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归尘(40)借刀杀人



点击查看《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39)清音



信鸦化作一道乌光飞驰而去,那老妪眼中却露出了一抹精光,眼神所观望之处,正是姜晨与冷月离去的地方。

“都被灵雀部落的小丫头天资吸引,却不知道那小子才露出的气息,才是真正能称霸的。”老妪暗自说道,她心中殷切地希望,信鸦能快速地回到教中。

姜晨与冷月离众人越来越远,山麓上的人影几乎察不可见了,他们也离清音所指的毒蛛部落所在地越来越近。

“一定要将石叔救出来!”冷月担忧地说道。

姜晨看着冷月快速地前行,不免失声笑道:“你该不会就这样前去救援吧?”

“为什么?”冷月将头转了过来,不解地看着姜晨,方才也是因为姜晨的迟疑,所以才与清音等人犯冲突。

冷月这个眼神看得姜晨很是尴尬,他怕连冷月也认为他胆小怕事,就连忙摆手解释道:“我是说此行可能有风险,既然他们绑走了石叔和冷风,他们却能呆在离山麓不远处,这不是很蹊跷吗?或者说,是故意散播出来,好让我们去找他们。”

“那你说怎么办,毒蛛部落与我族的仇怨早已经积累成山,他们必定会痛下杀手的。”冷月很是焦急。

“你先别急,我们先去探探虚实。”姜晨努力使冷月先放下心来。

这处山麓离雪山顶已经不是很远,约莫半日便能登顶,而后便到达陨星之地,只是姜晨两人此刻的首要任务是救人。

姜晨笑了笑,他知道冷石与冷风不会出事,按照毒蛛部落与冰灵狼族的仇怨,他们绑了人之后,应该会立即将其杀死永绝后患才是,但是,毒蛛部落绑了人之后,没有痛下杀手,而是散播消息,好像怕谁不知道一样。

冷月耳朵微动,她听到了一些响动,低声对姜晨说道:“我们到了,前方约莫一里地的距离,就是毒蛛部落的所在地。”

正如冷月所说,姜晨往前缓步前进,逐渐便能听到一些人在交谈的声音,他透过一些枯叶和杂草的缝隙,能隐约看到那里支起了三个帐篷,并且有一道魁梧的身形被吊在一棵树上。

姜晨目光一凝,这个背影,是冷石不会有错,只是怎么不见冷风的影子?

三个帐篷支在雪地里,中间堆着篝火,两三个人在取暖,打着盹,三人都昏昏欲睡,不一会儿,从帐篷之中出来一个精干的汉子,他对着三人吼道:“都起来,精神一点,看好这个废物,等其余两人来了,将这三人一起杀了!”

精干的汉子一声大吼,立即将昏睡的三人惊了起来,异口同声道:“是!”

姜晨一叹气,果然毒蛛部落此行是有备而来。

恐怕,毒蛛部落等人早就知道冰灵狼族此行一共会来多少人,故意让这些消息传到姜晨冷月的耳中,让后者救援,而后将其一网打尽。

不过,为何只杀三人?莫非不将我化为冰灵狼族一员?姜晨心中少许疑惑。

那精干男子进去帐篷之后,另外三个人立马变的凶神恶煞起来,恶狠狠地对着冷石咆哮道:“都怪你这个废物,让我们在这个地方守着你!”

一人从身后拿出一条鞭子,狠狠地抽在冷石身上,力气之大,空气中都传出了音爆的声音。

潜行中的姜晨眉头一凝,冷月更是捂着嘴。

突然!

“谁!”三人同时看向姜晨这个方向,大声喝问道。

姜晨低头看了一眼,一根蛛丝被他压在身下,在阳光下闪着丝丝光芒,姜晨心中大叫一声不好,急忙带着冷月向后撤去。

那三人发觉之后几乎同时冲向这边,几个闪身就到了方才姜晨冷月潜行的地方,后者此时躲到了离此地不远的一颗大树后面。

“或许是一头小兽。”毒蛛部落其中一人说道,他们也没往心上去,只要是那二人前来,必死无疑。

这个地方很快就又安静了,姜晨与冷月早就遁出去很远的距离了。

“我们怎么办?”冷月问道。

“果然设陷阱套我们。”姜晨说道,随后他不厚道地笑了,他看着怀里的小火犀兽,说道:“我有办法了!”

