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澳之体验周董蜜月岛

新的一天结束了,乘船返回市区的途中开启一天的流水账式。早餐在疲惫中醒来,太阳公公透过玻璃窗送上了专属的“彩虹”



看着彩虹吃早餐,感觉相当的奇妙。

就是小宝每次出行,必定会带一只公仔。这个真的很必要,能起到很好的陪伴和安抚作用(各位带娃出行的看官可以考虑给娃带一件她喜欢玩具)。因此,这次小宝半个行李箱里装着她的林娜贝尔和小枕头。

  海豚岛作为一个私人经营的海岛,因为周董的蜜月而闻名。很好玩说不上,但到此一游还是可以哒。春节长假,岛上的国人和老外占比在1:3的样子,总体人不多。海豚岛我直接在携程订的套票。岛上的娱乐设施不算多,主打4大项+1项,4大项是浮潜、海滩卡丁车、海洋巡游、滑沙;加1是喂海豚或观海豚。但是和客服沟通过,一天的行程一个大项比较合适,多了时间有点紧。所以我们选了浮潜+喂海豚,后来因为订晚了,只有观海豚了。两者差别在于你是自己手拿沙丁鱼喂海豚还是看人家手拿沙丁鱼喂海豚,两个各有优势。价格1千多/人。包了往返的船票;船上赠送一人一罐饮料或者成人一杯鸡尾酒;成人25澳币的餐卷,小朋友20澳币餐卷;还有浮潜的装备。海豚岛拥有阳光海滩,清澈的海水,柔软的沙滩,蓝蓝的天空上飘着白白的云朵,除了晒没有任何毛病。作为一个私人经营的海岛,因为周董的蜜月而闻名。很好玩说不上,但到此一游还是可以哒。




  我们9:57到达码头,急匆匆的停车,办理手续就从上船了。我们的套餐有两个时间点可选择出发海豚岛,早上7点和10点。我选择了10点,因为7点太累人,海岛虽好,但还不至于让我如此拼命。船程大概40分钟,我们在11点左右上了岛。在码头会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在牌子上寻找自己的名字,然后自报家门就接头成功了。感觉算不上导游,就是接头人。她会让你在旁边等一会,等其他游客的接头暗号都对其了,她就会带着一起介绍海豚岛的环境。介绍分中文和英文,这点对我这种出国型聋哑人士相当友好,但友好也只有这一段介绍。我自己理解不同的团有不同的休息室和接头人,毕竟我们这团的休息室里人一直不是太多。就是很佩服老外,他们无惧斑点,无惧变黑,把自己晒得外焦里嫩的。作为名扬在外中国大妈,我是不跟风的。可惜宝子干妈不在,我只能自己一个人走中国防晒风了。

  餐卷只能在岛上使用,基本是需要加钱的。全岛两个餐厅,一中一西。估计因为服务人员不足外加游客不多的原因,中餐厅只开了一半。工作人员英语、普通话、粤语都不是问题。环境就那样吧,主打就一家不存在竞争。国外旅游景点中餐价格,加上餐卷价格可以接受的。主打分量足,扬州炒饭和咕噜肉味道可以哒;青菜就真的是店家对中餐中的青菜有相当大的误解;鼓汁炒牛肉是浪费牛肉之作。当然,旅途对于餐饮要求不能太高,特别是中餐。价格大概是:扬州炒饭29澳币、咕噜肉38澳币、青菜35澳币、牛肉38澳币。照例送了冰水,可见不正宗。

    傍晚我们在西餐厅点了披萨套餐55澳币,一个披萨,一份沙拉,一份薯条。披萨比不上尊宝,沙拉比不过大众点评里的轻食,就是薯条是真的好吃,满满一大盒。两个成人感觉一份够了,只是以为个人食量来评估哈。我们3大1小,薯条打包了。

    套餐里包了VIP休息室,这个真的好。休息室里人不多,估计都出去浪了。像我这样躲阳光的大妈不多,基本都可以睡觉。休息室配了卫生间和淋浴室,淋浴室里有洗浴用品,环境卫生在线。值得点赞的是它给配了大毛巾,淋浴间有热水,不住在岛上也很方便。咖啡任喝,味道还可以,毕竟我都加了双份的奶。


今天一阵子风雨一阵子阳光,典型的海岛天气。吃完午餐,我躲在休息室里,影响不大。小宝玩心大,风雨或是娇艳也无所为。提早换好泳衣,三点前到达浮潜店报到,报到后找个阴凉的地方,等待集合。集合后会有工作人员和你确认个人相关信息,会不会游泳,按1-5级分,大概几级?会不会英语?(不要误会,会不会都只有英文教练)因为是聋哑人士,我只能理解这么多。然后去领取潜水服及相关用具,自己完成着装。怕是看出我全靠个人理解,发潜水服的小洋妞笔画给我看,潜水服的拉链在后背。我看完ook的给她比了个手势,带着小宝去领其他用具。聋哑人士一定要用眼观六路,不然好不容易穿上潜水服,又再重新穿。接着去领脚蹼,不用担心不知道尺寸。工作人员会让你把右脚放在地上的测量尺上,然后根据尺寸给你发放。接着去领救生衣,放心尺寸绝对给你偏小,主打避免下到海里卡脖子。穿好救生衣后,找个树荫等待教练的认领,每位教练会认领6-8人。嗯,教练说了什么我基本没听懂,但是我猜了个大概。教练名字叫苏菲,没问题比ok,有问题叫help。不要用手摸鱼,因为有毒。不要摸沉船,因为锋利。因为下雨的原因,海水有点浑浊,能见度不高(不如皮皮岛浮潜可见度高)。鱼还是很多的,可惜没有看到海龟。潜水教练的身材没得说,身高在线,外加腹肌、马甲线。浮潜全程1小时的样子,上船返程。皮皮岛和海豚岛浮潜我更推荐海豚岛,因为直接回岛上洗澡比在游艇上好多了。上岛后归还所有的浮潜用具,归还前自己先把用具们过个水,浅浅冲掉上面的沙子和海水。然后回到休息室洗澡换装,再来一杯续命的双奶咖啡。




在等待观海豚的时间,我们去岛上唯一的西餐厅,吃晚餐。味道还行,还是主打一个淀粉的快乐!晚餐我建议去西餐厅吧,毕竟坐在海边看着夕阳吃晚餐比在餐厅里有意思多了。海边的黄昏很美,因为有夕阳、有晚霞、有鹈鹕和咕咕鸟在身边走来走去。











  喂海豚和观海豚的选择,全看个人喜好。选择的点在于你是想和海豚亲密接触还是看海豚就可以了。观海豚是在海边的观众席看喂海豚的游客喂海豚,喂海豚的游客排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发一条沙丁鱼给你,你竖着拿然后走到海里喂给海豚。晚餐后我们看到海豚游向海边,那一刻要比后面我们坐在观赏席上看海豚游过来进食更有趣。

第二天行程小建议:如果不是时间问题,不建议第二天就去海豚岛,因为很累。第二天建议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市区闲逛。我们是因为好大儿需要搬宿舍,想着帮他运行李。后面的计划是去黄金海岸,就把海豚岛从第三天调到了第二天。早上9点出门,晚上10点才回到来,还是很疲惫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