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我不会再迟到了

“不好意思,我五点的车,现在还有十五分钟,我能插一下队么?”

竹小安脸色微红,小巧的鼻尖沁出了薄汗,语速极快又清晰的诚恳要求道。

大部分人都会思考一下,就好心的帮助这个小姑娘。

竹小安就这样从二十人左右的最末端到了最前端,不算正在取票的大叔,前面还有两个人,前面的时尚阿姨和阿姨后面的男生。

“不好意思,我还有十三分钟,可以插一下队么?”竹小安焦急的请求道。

“我为什么要为你的迟到买单?”男生眉头微皱,不满又疑惑。

或许是没想到会被拒绝,竹小安有一瞬间的怔愣。

“哎呀,没事。来站我前面吧。”倒是前面的阿姨温和的笑着说。

竹小安有些受宠若惊,随后又不安的瞅了一眼那个男生。

“哎呀,齐越!”阿姨嗔了男生一眼。男生不去看她们,把头扭向了一边。

刚好下一个,阿姨把竹小安拉到了她前面。

飞速的买了票,竹小安一回头就看到了那个男生。

“谢谢,谢谢,真的谢谢啦。”无论怎样,都是人家帮了她,热脸贴冷屁股也罢,存心气他刚才的冷淡也罢,都得道声谢的。

也不管他怎么回答了,拖着行李箱,竹小安就像被扎了屁股的驴子,开始奔向检票口。


等在座位上坐好,竹小安擂鼓般的心跳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趋势。

真的,体会后才知道,什么是大难不死!什么是世界充满了爱!

“齐越,在这里。”女子的声音淡淡的,温和又好听。

竹小安尴尬的回头,果真,是他们!真是无巧不成书。竹小安尴尬了。

一臂宽的过道,竹小安在三人座的这边,他们在两人座的那边。

他们坐下后,竹小安首先扬起了微笑到招呼,“嘿,阿姨,真是巧,你们也做这班车啊?”

“咦,是你啊。对啊。我们也是坐着班车。”阿姨对竹小安笑着回答道。男生看了她一眼,又把头扭向了窗外。

“阿姨,真是谢谢你。真是没想到你们也做这班车。要是早知道……”要是早知道能怎样?早知道就可以不插队了么?早知道就不会对这个男生的拒绝感到一瞬间的不满了么?

想到此,竹小安有些抱歉,又有那么一次的敬仰,对这个时尚的女人。对那个男生的那一丝不满也消失无踪了。

“阿姨,你是要去哪儿啊?”说不下去,竹小安也只能聪明的换一个话题聊。

……

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后,她们对彼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就是沉默。


冷静时想事情,才能分辨对错,别人的,自己的。

竹小安觉得自己错了,她确实不应该因为自己的迟到,用别人的时间来弥补。

虽说人谁不迟到几次啊?开会,赶车,赴约……世界是因为这些既定的“约定”来运行的。但你迟到一次,两次……你要多少次?

你的过错,为什么需要别人去承担?这是一种素质的体现。一个陌生人愿意帮你,是人家乐于助人;不愿意帮你,这本就是你的过错。是的,我们不能排除一些不可控因素,但一开始,我们就该留点时间增加计划的“弹性”。


故事的最后啊。

竹小安和齐越成为了朋友,再以后哇,或许会更进一步吧……

要问为什么?“冤家聚头式”的相遇,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班车的相邻座位,同一个目的地,同一个大学,要说不发生点什么,你相信么?

竹小安从那以后不敢再迟到了,以后也会再接再厉的。因为她不想再听一次,“我为什么要为你的迟到买单?”

“多多关照,齐越。”竹小安对齐越说的第二句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眼下已经是九月份了,然而广州还是热得让人想骂娘。 齐安歌尽量缩小身影躲在格子间里,她弯腰伸手从柜子里拿出半个小...
    顾颜槿阅读 9,010评论 54 54
  • FontAwesome配置时,最好将FontAwesome字体安装在计算机的字体下,如果安装在自己新建文件夹下,需...
    苏荷的幻想阅读 1,069评论 0 0
  • 记得你 勿忘我 不知道这是不是 曾经的一种承诺 只知道毕业前夕 它曾烙在同学录 在成长路上 是否还有谁记得 曾经拥...
    雾舞武阅读 221评论 0 0
  • 文/四时 大雪来临之前 秋拖着它那睡眼惺忪的脸庞 一个枯了的树叶无声的折断 即使已没有清脆的劈叉的声响 也还是惊醒...
    听四时阅读 158评论 0 1
  • 小太阳很忙小云朵想吃糖长颈鹿嫌脖子不够长喜欢的你太难忘 你丢了我,我就是别人的小公主了 一个朋友给我讲过一个故事 ...
    暖暖读书阅读 2,49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