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启城的无尽光明

   天启皇城,九州中心。但即便是光芒万丈的太阳之中也会被投下谷玄的阴影,陋巷则是天启的阴影。

  一个枯瘦的少年行走在陋巷之中,他披着斗篷,兜帽长得盖住了半张脸,他的背上束着一只狭长的包裹,鼓囊囊的,像是一把剑。陋巷两边是林立的小屋,这里是贫民与污水的聚集地,无数衣着腌臜的男人女人正失神地倚在被油污熏得漆黑的墙上,他们的时间就是如此度过的,彷如行尸走肉,除了觅食与交配浑然不知他物。但他们一见到那枯瘦的少年,就立马转过了脸去,避开了他的视线。看不到是谁在说话,但窃窃私语的声音却在陋巷中传递——

  “怪人!”

  “杀人犯!”

  “他是个哑巴。”

  “不不,上回我亲眼看到他开了口的……只说了一个‘杀’字。”

  “他杀死了超人。”

  那枯瘦的少年并不理睬他们,只是自顾自地走着,他并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流言蜚语,他自瀚洲孤身一人远赴天启,为的可不是与这些杂鱼纠缠。

  已经是第七十九天了,卖掉了爷爷留下来的百来只羊换来的盘缠行将用磬,却仍然没能调查出那个人究竟是谁。那个超人,天启皇城的钢铁之躯,整座城市的光明所在,九州大陆的最强者,少年此行的目的便是他。

  因为整片草原已经没有人能做他的对手,即便是他的爷爷。

  超人的身份是个谜,但是当有人需要他的时候,他却总会出现。七十九天的调查并没有找出多少头绪,但是少年也发现了关于超人的传说中的诸多不实之处,比如所谓的钢铁之躯,实际上不少人都亲眼见到过超人的身上流下过泊泊的鲜血,至于比冰牙箭更快,比六角牦牛更壮,更是捕风捉影的无稽之谈。

  调查至今,唯一值得注意的便是城北公子瑟,他也是一个神秘的人,没有人知道他做何营生,而他却仿佛有着挥霍不尽的财富。他募养了上千门客,其中能人异士不在少数,而公子瑟向来不去过问门客的过往,所以门客中的大多数也是身份成谜,超人隐藏在这些人中间也未为不可。

  今天清晨一起床,少年便决心不可再等,天启城多留无益,须要尽快摸清公子瑟的底细,以及他的门下是否有着一个隐藏起来的超人。

  潜入公子瑟的府邸并不难,因为他家的大门不论昼夜,总是敞开着的,千余门客进出自由,一切物品也取用自由。少年昂首挺胸地走进去,也没有任何人阻拦。府邸很大,少年随着人流信步乱逛,心下却留意着每一间屋,每一个人,耳中倾听着周围的门客、仆从们说出的每一句话。

  有时只要细细倾听,不用做任何事情,就能够获得惊人的情报。比如满院的门客竟没有一个人真正见到过公子瑟,而那些所谓的自己的朋友曾经被公子瑟召进内院的传言中,无一例外的,这个“朋友”最后都不声不响地不见了踪迹。公子瑟够神秘的,而超人似乎也同样神秘,他虽然有求必应,但是绝不会对普通人出手,能逼得他出手的不仅得是大奸大恶之徒,而且还要实力超凡,绝不会是帮派中的三流打手。

  两个同样神秘的人……也许就是一个人呢。

  少年狠狠咽了口口水,事情看起来是有了些眉目了,接下来就是要想办法接近这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公子瑟了,只要能牢牢地盯住他,再等待超人的下次出现,就能确定他究竟是不是超人了。毕竟关于超人的传说中可没有他会使分身术这一条啊。

  传言就如水的波纹一样,扩散开来就无可阻挡,如果你试图阻挡,结果只会是带来更多的传言,但如果你从未想过去阻挡它,那它也就是那样云淡风轻的过去了。公子瑟从未尝试过阻挡关于自己的任何传言,虽然他回府的消息在不到一个对时的时间里就传遍了整个天启城,但是满屋的门客们却没有一个大惊小怪,欢呼雀跃的。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有多少人被募为门客,只是为了混口饭吃。

