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记录📝

6月发生了很多事。

工作上从轻松无为的状态到忐忑不安,加上先生对我薪资性价比的不满意,早早有了换工作的打算。后来同事邀请我一起创业,于是开始了边学习边准备的过程,这期间感谢老朋友给我的机会,让我有幸有地方试一试,感恩!
学习,保持了每晚看视频教程,记笔记和看群里消息,也在微信阅读里开始看相关书。
继续薄荷阅读,因为要下架的原因,提前报了阿婆的书,还好最近都有坚持下来正读。
本来冲动报了趁早的100天写作课,很感兴趣。今天在教资书到的时候排了一下时间,毅然决定先退出,知道自己忙不过来,对喜欢的事情,不想敷衍。
写作,打卡没怎么落下,但是质量明显下降。只投入了时间,没有用太多精力,只能先完成,为坚持本身而坚持。
还好,日记断断续续有在记,那就还是以日记划一下水,作为坚持的桥梁。

001.

外婆下午突然来电话问我们在家吗?我估计外婆要过来看娃,没想到很快到了。自己坐公交颠簸了一个多小时过来的,还有点晕车。又在前四站下了车给娃买了玩具大枪。只为来看看娃,他心心念念的小娃。只是我们却很少跟她视频,娃虽然一直爱着外婆,却在每次视频时只顾他的玩具,然而老人的心意和爱却是每一天的心心念念。

002.

晚上带娃去找他好朋友,我说现在我们去寻宝吧。后来知道好朋友还没出来,我就说先寻找奶奶吧。娃说,奶奶不是我的宝藏,仔仔才是。额,奶奶大概会不太高兴。后来转了半圈,我看到仔仔他们过红绿灯了,没想到小家伙也看到了,立马又蹦又跳,嘴里发出尖尖的哦声,听到叔叔回应他,立马兴奋地双手拍打着自己的脸,说,妈妈妈妈,他们来了,在那边,然后大步踏起平衡车,风一样追过去了……

003.

终于难产地发了第一篇公众号,没想到很多人来点评和赞扬,意外,高中同学Ting也借由来和我诉说了一下自己这些年好像毫无进步的人生。她其实做的很不错了,只是写作是我们很多人内心的热爱,她也有点遗憾。第一篇的《向光而生》无声无息中影响了一个人的思考,这是难得的收获,也告诉我以后要经常和朋友联系。

004.

六一发了简历给一位朋友推荐的猎头,她跟我说要换照片,要家项目经验,刹那家仿佛得到了专业人士的专业建议,开心。

005

几个群里在发六一红包,一个我从来不过的日子,但是看着其他人把自己当孩子一样宠爱,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006.

下班早,还能看到夕阳,隐蔽在虹口那些老房子背后,反射在我们这边的高楼上,灿烂辉煌,顿时满心愉悦地准备进地铁站了。

007.

六一儿童节那天下班到家,看到双哥买的蛋糕在桌上,于是提着去河边找娃,四个小娃一起围着蛋糕排队挖。河边夏日的凉风徐徐吹来,大人们在一旁看着为一块小蛋糕而兴奋的小人们,真是难得的惬意而满足。

008.

某一天我打开一包咪咪虾条,娃要吃,当时正在认字,娃认识了2个,我给他两根,他也没再要更多。剩余在他午睡时我都吃了。娃醒来后问薯条呢,我告诉他我都吃掉了。他立马哭了……很伤心

009.

每天在河边散步骑车,娃总想靠近河栏杆。这一排人造河很高,下面2-3米才是河,河水很深,而栏杆的缝隙很大。我总不让他靠近,他一直问为什么,终于我没有搪塞,跟他说了死亡这个话题,我说会淹死,淹死的意思就是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娃说那我会变成太空人一直看着你们吗?我说是的,你永远不能和妈妈一起成长了。骑着平衡车的娃立马停住车,抱住我的大腿说,那我会很失落的。抱了很久不松开。

后来的某一天又说到死亡这个话题,关于他用手指摸电风扇,他后来说,妈妈,我很爱你,所以我以后再也不摸了……

010.

