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多了,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青春的流逝会让我有种荒凉感,但相比18岁青涩的年纪,我更喜欢经历事事后现在活得透彻的自己。青春年华,我做了很多很多的梦,却从没真正为此去实现过,或许白日梦能让人更容易快乐,甚至心甘情愿沉睡在梦中,而那双本可以行万里路的脚,却从不敢逾越常规半步,从众心理害了很多假装有梦想的年轻人。

与其说是从众心理,不如说我们在乎来自外界对我们的评价。

这两年,我渐渐发现电视上的广告都在强调个性,譬如周冬雨的洗发水广告,譬如那则由某知名化妆品公司拍的素颜广告,譬如我记得的最深刻的一句广告词:没有你应该,只有我应该。每个人在未出生前因基因不同、因缘不同、造化不同,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可自从出生后,就被很多人告诉要这样,要那样,而大多数时候这些声音都来自我们的父母和父母的亲友,原生家庭带给我们很多好的影响,但也剥夺了我们的天性或是一部分天性,要想切断原生家庭带来的坏的影响,必然要经历一番寒彻骨,找到真正的自己和自己真正的梦想。

演员陈坤曾说过他用了三十年去克服原生家庭对他的影响,陈坤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一直都很自卑,总怕被别人看不起,可最终经过努力还是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模样。面对挫折时的坚强是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催化剂,人要在经历中汲取养分,营养够了,你才有力气行走、奔跑。

心灵作家张德芬说:人为什么总是容易痛苦,因为痛苦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这就像一个肥胖者减肥一样,大吃一顿总是很容易的,而少吃一顿就很难熬,那些总说着减肥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还是维持着现状甚至更胖。

有很多很多人说活着很累,是因为你没见过食不果腹的非洲难民。

有些人把坐公交车当成了环保出行,有些人把坐公车当成是穷人的专属,后者很是在意穷与富的区别,相较于大多数人,一直嚷嚷着生活很累的人很可能是个有钱人。如果后者能改变一下他的想法,或许就没那么痛苦了,比如突然发现比他穷的人很多,比如突然发现健康与快乐比金钱重要,然而改变一个人的观念并不容易,就像你突然发现一个人不再加班了,很可能是在经历了一场重大挫折后的幡然醒悟,因此多经历是种福气,看过大海方知浩瀚,走过春夏秋冬方知四季是交替循环的。

凡胎肉身不可能向凤凰那样遇火重生,但我们可以把“涅槃重生”换成“蜕变”一词,一个人是否能蜕变取决于有怎样的经历。

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每天都去上学,但每天学的都是1到10的数字,一个孩子遇到了良师,却只愿意学1到10的数字,两个孩子的最终收获是显而易见的。永远跟着别人学,自己不多问几个为什么,是不思进取,遇良师益友仍停滞不前,是不求上进。

无论是职场人还是自由职业者都会遇到重复的工作,但工作方法是可以有创新的,工作态度是可以改变的。刚毕业两年的时候,看过关于《九段秘书》的PPT,一个拿两千元工资的秘书只能做些基础打印复印的工作,而一个拿着一万多的秘书可以将自己的工作进行制度化、流程化,并进行创新,甚至可以将自己好的经验教授新人。一个人的价值不是体现在他做什么工作,而是他在一份工作中能做得有多出色。

经历是美好与悲伤的共同体,欢笑的时候就尽情欢笑,悲伤的时候就大哭一场,不要关闭心里的门,让好人坏人都常来做客,让好事坏事都来走一遭,发酵一番很可能就是一壶好酒。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时候,就坚强乐观的去酿一壶人生的酒,酒酿得差不多了,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