵她们挡开身后的人群。

“怎么来了,来看你们啊!”梦涵看了看一旁的陈元朗,又看了看逸锋,问道:“怎么样,十班的精英们,现在什么情况啊?”

“什么情况,自己看啊!”子豪指了指裁判处黑板上醒目的比赛成绩,说道。

“哇,这么猛。”梦涵大吃一惊。

看来二班的成绩确实惊人,连对篮球一窍不通的梦涵都看出这其中的差距,不禁为之感叹。

“有信心吗?”孟晓芸避开烦扰的嘈杂声,轻声问陈元朗。

“尽力而为吧。”陈元朗微微一笑,没有更多的表情。

“……啊?尽力而为?”梦涵闻声凑了过来,满脸诧异着。

“说什么呢,当然有!”逸锋急忙搭着陈元朗的肩膀,笑着回应梦涵的疑惑:“你们不看看谁是队长。”

因为逸锋的人缘最好,而且球技也很棒,所以他顺理成章成为此次投篮比赛的队长。

“切,美了你了。”梦涵笑着翻了个白眼。

就在大家因为梦涵和孟晓芸的到来而士气大振时,一旁的子豪再次发出令人压抑的感慨。

子豪看了看孟晓芸无视的目光,独自走向人群边缘,感叹着:“唉,压力山大啊。”

“比赛还没开始,你就没信心啦?”孟晓芸闻声走了过来。

“还用比吗,差距摆在这里,明眼人都看得到。”子豪依旧有气无力的,说着毫无斗志的丧气话。

“诶,你这话说的有点不像——”

“子弹已经上好膛,怎么能临阵退缩?即使退,也应该等拼完最后一颗子弹才说。”没等逸锋把话说完,孟晓芸立刻命令子豪说:“不准懈气!”

不准懈气,好强硬的四个字,就像是一道命令,贯彻在子豪的头顶。

看似冰冷无情的四个字,却让子豪热血沸腾。

听见了吗,这是她对我的期待,对我的要求,这是她第一次对我有要求,而且只对我一个人。此刻的子豪,眼里不再有无法超越的比分,只有斗志满满,纵使有千军万马在前面等着,纵使马上会粉身碎骨,我想他也一定会咬着牙往前冲。

“我——”没等子豪开口表决心,梦涵的话已经到了。

“就是,可别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了。”梦涵笑着接过孟晓芸的话说,“未战先退,兵家大忌啊。”

“啊哈,兵家大忌,林家兵法吧?”阿力笑着调侃梦涵说。

“怎么,有意见啊你……”

大家说归说,乐归乐,但对正事却一点也不马虎。因为接下来的比赛实在是精彩,紧张。

放眼望去,没有一个成绩高过26分的,连上二十的也是寥寥无几,基本都卡在18,19那里。另一个可能构成威胁的六班,不负众望,但也只得了23分。所以所有目光都对准了最后一个冠军有力争夺者,就是十班。

全校十六个班,十班倒数第二个出场。

终于轮到十班了,周围的同学都摒住呼吸,都瞪大了双眼。

“加油!”梦涵对着刚刚做完热身运动的逸锋说。

逸锋没有说话,对着梦涵眨了下眼睛。

“加油哦!”孟晓芸看看逸锋,对着陈元朗说。

到底是同桌,虽说两人还没有熟到逸锋和梦涵的地步,但在众多脸庞中,孟晓芸还是习惯对陈元朗说加油。

“嗯。”陈元朗点了点头,微微一笑。

“来,兄弟们,手在哪里?”作为队长的逸锋,拍着双手把队员们聚在一起。

大家按照逸锋说的,围成一个圈。在最后一次交代完要注意的细节后,大家纷纷伸出右手,搭在一起。

这是偶像剧一贯用的鼓励方式,被他们套用了过来。

“一二三,加油!”

只听见一声加油,大家各自散开。子豪看了看孟晓芸,又看了看一旁的陈元朗,想说什么,但又什么都没说。

“不准放弃!”孟晓芸顺势拉住了子豪的衣服,再次命令道。

开始的一句‘不准懈气’已经让子豪热血沸腾,如今又加了一句‘不准放弃’,这让子豪的小心肝都为之颤抖,差点没跳出来。

“遵命!”子豪朝孟晓芸敬了个军礼,笑着走向球场。

_ha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他们走得很慢,加上借雨伞的事情耽误了时间,她们几个没排上队,只能吃那些最后剩下的饭菜。 本身质量就不好,现在数...
    流浪的鱼21阅读 178评论 0 0
  • 十班参赛的选手是陈元朗,逸锋,子豪,阿力以及另一位叫王正刚的同学。子豪和王正刚负责捡球,其它三人负责投篮。 由于前...
    流浪的鱼21阅读 351评论 0 0
  • 要说三年高中最让人煎熬的,不是周而复始的考试,也不是堆积如山的习题,而是学校食堂一百年不变的饭菜。 尤其像陈元朗这...
    流浪的鱼21阅读 217评论 0 1
  • 十班由陈元朗,逸锋,阿力以及胡伟栋组成。他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不让二班比自己多拿三分,从而守住总成绩第二的优势。 ...
    流浪的鱼21阅读 164评论 0 0
  • “报告!”只见他轻轻的喊了一声,呆呆的站在门口。 “来啦,进来吧!”班主任看了看他,边说边巡视着教室里剩下的座位。...
    流浪的鱼21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