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在意我的在意, 我又何必跟你过不去?

谈过恋爱的男生大约都有这样的经历,经常在重要的节日,因为自己忙于其他,而引起女朋友的大为失望或大发雷霆。

这种事发生时,有些男生会觉得女生太过较真、太小家子气,其实不然,即使你当时真的在忙很重要的事情,也决不能成为阻挡她生气的挡箭牌,因为你根本没有在意她的在意。

你不在意的事情,可能是别人最在意的事情。

同样的事情在职场上也常有发生,你没那么在意的事情,可能在上级看来,就是最大的事情。我们经常听到一些老板捶胸顿足地向员工咆哮:“你为什么不提前我跟说一声?!你为什么不……?!”

难道我们非要经历一次领导对我们的彻底失望,才会长记性吗?职场上哪有那么多机会,有时失望就是绝望。现在想想,如果你在意他的在意,他又何必生气呢?

人,是需要尊重的高级动物,而尊重不仅仅只有外在形的表现,还有内在心和意的传递。而这种传递往往也同样靠行动完成,所以别人经常只看我们其行,不看我们其心。

有时不管你到底实际怎么样,当别人觉得你是怎么样的时候,你在她心里就是怎么样,无论你怎么辩解。

既然判定你的权力在人手里,所以你就不得不活在对方的心里。尤其对于不爱表露心迹更重内心感受的女士,以及喜怒不形于色的领导们,我们更要重视对他们心理的揣摩和敏感度的把握。

其实想让对方满意或者原谅,又何必复杂?我们只需表现出在意对方的在意,把对方放在心里即可。心里有爱是有心,能表现出爱是用心,当你很用心的去做事,去待人,把对方放在心里,又能把这种心意传递到位,谁又会跟你过不去呢?

月夜

                     月夜

                                   杜甫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

     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

     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

     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有一次我去拜访一位前辈,在他家里晚饭之后,因为许久未见,前辈跟我聊了很长时间。直到九点多钟了,我看前辈聊得还一直在兴致上,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我又不便直接提出告辞,可是我本答应了老婆晚上十点半到家。

看情况是要晚回了,我的敏感意识像条件反射一样暗示着我:该提前回个信息了。所以我趁前辈起身给我拿东西,飞速地地掏出手机,给老婆回了一个快捷信息“可能要晚回”。

没成想,十点钟都到了,老前辈还是没有要结束的意思。我再次向老前辈简单请示了一下,秒回了一个快捷信息“肯定要晚回,你先睡吧”。快到10:20的时候,前辈终于愉快的结束了谈话。

而我在临下楼之前,前辈突然笑着跟我说:“是不是刚才给老婆发了两回信息?”我惊讶他怎么知道我是给老婆发的,更何况我觉得第一次发的时候,他根本就没有看见。

在我正担心他会说我“妻管严”的时候,他却笑着跟我说:“以我对你的了解,晚上你一般不会有什么安排。你发了两次信息,应该是跟家人提醒有事,怕他们在预期的时间见不到你会挂念或担心。也正因为此,我往往更喜欢跟你聊天,因为你总能用合适的方式,把不同的人都放在心上啊。”

听到前辈如此暖心的理解,虽很感动,但仍没控制住下楼的时候给老婆回了个信息“出来了”,也没控制住赶紧叫个滴滴的心情。

本想早一点坐上车回家,没想到滴滴专车接单师傅离我还有七八分钟车程,我就立刻给老婆打了过去,也许是我着急回家以及对专车师傅不满的情绪让老婆感受到了,她不仅没因为我要晚回家而着急,而且一直在安慰我“别着急!”就这样,晚回家竟然也愉快地收场了。

最让家人担心的,是你没有回家的消息。

事后我在想,如果没有那三回信息和那通代表我着急心情的电话,待10点半老婆给我打电话时,我才告诉她我不能准时回去了,她当时会怎么想呢?我相信她肯定很失望。

如果你是我,你有没有想过,也许你的老婆是用了好长一段时间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期待当面给你打开;也许她是给你准备了一道丰盛的菜肴,等你提前回家来品尝;也许她是有一个方案向你展示,有个忙需要你帮助,有个计划需要你参谋……

而你满心答应的回家时间却没有半点回应,在待她向你确认时才告知她回不去了,相信不管是谁遇到此事,都会由希望走向失望,甚至是绝望。

也许你觉得我是小题大做,把事做得有点啰嗦了。其实我不这么认为,回个信息花不了你几秒钟的时间,但是可以让对方感受到足够的在意和尊重。我相信内心越细腻的人感受越深刻,无论是女朋友,还是领导。

试想,当领导早上给你件事儿,希望你晚上六点给他回复结果。而领导太忙,把这事都忘了,而你却仍在六点之前完成并回复了他,甚至在六点到来之前,给他阶段性回复过两次进展。如此一来,他会不会觉得你特别靠谱?而反过来说,如果等六点多领导过来问你,你即使完成得差不多了,是不是也会让领导觉得你很不靠谱呢?

同样,就像别人借给了你钱,就算心里在意,也要嘴上装作不在意,不让你写借条,不让你承诺还款日期。够靠谱,就是你要懂得别人嘴上没说出的在意,该写借条写借条,该承诺期限承诺期限,甚至每次见对方,都要时常提提你欠对方钱,虽然对方每次都会说“我早忘了,别那么认真”,而你的每次认真,都一定会让对方更加的开心、放心。

当别人生你气时,你若能表现出你比他更生自己的气;当别人向你抱怨相关问题时,你若能表现出你比他更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相信每次你若都能表现出比对方还要在意他的在意,你就一定不会有什么阻力。

说到底,要想在生活中少一点冲突、摩擦,少一点质疑、置气,无需把它想得太复杂,能做到以人为本,心正而行同,多一份在意和尊重,就自然让你大受欢迎。

       因为你若在意我的在意,

       我又何必跟你过不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的时候就觉得开发游戏有前途,学习过一点,但是没有耐心学习下去,现在重新来。 Cocos2d-x创建项目:在文件...
    让我爱胡蝶阅读 872评论 0 50
  • 今天,我在赶点、赶点、再赶点中再次来到武汉。走出武汉高铁车站,是蒙蒙的细雨,有些似乎是北方春季的感觉,但这...
    琳晗加油阅读 171评论 0 0
  • 嗨!哥们!你觉得未来是什么样子? 嗯?未来吗? …… 未来。 我希望未来有一个她, 我希望她美丽、安静 恰似一枝幽...
    南洲阅读 147评论 2 2
  • 前文:太空中的梦魇:《异形》的前世今生(一) 性暴力的反抗隐喻:《异形》的前世今生(二) 大卫·芬奇的《异形3》...
    魔鬼的赞歌阅读 11,463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