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11 伦敦·科兹沃尔德·牛津 2017.07.04

D11 行程

Day 11:科兹沃尔德 (拜伯里 - 下斯劳特村 - 上斯劳特村 - 水上波顿)- 牛津大学

出发前几天,学霸妈发现一个乡村,说不错,想去看看。正合我意,赶快调整一下行程。

科茨沃尔德位于莎士比亚之乡的南面,绵延的乡村风情与科茨沃尔德群山融合在一起。 本区历史十分悠久,在中古时期已经因羊毛相关的商业活动而发展,在此也曾出过不少名人。科兹沃尔德的乡村远离城市,恬静的小镇散落在该地区的美景之中。让人觉得英国乡村之美,最在于那绿草如茵的起伏平原,枝繁叶茂的参天古树,蜿蜒流淌的溪流,威严壮观的城堡。乃至于蜂蜜色石头堆砌而成的乡村小屋,长满青苔的石块,无一不透露出精致而又有历史渊源的美感。

因为是乡村,而且散布各个点,最好的方式是自驾,但本次伦敦行主要是伦敦市区为主,所以没有租车。参团看了些,觉得不太自由,最后找到了一个“皇包车”,是海外华人租车带司机P2P服务。

看地图,应该可以把牛津顺带过,但在google map上排了路线看了距离,总觉得10个小时至少的。皇包车下单,焦虑的等待接单的司导。过了一天,终于有人理了,热情的打招呼也没回应,急得我赶快去找皇包车客服,终于有人搭理了,微信开了个群,原来接单的还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有人负责协调,有人负责监督,最终在行前一天司机终于出现了,Eric。

包的7座奔驰豪华车,弱弱的问Eric,这么多地方来得及吗?Eric很冷静的说,没问题。

第一站,拜伯理

游览Cotswolds,如果只选一个村庄,那么就来Bibury吧,这里满足了你对英式农村一切美好的想象!这里虽然没有Bourton-on-the-water那么商业化,但是却保留着英式村庄古老的静谧与美丽。这里的房子最少都有四百多年历史,蜜色的砖墙小屋成排排列,每家每户都将自己的花园拾掇得各有特色,门前小溪汩汩流淌,还有野鸭欢快地嬉水。全世界最美的乡村在英国,而英国最美的乡村就在这儿。


拜伯里镇上最值得一览的要数阿灵顿排屋(Arlington Row):十四世纪砌建的古朴的阿灵顿排屋也是科茨沃尔德地区的象征性建筑之一。排屋四周绿草茵茵,树木浓茂,一条有灵性的小河穿镇而过,最吸引人的景色沿河依次排开。独特的阿灵顿排屋是英格兰的名胜古迹:最初是作为储放羊毛的仓房,后来改造变为纺织工匠的作坊和居处。

