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禾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凌晨被手机闹铃闹醒,窗外还是月朗星稀,夜色正浓。摸出手机一看,时针指向六点(相当于内地的四点)。

窝在温暖的被窝里,实在是不想起来。

昨日下午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把人淋了个湿透。还因为路痴,在一大片大同小异的小木屋里,愣是跑错了方向,走了许多的冤枉路。俩当地人站屋檐下,看在雨中奔跑的我们,一阵嘻笑,心里甚是恼怒。

洗了澡,又洗了为数不多的几件衣裳,只愿等着夜晚的风可以把它吹干。

还是起来吧!不能辜负孩子满腔的热情和期待。

孩子已经起来了,在短袖外套上了抓绒衣。鞋子还是湿的,只有临时发挥才智,让他在袜子外面套上两只塑料袋隔离开来。

还好我的薄羽绒衣带了进来,又抓出唯一带出来的一条围巾,把它裹在了脑袋上,把自己绑成了个“加勒比海盗”。

外面的温度已是零下,日间葱茏的草木上附上了白白的一层白霜。

静寂的小山村里逐渐的喧闹了起来,还有此起比伏的几声狗吠。

走到禾木河边,雾渐渐的大了起来。河边的白桦林逐渐的退却了白日的模样,隐没在了浓雾里。只有走近了,那一只只像足了各式人眼的树皮纹路附在洁白的树干上,瞪着过往的人群,妖娆媚惑。

穿过白桦树,登上去往点将台的台阶,全身才有些暖和了起来。

道路狭小险峻,人却众多。一千多步的台阶爬的有些气喘吁吁。

浓浓的雾蔼里,看不真切过往的人流的脸,却能真切的听到人声、鸟叫,还有狗的呜咽。

是的,一只小奶狗的呜咽。

走近了才发现,一只灰色的小奶狗在人流中在奋力的攀爬,不知在这寒冷的月夜里去往哪个方向!难道不知道,在这寂廖的山林里,离了母亲,会成了野狼的口腹?!

心系着小奶狗的命运,却不想半途而废返回村庄,复杂而纠结的情绪伴随着我爬上了山顶。

山顶已无有雾了,雾都已沉在了山底,缭绕了整个村子。村子已是一片白茫茫,没了木屋的痕迹。

西边的山坡边,还挂着清澈的明月。

东面的的山背后却仿佛隐藏着巨大的能量,即使是巍峨高耸的山峰,也无法阻挡那万丈的光芒。

把缭绕在天际的或云或雾的云纱,染成了五彩。

缤彩呈玄,随意变幻。

人们在大自然的奇幻面前,暂时忘记了寒冷。伸出了隐藏在口袋里的双手,变成闪光灯一片。

然而,浓雾升腾起来了。

遮天盖日的浓雾把光芒又隐了去,把明月也隐了去,把五彩纷呈的云彩也隐了去,把远处的山峦与近处的禾木也隐了去。

人们搓了搓手,把它们藏回了温暖的口袋,恼恨这阴晴不定的浓雾。

一位年长的老太太,依偎在女儿的怀里,顿手跺脚,受不了寒冷,大声哭泣。

女儿搂着她的身子,小心的劝慰,慢慢的搀扶着她下了山去。

那温馨的模样,看的人眼底满是温柔。

小奶狗呢?!小奶狗!

小奶狗的皮毛已是沾满了霜露,瑟瑟发抖,低声哭泣。

善良的小姑娘摸摸它的头,想抱起它,奈何全身的水无法下手。妈妈从温暖的口袋里掏出了袋子,给它裏上了衣。

小奶狗在小姑娘的怀抱里,已舒适的睡去。

禾木的清晨,被浓雾遮住了最美的日出,却无法遮挡人间最美的温情…

回到山底的村庄,在层层叠叠的浓雾中。太阳,正努力的穿过那云雾,露出白茫茫的脸。

相信,总会有那么一刻。

暖阳高照,而阳光也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吵架是一种能力,但很少人会 生活上、工作中你是一个会吵架的人吗? 面对别人的指责,只能委屈地默默承受;还是一旦开启...
    放心之语阅读 576评论 0 0
  • 1,感恩你,我的真我一晚上的陪伴让我睡得如此的舒适与安宁,感恩你我的真我给我创造这么美好的体验,感恩你我的真我给我...
    陈笑舒阅读 305评论 0 0
  • 感觉每年一进入冬季,智商也会像气温一样直线下降,跌至冰点。一个人出去购物总是容易犯冲动,被商家的各种促销手段迷晕了...
    朝凪阅读 113评论 0 0
  • 今天导师班的课程内容实在太精彩了。感谢钱老师上午讲了许多劲爆的内容,真切的感受到了钱老师是毫无保留的在分享,特别是...
    Baby芹芹阅读 125评论 0 1
  • 双(多)重曝光是摄影界里常用的一种创意拍摄手法。它是指将两张或者两张以上的照片进行混合叠加,从而形成一张又一张令人...
    一起手机摄影阅读 209,964评论 141 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