一个时辰之后,毒蛛部落的人突然察觉到了异样,他们感觉到大地开始颤抖了,轰隆轰隆的声音不绝于耳,颇有地动山摇的感觉。

“怎么回事!”毒蛛部落的精干汉子出了帐篷询问道,他看见一人一狼正玩命地跑向他们,自然是姜晨和冷月二人。

“哈哈,真是地狱无门你创进...诶~我靠!”精干男子刚准备动手灭杀姜晨冷月二人,却见他们后面跑过来一头燃着烈焰的巨兽。

火犀兽此刻非常愤怒,还没有谁敢明目张胆地抢走自己的子嗣,更何况还是一个修为很浅的人类。

火犀兽不容阻挡,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刚进到毒蛛部落,就将其中一人撞击在树上,变成了肉泥。

冷月此刻化成了狼形,她口中咬着一把锋利的匕首,跳起来,将束缚着冷石的绳子割断。

冷石何许人也,冰灵狼族中的中流砥柱,反应速度也是非常快,刚一落地就变成了狼形,将姜晨叼起来,放在自己的后背,快速逃离了这个地方。

毒蛛部落的人此刻欲哭无泪,这成年的火犀兽那里是他们敢招惹的,火犀兽也不分敌友,它的眼中只有一个敌人,那就是阻挡它的人,挡路者必受其冲撞。

火犀兽身上跳出了很多火球,这些火球便是小的火犀兽,他们两三为一组,跳到毒蛛部落之人身上,后者虽然厉害,但也经不住小火犀兽数量多。

等到成年火犀兽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已经再也不见自己丢失的幼崽了,火犀兽不免的暴躁,又将此地肆虐了一番。

又到了山麓这里,冷石冷月两人身上升起了迷蒙的色彩,很快便化成了人形。

“哇,累死了!”冷石靠着一颗枯树坐下,大口地喘息,对着姜晨说道:“引个火犀兽过来,你是想连我一起弄死在那里吧。”

姜晨尴尬地笑了笑,也学着冷石靠着枯树坐下,两手一摊说道:“这不是没事么。”

“哈哈哈哈哈!”冷石一巴掌拍在姜晨肩上,大笑道:“好小子,老子果然没看错你,借刀杀人果然狠辣,对我胃口!”

姜晨笑嘻嘻地,他把怀中的火犀兽捧出来,仔细地研究观看,也没发现什么特殊的,这头火犀兽怎么就不吃肉呢,反而还很温顺。

不到两三个时辰,毒蛛部落四人全灭的消息,就传遍了整个前往陨星人群。

清音知道之后,也是惊讶地捂住了嘴,她知道这事八成是冷月身边的姜晨做的,冷月虽然也很厉害,但却没有这种心思,她与冷月自小便是好友,当然明白冷月的脾性,所以这事她几乎认定了是姜晨做的。

毒蛛部落的四人说起来也委屈,其中一人还是副族长,死的莫名其妙。

毒蛛部落来人全灭的消息只是成为了大家一时的谈资,也正如一颗石头掉如江河之中一般,会激起一些涟漪,不过片刻之后,水面又会平静下来。

姜晨一行人此番的任务还在继续,攀过雪山,到达陨星之地,一探神落时代所留之物的究竟。

此刻,山林之中出现了一头兽影,双目发散这幽光,盯着姜晨一行人。

若您喜欢此文章,请动一动小手,点个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归尘(37)流氓道人 出了简易的木屋之后,姜晨发现他们此刻正位于半山腰的位置,越过山顶,他们才能到达极寒...
    傅人阅读 483评论 6 17
  • 点击查看《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38)火犀兽 “什么!?”冷月叫出声来。 姜晨也是眉头皱在了起,这才分别了不到...
    傅人阅读 463评论 12 11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6)抢女婿 北极冰原的天空十分晴朗,繁星明亮,几十道星河纵横交错,一到夜...
    傅人阅读 738评论 9 19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0)冰霜密林 前情摘要: “伯母放心,我去拦住她!”姜晨也猜到了冷月的去...
    傅人阅读 1,190评论 32 23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18) 看着姜晨一开始就快速疾跑,冷山心里一笑:现在这么卖力,待会肯定会跑...
    傅人阅读 595评论 19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