  少年按捺住心下的喜悦,事情比想象中顺利得多,这个谜一样的人物虽然不曾有人见过,但他的车帐却是天启城中的每个人都识得的,那富丽奢华的派头,恐怕也只比王城中的帝王逊色少许。只要盯紧他的车仗,就不愁没机会盯上他的梢。少年默默地回到了府门前,蹲在一个不起眼的墙根,静静等候。

  两匹精壮的夜北马拉着公子瑟的车仗,缓缓前行, 车帐是直接进到府里的,少年走出墙角的阴影,寸步不离地尾随其后,以目力之所及,注视着车仗前后的每一个人。公子瑟不可能逃过他的眼睛,这是双在草原的黑夜中看惯了野狼的眼,几里外的孤狼,只要轻轻一瞥,就能辨识出来。

  一个管家模样的人脱离了队伍,随便拉来了一位仆从,低声吩咐几句,而后那仆从便急急地跑走,想是交代下了什么事情。眼见得管家刚回归队伍不久,那仆从就领了五名门客模样的人赶了上来,跟随着车仗慢慢地走向内宅。这时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一时间,不知从哪里冒出了数不尽的仆从,他们每人手上都拎着一盏白纸粘出的灯,太阳的最后一丝光芒还未从墙头离去,公子瑟的府邸已经迎来的第二个白昼。

  内宅之前并无人把守,只是人声渐渐稀落下去,最终仅余下公子瑟的车仗大队,静静地前行。少年翻身上了墙头,低伏下去,目不转睛地盯紧了公子瑟的大队。马车在一座大屋前停了下来,两匹夜北马被解了套头,由马夫引着去向了西边的马房,从少年的角度看不到公子瑟走下马车,只能隐约看到大屋的门被小心地打开,一群人缓步走入。而后随车的仆从们有序地散去,片刻间就隐没在了黑暗之中,唯独那五名门客有些不知所措,站在一起,东张西望。管家笑呵呵地走上前去,冲他们说了些什么,而后就领了他们进入大屋。

  月亮已经升起,大屋的门前如今已经空无一人,而屋内也未见有一丝灯光,内宅冷清得完全不似有人居住。好在偶尔还有几声断续的喝骂从墙外传来,想是醉酒的门客间发生了些许冲突,让人仍确信自己尚在人间。少年正在琢磨是否要到那大屋的房上,偷听下屋中的动静,大屋的门却已经打开,五名门客面色阴沉地走了出来,他们各自保持着些许距离,默不作声地离开了内宅。

  少年想到那条“见过公子瑟的门客全都失踪了”的传说,便下了墙,跟在了那五人身后。如此阴森幽静的内宅,一时竟使他无从下手,即便是草原的夜晚,几十里没有人迹,但总会有些虫鸣鸟啼,而这座内宅,却仿佛连只虫也不愿意来。无论如何,这五人总是见到了公子瑟的,至不济也能抓住其中的一两个人,撬出些确实的消息。

  五名门客齐刷刷地走动,直出了府门,一路往西,全不顾街上的灯红酒绿,必定是公子瑟向他们交代下了什么要紧事。眼见就到了西城门,今夜城门竟然尚未关闭,一辆辆大车正缓缓进城,八成是从宛州来的运粮车队,刚巧今晚到了。那五人出城,也不见有官兵盘查,但少年不愿冒险,他摸了摸身背后的长条包裹,转身疾走进了陋巷,从一处半边坍毁了的旧城墙出了城。而后转回西城门外,那五个人的踪影已然不见。

  官道上这时已经没有了人,那一队运粮车也完全进入了天启城中,几名守城兵正吆喝着关城门。突然,少年的眼睛不说到了正西方野猪林的些许异动。树林中央,正有几棵树的树尖在颤动。

  莫非公子瑟派了五个人出来是为了偷偷砍树?他富可敌国,看了这些不值钱的松柏作甚?就算砍了树有特殊用途,又要如何运进城去?少年不及细想,直向树林而去。这中间的种种神秘,不捉来几个门客拷问一下,怕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的。

