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冲动吧~

16年高考结束后,我父母和我很认真的谈了一次。

父亲说:“八戒,你的人生就要开始了。而且这次选择关乎着你未来很多的情况。你要决定好。”

母亲说:“你一直在妈妈的想象中生活着,这次你需要找到自己的想象。”

全脸懵的状态,发生了什么?我在哪里?干了什么?不就是高考结束填个志愿吗?

当时的我其实并不清楚,我的选择和未来的关系,我的理解无非就是专业不对口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选择了南京一所学校,学了汽车营销和服务,可是我们专业人太少了就和汽车维修合班了,相当于我大学学了汽车维修。我们班就两个女生,对于理科生的我来说习惯了这种环境,说实话我很不喜欢女生太多的环境,所以还是很开心的。大学嘛~不就是好好上课,修完学分。在我原来的想法里,我觉得我不会淘课,到了大学觉得都是“我觉得”哈哈~

16年我高考结束,也就是我的第1份工作的开始。去了飞马旅实习,给袁岳老师当了助理。那次实习的环境对于我来说相当的陌生,也是我第一次正式的接触所谓商业的环境,我见了很多大咖,听了很多我听不懂的语言,可是那样的环境也改变了我很多。还记得刚刚开始我连B2B是什么都不懂。但是这3个月的实习让我自己在感觉上有了很大的提升。结束了这一次的实习我回归到了校园。我开始有了自己的公众号,运营着自己空间,诉说着自己酸甜苦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刚开始,我励志我要去多少个城市,甚至规划了我的毕业旅游,直到现在毕业了,很多愿望始终还是愿望~

在刚刚脱离父母掌控后的我凭着自己的那股憧憬,谈了一场所谓的校园爱情,拿着自己这些年攒的小金库,独自去了很多梦想的城市:昆明—大理—丽江—厦门—武汉—成都—西安—三亚—北京—长沙—江浙沪—常州—上海。我用了整个大一所有可能的时间去了十五六个城市,也在当地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朋友,感性的我都没有思考过会遇到坏人。旅游中的故事和喜悦我觉得是我到现在都很骄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一结束了,我的第2份工作对我来说打击挺大的。我的新老板因为我的公众号认识我,他们是做公益平台的,很快我找到自己暑假实习,我负责做公众号的所有内容。比起同龄人也许我还算幸运,不过对于我自己来说我很清楚那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我一定不是一个做内容的,而是一个销售内容的人。两个月的实习,压的我喘不过气,我想离职,我想出去旅游。可是,时间不允许,工作不允许,老板不允许。不,不是这样的。我实习两个月的钱,我就是用来旅游的我对自己诉说着。现在我超级后悔为什么当初要考虑那么多的因为所以,考虑那么多别人的想法,那个年纪的我犯错难道不是正常,年纪是我那个时间段最好的挡箭牌,为什么要逼自己假装成熟却消化不了那种情绪呢?

我比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包括的我大学的男友都要早步入社会,提早来的成熟是被逼的。一位工作认识的姐姐和我说过一句话“不要太早好奇社会,不要太早喜欢工作,不要太早相信他人”。现在回想起来好奇心让我觉得自己适合社会,工作可以表现自己,他人让我踩过太多坑了。好像没有了大一时对社会的憧憬,好像没有了对某个城市的冲动,好像没有了想依靠谁的习惯。

谁也没有想到,从大二开始我停止了我所有旅游的计划,我全部的心思全部在我的工作上。我始终和我自己说“无论你混成什么狗样,你都是前途无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第3份工作是一名幼师,当时还考了幼师证,当然凭我的智慧我肯定没过。周一到周五在南京学校,周五下午立刻去上海,周日晚上或者周一早上再回南京。我每个月光高铁费就要将近2000,而当时我的生活费才1500。我整个大二都是这样生活的,这也是我接触培训的开始。当然这样的生活让我身体对我说,幸好你年轻,而在我所谓的校园恋爱也大打折扣。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拼,但是感觉告诉我,我离我想要的生活又进了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三开始没多久,我和我的校园男友结束了所谓甜甜的校园恋爱。我想要留在上海,我想要创业,我想要更好的生活,平平常常过一生不是我想要的。也因为我除了上课时间能陪他,其他时间我都在上海工作,而他还是老师眼里的乖宝宝。就这样,我又一次把分散的精力回归到了工作上。也就是我的第4份工作,做助理。当时我老板还是别人公司的合伙人,我开始认认真真的学习关于培训行业的一切,我老板自己也在培训行业做了十几年而且知识量相当扎实。没过多久我和我老板拉到了我们第一笔风投。这笔风投真的就是两个人的拼命换来的。我老板当时问我:“拿了这笔钱,我们就真的全都豁出去玩儿了,确定要独立吗?”我啥也没想凭着感觉说了句:“要!现在的屋檐下一定能吃饱,屋檐外也许吃不饱但一定饿不死。”就这样我们出来了~拼拼凑凑,3个月我们第一笔风投项目差不多结束了。我们的资金链即将断了。我们开始了第二次拉风投。

也就是我的第5份工作,也是现在的工作。98年的我,2019年7月1号毕业,今年21岁。作为联合创始人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的5份工作,每一次新的尝试,新的选择都是意外也是惊喜。“新的选择”对于一些人来说真的都会经过深思熟虑然后做出决定,而对于我来说“感觉对了”我可以毫无理由的选择。

可是我忘记了我当时的愿望还在那里,我想去仙本那,想去塞班岛还有我的毕业旅巴厘岛。他们好像都被我搁置了。所以在2018年底,我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我养了一条狗狗叫来福。至于为什么养它呢?就是一时的冲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它之前我除了家就是公司要么就是客户吃饭我连小区后门新开了一家麻辣烫都不知道。来福来了之后我把原本赖在公司和家里的时间放在它的身上,我每天带它出去遛一遛认识了很多养狗狗的新朋友们,知道了哪家水果店星期几打折,知道了附近哪家餐馆人气最旺,知道了去地铁站的小路,生活在慢慢变得和我想象中一样~开始慢慢有了当时想要出去旅游的冲动,开始经常性的看看别人做的塞班岛的攻略。

所以很多时候如果有了冲动的感觉,趁年轻,赶紧落地吧~想的越多,在乎的越多,结果就是什么也没落地,什么也没改变。有人说过:“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做了也许会后悔,但是不做未来一定会后悔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逍遥龙宫犹昨日, 威武英姿霸一时, 动,可震昆仑, 静,可定五洋, 神通晓四方; 梦醒时, 乾坤被锁解数尽, 长须...
    老何_2016阅读 115评论 0 0
  • 身柱穴、肺俞穴 眼鼻灸都可以一次灸到, 促进长高、调理咳嗽,就这么简单️ 用扁丝巾穿入眼鼻灸的绑带缝隙, 就可背带...
    HYT婷婷阅读 295评论 0 0
  • 临近过年,心疼一下自己,在医院住了有7天了,明天可以出院了。过敏性紫癫,不严重,但是需要休息,毕业小半年了,目前工...
    锵锵锵姜阅读 168评论 0 0
  • 鸡鸣 还 著 东方之日 东方未明 南山 甫田 卢令 敝笱 载驱 猗嗟
    一曲广陵散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