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如何做营销推广?

文|杂家大兵

无中心的互联网

时代发展的太快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到来,以前营销的三板斧:砸广告(电视媒体,户外广告,小册子等),铺渠道(大卖场,连锁店等),做推广(卖场促销宣传,地推等),许多传统企业发现这三板斧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使了,投入产出比低的惊人,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优势,也想触网,做了个网上商城之类的东东往网上一扔就认为一切OK了,却发现效果甚微,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还是那句话,万物皆有法,对于新兴的业态,做营销推广需要新的玩法,今天我们分享下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做营销推广。

营销的本质我相信大家都清楚,这里还要啰嗦一下(嘴真碎!),它就是在合适的场景,以合适的方式,建立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从这个定义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移动互联网导致了最最重要的场景发生了变化,场景变化了,你的方式也得变一变,这也是以前的三板斧失灵的原因。


图片来自网络

1. 你要会讲故事。不管是企业自身的还是企业创始人的,只要有故事,你都可以讲出来。不能像以前了,企业老板都在幕后,只是在电视报纸等媒体上(传播媒介中心)死命砸广告让你知道他的产品;喝了娃哈哈那么多年的消费者,却依然不知道宗庆后是娃哈哈的老板。那时候不知道没有关系,因为是卖方市场,企业做什么消费者只能买什么。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是买方市场,消费者选择太多了,企业需要通过自己企业的,品牌的,老板的故事,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故事来让大家对你的产品感兴趣,从而推动你的产品在碎片化的网络上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

2. 重视种子用户。你的产品让第一批来尝鲜的人感兴趣以后,这一批人就变成了你的种子用户。传统的营销是广撒网模式,在移动互联网模式下,你需要重视这批种子用户,精耕细作,重视他们的反馈意见,让他们参与到不断打磨产品的过程中,从而形成口碑通路在互联网上病毒式传播。小米就是这么玩的,我相信大家都听过,这里不多说了。

3. 善于利用媒体。翻开现在的互联网新闻,热点,几乎每个平台都大同小异,抄来抄去就那么点事为什么?因为每天发生的事情大概就那么多,媒体平台又这么多,所以重复是不可避免的。这么多的媒体平台,对于大的品牌来说,推广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找几个流量大的平台合作推广你的产品,这些平台一般都会有针对你产品调性的一条龙服务,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制作推广文案交给平台传播。对于小品牌或者初创品牌,为了推广你的产品,你需要占坑,按照@彭小六 的话说,不给钱也上场,开通微博,微信,QQ空间,优酷等平台账号,多平台卡位发布你的推广材料做聚沙成塔的准备。

4. 善于制造话题。为什么放在最后讲这一点,因为这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制造话题的能力决定了你能不能走的更远,你的产品能不能卖的更多。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眼球经济,制造出话题形成圈子内讨论,更大范围的讨论,社会化的全民参与,就会有更多的人关注你,关注你的产品,你的粉丝数可能成几何级数的增长,这样营销的目的---建立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连接就达到了。


营销四点

总结,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的中心化的传播结构发生了改变,现在是人人都是中心,人人都是传播的一个节点,也就没有中心,做营销要在认清目前场景的变化的前提下,可通过四个点来做移动互联时代的营销推广:会讲故事,让受众感兴趣,自愿给你传播出去;重视种子用户,听取种子用户的意见,让他们参与进来,精耕细作打磨你的产品,营销方式,形成口碑通道;善于利用媒体,互联网媒体多如牛毛,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媒体平台,多维度,多渠道的做推广;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善于制造话题,话题能引起多大范围的讨论决定了你产品能够走多远。分享这四点,希望给大家一点点帮助。


我是杂家大兵

一线城市的杂家,白天工作兼司机,晚上码字,只知一点点,读了我的文章,有帮助的话,别忘点赞,关注和打赏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