回到家发现有一盒新粘土,娃很骄傲地说这是我选的橡皮泥,是我的奶奶买的单。嗯,是你的奶奶,我们知道啦!

011.

最近加入健身行列,培养微习惯。于是在我运动的时候,娃总是钻入我的肚子底下或者要爬上我的背,咯咯咯咯地笑。有时候他学英语我静音做运动,一起学习健身的感觉真好呀!

012.

最近睡觉总爱抱住我的一只胳膊放在胸前。看着他熟睡的安然的样子,眉眼愈发有几分像我,此刻,作为妈妈,油然而生一种自豪与知足。

013.

和娃的两个小伙伴一起骑平衡车比赛,另外两位都是连序号要争1的,而土豆却是闲庭信步,哼着自己的歌,慢慢悠悠欣赏着风景骑。叔叔还说有时候正紧张比赛呢,他半道跑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帅起来了。

又比赛跑步一次,这次娃说他是指挥,抬手做好发令枪的手势。后来我说你要跑,他就一直手当话筒,一路举着边唱,边跑。我跟他一起,凉风习习,花园里跳舞的老太太们,跳着或欢快或慢拍的广场舞曲,不远处栀子花送来一阵阵清香,这样的日子,真美好呀!

014.

晚上喝奶的时候,娃说,我们今天玩了跑步、 冲浪游戏,冲浪游戏是我发明的。我问娃你怎么会想起来的,他指着自己的脑门说,动动脑子我就想到了。哈,小大人的模样。

确实他白天看到冲浪的图片,晚上拉着我的手从高坡上来回冲上冲下很多遍,边跑边说我们在冲浪,妈妈再冲一次吧。

他今天还把三个高坡形容为三座桥,想象力丰富!

015.

从外面玩回来很热,我们一起吃雪糕。娃称之为冰杠,大概是冰棒没念对。

奶奶说给我吃一口,娃不给,不做声。

爸爸说要分享哦,娃也不表示,自己吃自己的。

我说那给妈妈吃一口可以吗?立马伸过来。我以为是现在改主意了,说给奶奶分享一点吧,立马说不要。好吧,略尴尬的同时内心窃喜,只给妈妈!

016.

晚上爸爸去踢球,我带娃和小伙伴一起玩。回来路上小伙伴们要爸爸抱。你看着别人有爸爸扛,爸爸抱,抬着小脸也要我抱,我说妈妈一个人无法抱你,抱你就没有人拿车,我看你一瞬间低了头,慢了脚步,一定是有些伤心。我给你讲了道理,你没有再要求。后来又问了你是不是伤心。妈妈不想无视你的心理感受,决定下次邀请爸爸一起陪你玩,不要总挑周末踢球。

017.

去河边玩耍的路上,娃突然停下来抬起头,不置信地问,妈妈,你是下班了吗?

我:是的

娃:妈妈,你有想我吗

我:想了

娃:所以你就回来找我了吗

018.

坚持的力量

娃经常玩的高坡,他从一边沿着栏杆走到另一边,第二遍快要到终点时,娃说手快抓不住了,我说坚持,坚持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你就要走到头了。果然,脚步迟缓的时候,小手紧紧抓住栏杆,一直走到底,为你鼓掌,真棒!

019.

我对说说你已经三天表现不错,可以有三个勋章,等到积满10个,你就有一辆喷水消防车。娃指着我的手指说,一个消防车,一个挖掘机,一个警车。哈哈,真是机灵鬼,不过妈妈没答应,降低要求到5次勋章就奖励。后来我总不小心说成喷水挖掘机,娃就一本正经纠正我,是喷水消防车!

020.

奶奶在给娃洗衣服,我问娃奶奶在干嘛,他说洗衣服。我说那你要对奶奶说什么呀,本意让他说谢谢,结果他来了句,我长大了也帮奶奶洗衣服。

021.

我下班路上的面包没有吃,回来后放在桌子上,娃拿过去在吃。吃了一半的时候我说不能吃了,晚上少吃点。 他就放下了。我说真棒,那剩下带娃妈妈吃咯,你不会伤心吧。娃说,不伤心哦,没关系的,你会再给我买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