今日排屋己成为英国国民信托基金会的产业,使用者需向基金会租用。每家门口的花草精心装扮,红花绿叶,细微之处,展现石屋美丽风貌。

阿灵顿排屋
画画的

我可以肯定地说,这是英国老年大学的画画班。

明信片构图拍摄
认真的画家

画画是对生活的热爱

近看排屋
大部队来了

日本和韩国的游客居多

我咋又拍了一遍
天鹅
远看
近看

对于标志性建筑,我总是表现的很焦虑,我不知道要怎么拍,只好各种角度瞎拍。

小路
乡下合影
小丘

两个娃在这里奔上蹦下

合影
凹造型

村子不大,我估计村里没几个人,每天一堆游客来也是蛮痛苦的事情。绕一圈又到桥边了。

天鹅旅社
小河

出了拜伯理,去下斯劳特村,几个村子都挨得挺近。

下斯劳特村,这座小镇位沿Eye河(River Eye)而建,有文献记载这座小镇已经存在超过1000年。在小镇的西边有一座建于19世纪的水磨。

小河
酒店
打球
贵族运动
酒店和薰衣草
招牌
教堂
高头大马
小河
蜜蜡色房子
骑车

我蛮喜欢拍英国的骑车。。。后来发觉我弟去年去英国还拍了个自行车系列。

奔跑
玫瑰花儿

英国的国花好象是玫瑰

小桥上的蹦跳
开心
房子
蜜蜂

蜜蜂

去完下,接着去上,一条河连着,实际上也是一条蛮好的徒步路线。

上斯劳特村,离下斯劳特村4英里。这座小镇上有一座15世纪的庄园,这座庄园现在成为了小镇上的旅馆。

大树
小屋
懒猫
和懒猫玩耍
小狗狗
老太太和小狗狗

基本村子都差不多,空气好好,随便逛逛。

最后去了水上波顿。

水上波顿,科茨沃尔德的"威尼斯"。这座小镇被Windrush 河贯穿。沿河架设了很多低平的石拱桥,这也是Bourton-on-the-Water被称为科茨沃尔德的"威尼斯"的原因。

大采购

这是家连锁店,羊毛制品,买了一堆便宜的羊绒衫和围巾。

晒太阳的人们
路边吃饭的
我们吃饭的地方
Eric和我们

Eric大概十多年前来的伦敦,目前从事旅游行业,马上要升级做爸爸了,于是满脸一直都洋溢着笑容。人很好,最后我们回伦敦堵车了,超时也没收钱。

离开伦敦的时候,因为要去机场,Uber国内卡捆绑有问题,我找了Eric,马上发了一辆车过来,谢谢你,Eric,一切安好。

开车的老太太

一般在英国,很多好车都是老年人开的,自己辛苦一辈子,买个好车自己开开,很开心。

午餐
玩水
招牌

离开科兹沃尔德,回伦敦,顺道去了牛津。

牛津大学是最古老的英国学校,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学校,不能查证到底是什么时候建的,但是有证据显示1096年就有授课了,是有将近1000多年历史的老校。牛津作为大学城,大学和城融合在一起,有非常宏伟的学院群,众多精美的学院建筑、图书馆、博物馆,甚至植物园都可以供游客参观。

各种学院看得无感,帅哥美女也不多。反正我喜欢剑桥。

叹息桥
博德利公爵

博德利图书馆四方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铜像,这就是在牛津大学毕业,在默顿学院担任12年研究员的英国外交家托马斯·博德利公爵,他出生于1545年,在英国政界退休后,他回到了牛津,提出了扩建牛津大学公众图书馆的计划,他出巨资捐赠款项设立基金会,同时主持了扩建工程,后图书馆以博德利命名,并树立铜像至今。

这个穿着盔甲,我认真查了一下。

画画的

牛津都是石子路。

回伦敦路上堵了一会儿,还看到了前段时间被烧的那幢大楼。(点个蜡烛)

晚餐是在Eric推荐的川菜“锦里”吃的,不错,再次感谢Eri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抵抗住这黑夜的睡意 抵抗住这明天的恨意 丛中走过 你一定要将我紧紧怀疑 可能连我都不想去努力相信自己 若即若离 不...
    王尔德wonder阅读 132评论 0 0
  • 【作者简介】 繁鑫鑫,95后巨蟹女,爱好写文、音乐。擅长情感类的散文、小说,性格孤僻,感性而偏悲观,喜欢个人独处,...
    夜色繁鑫阅读 618评论 0 0
  • 大湖泊干涸变桑田 蒋绅士打猎建小园 诗曰:百年光阴一梦蝶 重回首往事堪嗟, 朝朝代代相更替, 平民百姓啊那管这些...
    雄年必浪阅读 467评论 0 1
  • 有一个微信好友告诉我,他的妻子出轨了,家庭面临破碎,他很抑郁,也很恐惧。他知道我是学法律的,不断的询问我,从法律角...
    b7a019f3cbb9阅读 5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