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

这是楼楼在百度找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如果执著终归于徒然,谁会将此生用尽,只为守候一段触摸不得的缘恋?

如果两千多年的执念,就此放下、隔断,是否会有眼泪倾洒,以为祭奠?

  纵然贵为神尊,东华也会羽化而湮灭。

  虽是青丘女君,凤九亦会消逝在时光悠然间。

  只是不知,当风云淡去,当他仍在无羁岁月间穿行,与她偶有擦肩,这曾开天辟地的神尊,是否还能记得, 昔卧于他广袖之间,额头一簇雪白凤羽花的小小红狐?

  那统率上古神族的青丘女帝,是否还能记得,昔日他为她摘下,指尖一串佛铃之花?

书面推言:

其实,

我们的前缘,

仅仅是,我曾经那样的喜欢过你。

————————————————————

(下册)

两千年的执念,不过换一场素来无缘。

若终归无缘,却为何要让你我今生相见,一眼万年?

迷雾重重的梦境中,穿行了谁的影子,湮灭了谁的相思,又掩埋了,谁的今生前世?

“沉浮于梦境中的帝姬,你想要的是什么呢?”

“毕生所求,不过是在他的眼中,能看到我的影子。”

有一句话是情深缘浅,情深是她,缘浅是她和东华。

有一句词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到他,他福薄,所以错过她。

“他很好,我和他,没有缘分罢了。”

“天命说有缘如何,无缘又如何,本君不曾惧怕过天命,也无须天命施舍。”

天命如何定下你我的因缘?一个人的疑惑,一众人的漩涡。

书面推言:

天命无缘,

却结一段奇姻,

枕上无书,竟成一本情谱。

目录

楔子

十丈高的浪头散开,灼灼晨光下,月牙湾旁出现了一位白衣白裙的美人。 美人白皙的手臂里挽着一头漆黑的长发,发间一朵白簪花,衣裳料子似避水的,半粒水珠儿也不见带在身上,还迎着晨风有些飘舞的姿态。

第一卷 菩提往生

算起来时光如水已过了两千七百年,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很多记得,很多从前记得却不怎么愿意主动想起,一来二去记得的也变得不记得了。 避世青丘的两百多年算不上什么清静,但这两百年里倒是很难得再想起东华,来到九重天,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看东华的模样,并未将她认出来,她真心觉得这也没什么不好。 她同东华,应的是那句佛语,说不得。说不得,多说是错,说多是劫。

第二卷 梵音谷

帝君眼中神色微动,似乎没有想到她会注意到此,良久,和缓道:“抱你回来的时候,伤口裂开了。”凝目望着她。 凤九一愣:“胡说,我哪里有这么重!” 帝君沉默了半晌:“我认为你关注的重点应该是我的手,不是你的体重。” 凤九抱着篓子探过去一点儿:“哦,那你的手怎么这么脆弱啊?” 帝君沉默良久:“……因为你太重了。”

第三卷阿兰若

有一句话是情深缘浅,情深是她,缘浅是她和东华。有一个词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见他,他福薄,所以错过她。她一瞬觉得自己今夜真是个诗人,一瞬又觉得自己没出息,明明已放过狠话,说东华帝君从此于自己不过四个字而已,这种浮生将尽的时刻,想起的居然还是他。

第四卷 影中魂

这便是阿兰若的一生。凤九却始终无法明白,阿兰若最后那个笑是在想着什么。从这段记忆中出来,面前竟又立着那面大雪铸成的长镜,凤九伸手推开镜面,蓦地眼前一黑,临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她觉得,这下,自己总算是要真的晕过去了罢,早这么晕过去多好。

第五卷 错天命

见帝君并不回答,只是挑了挑眉,她傻了一会儿,将扭向一边一脸克制:『你别挑眉,你一挑眉我就有点……』帝君好奇地继续挑眉:『就有点什么?』她脸颊绯红,憋了好久才憋出来:『忍…忍不住想亲亲你。』就见帝君靠过来,声音低沉道:『给你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