  树林间的颤动越发剧烈了,几乎要打乱西天的月光,少年的脚步有些迟疑了。这种程度的颤动,绝非是五个人砍树造成的,一定还有什么……

  而后,少年只觉身上像是突然被压了一块千钧巨石,一动都不能动了,若非正处在一种奔跑间的发力姿势,恐怕就要一下子坐到地上去了。他心中的惊讶无以言表,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去,只见一片巨大的橙黄色影子正从他的头顶经过,仿若垂天之云,而下一个瞬间,那片影子已经到了天启城内。少年身上的压力陡然减轻,他坐在地上,大声喘着粗气,汗已经浸湿了他的衣衫。他慢慢地低下头,看向西方,不出所料,那片树林已然尽数倒伏。

  “赞。”这是他数日来说出的唯一一个字。

  他顾不上再去管那五个公子瑟的门客,径直回城,守城的官兵早已被那漫天的橙黄阴影吓呆了,哪里还会拦阻行人。最近数年,天启城里仿若出现了什么吸引力巨大的东西,各种珍奇猛兽都牟着劲地往城里来,守城的金吾卫根本拿它们无可奈何。但好在有超人,他总是即时出现,拯救天启城于水火。

  超人一定会来!

  少年穿街绕巷,努力缩短着与那橙黄大鸟间的距离。大风所经之地,房倒屋塌,俱是一片狼藉。然而,正当少年冲出陋巷,眼见得就要追上大风的时候。大风却像是突然没了力气,一下子从空中跌落。

  超人出现了。

  只一击就打倒了大风。

  少年赶到的时候,正看到那鲜红色的披风在墙边一闪而没。

  少年的手伸向了背后,而他的脚步没有减慢分毫。狭长的包袱被掸开,一柄古朴的巨剑握在了少年的手中,枯瘦的手青筋暴起,黑夜中,仿若于巨剑的剑柄融为一体。

  西切尔根杜拉贡。

  苍云古齿。

  “杀!”这是少年数日来说出的第二个字。

  龙魂咆哮,随着古剑无锋的剑气击向超人。超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翻身躲过巨剑的无懈一击,却不还手,只是继续飞奔。交锋的一瞬,少年看到了超人的脸,那是一张未经风霜的年轻男人的脸,显见得养尊处优,未曾经过风霜的历练。

  我赢定了。少年挥剑再斩,这一招,曾在殇州的风雪之中将成年夸父拦腰斩断。超人堪堪避过,却依然没有要还手的意思,只是一个劲儿地躲闪。

  当少年转过下一个转角的时候,超人却已不见,眼前是一片空荡荡的广场,而广场的另一边,则是朱墙金瓦的王城,一队头戴羽翎盔的羽林天军正守卫在门前。少年手中的剑兀自哀鸣,仿若饥饿的婴孩哭闹不休,少年穿着粗气,退回了街巷的阴影之中,杵剑在地,整理着思绪。

  大风八成是公子瑟外出捕获,而后暗暗藏在城外,等到他安坐府中之后再派门客出城放出,祸乱天启。也许,这些年突然出现在天启的各色猛兽也都是公子瑟如此操作。只是……这样做对他有何好处?莫非是要毁了天启城?于是他便可以万贯家财,重新规划天启……但每一次都被超人阻止了,超人究竟是谁?何以能够有如此强大的力量?能够一击打到神鸟大风……莫非他真是钢铁之躯。

  一些疑问解开了,但是更多的疑问又冒了出来。如今超人再次消失,只好又去追踪那唯一的线索——公子瑟。

  今夜还要再到公子瑟的府邸一探究竟。

  然而,少年却发现他再也站不起来了,枯瘦的手想要松开剑柄,却根本使不上力,苍云古齿的表面开始出现水波一样的花纹,古剑仿佛将要融化,少年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魂印武器的反噬又开始了。

  

受到@湖南肯斯坦 九州复联的启发,想写九州版的正义联盟,因为人物对位很方便。这是第三篇,沙赞与超人的故事。接下来还会有最后一篇:鸦巢栈的岁正联盟

铁甲依然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