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

岁月拾遗专题优选推文

老王是新闻工作者,年轻时各地跑,也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只是到了后来,例行体检时,体检报告上最终结论显示:乙型肝炎,建议治疗。

老王看后,整个人都傻了,第一反应是:老婆、孩子不会也有问题吧?他急忙带那娘俩去检查,纠结的等待中,老王脾气特别的急,说话都是高八度的那个调,让大家都惶惶恐恐,不得安心。

去拿化验报告的那个时候,老王派老婆去拿,他自己不敢面对,当听到“两个人都有抗体”后,他激动得想大叫:谢天谢地!好在以前明智,孩子出生后不久,她们都打了乙肝疫苗,有了抗体,要不现在就更急死人了。

放下了思想包袱,老王到最权威的医院挂了专家门诊。经历一系列的例行检查以后,专家说:“你这个病比较难根治了,现在我给你开药,只能抑制恶化,一切都由你的身体做主,你按时、按量服药吧,静观其变,不要太心急。”

老王老老实实地服了几个月的药后,再去化验体检,结果还是没多大改变,老王吃药都吃怕了,也死了要根治的那条心。

后来,听朋友介绍说:“地区医院有一位医生可以治疗这种病,你去试试看吧。”

老王寻思着:那就死马当活马医吧,去看看也好,未来的日子还那么长。

他按照吩咐来到那栋单独的楼房,挂了那位医生的号,然后小心翼翼地敲开了医生办公室的门。这里显得太安静了,完全没有医院的那种嘈杂声,环顾室内,优雅整洁,有盆景,有鱼缸,人呢?

哦,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医生正在给花浇水,一位优雅的中年妇女坐在椅子上,正端着茶杯品茶,这难道就是要找的医生吗?老王试探着说:“我是来就医的。”

“我知道的,你到这边来坐。”中年妇女指了指她对面的椅子说,态度和蔼可亲,完全没有医生的架势。

老王把自己的情况详细地跟医生说,并拿出前前后后所有的体检报告和体检化验单之类的给那位医生看。

医生很认真很详细地翻看了所有的报告,时间过得很慢很慢,周围很安静,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到,医生不说话,老王也不出声。

最后,优雅医生与别的医生不同,她没有让老王去做各种各样的化验。她跟老王说:“你这个病可以治,只要你能按我所说的那样能忌口,按我所开的方去抓药,坚持并且按时按量服药,治好没问题。”

老王一听,犹如黑暗中看到了曙光,欣喜若狂,不住地点头称好。

医生说:“我开的药在这医院里没有卖,这药比较便宜,你到药店去买吧。”

老王非常奇怪,平时医生都会开在医院里昂贵药的处方,这医生真的与众不同。

医生三下两下开好了方,再三强调注意事项,并且写在纸上,交给老王。

老王带着医生给开的药方,离开了医院到药店去买药,才发现药确实非常便宜。他想:这是怎样的医生啊!

服了三个月的药之后,老王再去找优雅医生,医生让他去化验,等化验结果一出来,医生说:“情况好转,你再按我开的药服三个月,然后再来复查。”

医生又开了三个月的药,当然是不同的药,老王也看不懂,都是自己去药店抓的,不贵。如此重复了几次,总共不到一年时间,老王的各项指标基本达标,真是神奇了。

优雅医生笑眯眯地说:“以后不用再来了,你已康复。”

老王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专家不是说不能根治吗?

后来,每年例行体检,老王的体检报告上都说:曾患过乙肝,但已有抗体,不需要治疗。

老王说:那位医生是真正的天使,没有她就没有他今天的幸福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宇儿如今已是十一岁的小伙子了,看到如今健康活泼的他,内心充满了无数感恩与感动,同时伴随而来的便是对曾经的怀胎十月及...
    遇见沐阳阅读 334评论 2 2
  • 1.9天使折翼 下属打电话来询问稿件的处理,许小蔓起身给自己挑了条得体的裙子,再化上精致的妆容,蹬上高跟鞋,走到楼...
    吴桐wutong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身裙装透着利落,盘起的长发洋溢着知识女性的优雅,出众的气质让人很难想象这就是那个工作起来风一样的女人。 1、作为...
    拼搏奋斗者阅读 1,236评论 0 5
  • 1 彭雷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彼时,他正在做一个享受美味大餐的好梦,所以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他睁开惺忪的...
    苍梧谣_阅读 1,103评论 6 9
  • 1、 走廊里的人穿着统一的白色病服,一个个游走在生存和死亡之间的灵魂被聚集在一起,身后新来的实习生显然有些不适应这...
    酸辣笋尖阅读 57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