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契机 | 7件小而美的事物一键开启了我的改变之路

我也曾经希望我的人生稍微不平凡一点就好了,现在我会觉得说尝试着去做一些事情并坚持下去就好。因为改变需要一个契机,着急不来。

 2016年的10月份我开始了自我改变之路,至于怎么改变,从哪儿开始,要朝哪儿走?

当时的我是一头雾水,我只知道我要改变自己当时的状态:每天卡着点起床上班,下班后刷刷朋友圈和微博,吃着零食看看韩剧一天就过去了。

完全没有目标和方向,也没有自我知识体系的建立。

现在经过了三个月的自我摸索和尝试(这个冬天 除了坚持每天做早餐 我还做了7件比这更有意思的事情),并坚持了下来,开始有了明确的方向,也知道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尝试了一些从未有过的体验,并初见成效果。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还给自己制定了2017年的梦想清单:要完成的事,想去的地方,要读的书......

27岁这一年第一次给自己制定年度计划,想想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期待着明年赶紧到来,看看自己的坚持能把自己带到哪里去!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让我发生改变的契机和不断变好的人和事物,它们打开了我人生的另外一种可能,也让我明白了行动的力量。

1、学习榜样:pain365日

pain365日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微博:@pain365日 

微信公众号:pain365日

这是一个94年的姑娘,她原本普普通通,她因为发表在简书上的一篇文章开始走红,现在她是一名刚毕业的自媒体自由职业者。

怎么遇到的她,我忘记了。总而言之,真的很感谢在网络世界上能让我认识到这么一个素不相识的姑娘。

在她的微博里和公众号里,我知道了好多我从未知道的美好事物,比如朝夕打卡,比如开始用豆瓣记录自己的影视和书籍......

这个比我小4岁的姑娘,正是因为她的努力和坚持,更是因为她比我小,却知道的比我多,行动力比我强,所以开始让我从新审视自己,开始摸索着从一点一滴中不断地去改变自己。

2、青年学习成长社群:行动派

提到行动派就必须要推荐一下它的公众号:Dreamlist

这里有一群有趣的小伙伴,每天都在分享有趣的事情,每当自己坚持不下去时,看看他们的分享自己瞬间就有了力量。他们都比自己小,都可以,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呢?

他们不仅会分享最先进的理念,更重要的是激励着我们去行动。

我开始做到了。

行动派让我前进的道路上有陪伴

3、电影:《悠长假期》、《朱莉与朱莉娅》

《悠长假期》让我的低迷期更有力量

8月份的时候我结束了一份长达3年的工作,在我无业游民期间还又做了个小手术,看着别人都在努力奋斗,自己开始焦虑,到底要等到何时自己才有出场的机会?

当看到这部剧后,瞬间内心安静了下来,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开始集中阅读关于时间管理、整理收纳、思维逻辑、居家生活等方面的书籍,不断地提高自己;早睡早起、看经典电影、做美食、让生活断舍离,在自律和坚持下,我慢慢地找到了感觉,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样子。

《朱莉与朱莉娅》打开了我改变的大门

自己想改变,但是怎么改变?当看到这部电影之后,我突然通了,开始模仿自己喜欢的人生活的样子坚持下来并作分享。

4、书籍:《坚持 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

它教会了我如何养成想要的习惯

非常感谢能让我在27岁的时候遇上这本书。

首先,我们改变习惯;然后,习惯改变我们。

最近看的多本书都强调了这一点。

然后,自己开始按照书中的方法有意识地去培养一些习惯,比如早起,结果怎么样呢?结果就是整个冬天除了周日,我都坚持了下来,并且我开始喜欢上早起。

5、收纳:inomata收纳筐

它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条理

这个收纳筐是我今年集中学习收纳时从书上发现的,然后我试着从网上找与书中一模一样的收纳筐,于是就发现了它。上网一搜之后才发现这个收纳筐是多么的普及,而我现在才知道,真的好丢人。

买水果买菜积攒下来的比较厚一些的塑料袋都可以叠成四方块放到收纳盒里面(塑料袋不可积累过多,够用即可),等到用的时候即可方便地拿出。这是目前我发现的放置塑料袋的最好方法。

这个收纳筐不贵,而且多种尺寸,起居室、厨房、学习区、甚至冰箱里收纳都可用。

6、饮食:康舒煲汤陶瓷锅

它让我的早餐更便捷

今年我是中了网红的毒,她们推荐的我都想去买,在买煲汤锅的时候,想买个400左右的铸铁锅,当我告诉我家哥哥后,我家哥哥非常强烈推荐我买这个,我当时一看这么便宜,心里还不愿意,心想煲汤啥的怎么能用这么便宜的锅!

但是抵不住我家哥哥的诱惑推荐,心想买来了不好用我照样换。

没想到买来后,也是非常的喜欢,很好用的。现在无论是煲汤、煮粥、煮燕麦、下面条等我都用这个小锅。

7、美妆:Real Techniques美妆蛋

它让我的妆容更精致

这个小东东我是从一个美妆博主那儿知道的,抱着试试的态度买了,结果试用之后便爱不释手了,真的超级好用。

可以干湿两用,干粉、粉底液、BB霜、防晒霜等均可配合试用,涂抹得特别均匀。

用了它之后,别人都说我的皮肤很好,不再出现那种卡粉的尴尬现象了。

这些一些小而美的事物,它们慢慢改变着我的生活,原来变得更美好不花很多钱依然可以做得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