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精疲力尽,不负青春

2017年是大学生涯的第二年,我19岁,从干事到部长,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上半年在胡思乱想,下半年则是投身圆梦计划,皇天不负有心人,虽然没有2016一样精彩,2017没有大起大落,也不负青春。

2017年总结为:7个圆梦(7个大梦、11个小梦)、4个关于,4个遗憾。

圆舞台梦

由于机缘巧合,学生会提供了几次上台的机会,圆了我的舞台梦。个子不高,样貌一般的我既然走了两次秀!?四肢不发达,头脑不灵光的我既然练剑还在舞台上舞剑?!(第一次感叹道:原来一把剑那么重,古人真的很不容易耶)理解能力有限,手脚不协调的我第一次接触手语,经过两三天的苦练上台表演,不经感慨:电视机上的手语员真的很不容易,而且看手语的人也很不容易,因为一个手势可以代表那么多个动作。

手语梦
走秀梦

圆部长梦

感谢组织提供这样的平台和机会,圆了我的武侠梦、手语梦、走秀梦,同时也明白了:有些事情除了足够想之外,还需要足够敢,就像寻梦环游记所说的:抓得住机会,就是你的了!

经历了一年的学生会生活,有一名干事变成了一名部长,这一年里看到了很多东西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看着伙伴们在例会说出那句:你们好好干,师兄师姐帮你们扛着,这一幕似曾相识。对不当家不知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当上部长后才懂得了师兄师姐的不容易,才懂得他们那句:很多东西只是你还没接触到,所以看起来简单。留下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一份承上启下的责任。

17届学术科技部

圆演讲梦

一年来,很感谢两个部门(系部门与院部门)为了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平台,让我从敢想到敢做,由在观众面前害羞脸红到如今心不跳脸不红的发表自己的言论。虽然不是专业辩手,但也打过辩论赛,经历多次演讲,慢慢的领悟到其中的技巧,也慢慢走出了自己的演讲风格。

演讲梦
第一次打辩论

圆投稿梦

慢慢地感觉到一万个小时理论有它存在的道理和意义,2016年末一个长辈一语点醒梦中的酷爱喝鸡汤的我,他告诉我:大学生了,还看那么多鸡汤,自己尝试着去写鸡汤吧。于是2017年我不断的写作和投稿,经历了多次的举高到终于投稿成功,这个过程痛并快乐。人生钟第一次投稿成功并且拿到了稿费,也慢慢懂得那一句话:没有成功是因为你还不够努力。

请好好爱那个管你很严的女孩

第一桶金

圆代练梦

同时也进行了一次独特的社会实践:游戏代练,这个兼职可谓是让人又爱又恨,在这次实践中也深深的体会到社会的险恶,人心叵测。在这个过程中:赚到过钱也被顾客欺骗过,经历了这么多我也曾经有骗人的冲动,但最终我还是无数次悬崖勒马压住自己的欲望,万一今天你骗的人就是10年后你的老板呢?做好人和坏人,天堂和地狱很多时候就在一念之间,不要成为自己最讨厌的那类人。(社会上有太多太多血气方刚抨击社会种种,声称要改变世界的人,可最后却成为了随波逐流的人)

那些年的王者荣耀

纵使被骗千千万万次,下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相信

代练梦

圆梦挑战杯

第一次尝试参加挑战杯这类大学生比赛,我们团队在老师的指导下,用14天的时间创造了奇迹,当我们对我们的项目感到会失败的时候,却收到了我们项目在学校出线的消息,当时候我们真的是欣喜若狂,没想到能出线。能出线就很不错了,也不敢奢求拿什么奖之类的,但是墨菲定律来了,我们用时17天做出来的论文既然拿到了省级三等奖,这也是我人生第一个可以拿的第一个高级奖,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拿到证书,但是内心还是十分激动地!

17天战果

圆梦计划

来说说易宣阁的故事吧,2017年2月15日情人节的后一天,因为不甘于平淡的生活,亲手创立了公众号“易宣阁”,时至今日经历了10个月的洗礼,从一分钱到第一桶金,从一个我到我们,从无人问津到少有名气,这个过程真的很苦很不容易。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看好,毕竟公众号这个市场需要抢夺的大数据,而我孤身一人根本就没有什么竞争力,易宣阁成立的理念就是做自己所喜欢的事情简称圆梦计划。在这个过程中我怀疑过自己,想放弃过也挣扎过,但每当想放弃的时候总会出现一个又一个贵人,一条鱼、一对大可爱、一个狗哥、一个路由器陆陆续续的出现,鼓励我不要放弃要继续前行,于是我从一个人变成了一群人,一群不务正业的人做着不切实际的梦,我们从写文章到学排版到写诗歌小说到拍摄微电影到拿了第一个属于我们团队的奖项,到设立电台,到拉到第一笔赞助举办属于我们的专属活动到一起去面试校外团队,到一起做生意到....

一步一个脚印,这个过程中都充分的发挥了团队中每个人的特长,易宣阁能走多远,能发展到多大,我也不知道,敬请期待吧!



岁月神偷

美食探访节目

街头丘比特
易宣阁

关于感情

我最大的收获不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而是莫冲动,不要轻易许诺,不要欺骗女生的感情,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我宁愿别人觉得我是个直男不懂浪漫,是现实主义者也不想你因为青春有过我的存在而感到遗憾与懊悔,曾经渣过就不要再渣了。

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好,一个人有多好的现在就有多坏的从前。

2017年,我伤害过的人,在这里我说上句对不起,希望你们能原谅我!

狗哥神作:说不出再见

关于友情

20岁的生日谢谢你们能来,市营B3、507、学术,感谢在兵荒马乱的年华遇到你们!

507 两周年
第一个在学校的生日

关于亲情

最戳我心得莫过于父亲的那句:你妈叫你语音她,哪怕五分钟也好。这句话让我深深的感到惭愧,忙与累并不可怕,最可悲的是为人子女,却没把空闲的时间分给那两个最爱你的人。现在的我无论再忙也好,也会多抽时间打电话回家,尽管妈妈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句话,但是足够暖我一世。

傻逼儿子和军人爸爸的故事

关于钱

年轻的时候拿命换钱,老的时候拿钱换命,代练的生活就是拿命换钱,一天打10几个小时游戏就是为了赚那一笔小钱,有时候白忙活一天收获到的只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好不容易赚到了一笔钱,又存着不舍得花,该花的时候呢又花的不开心!

终于明白了父亲的话,最悲哀的莫过于你斤斤计较,花了钱又不开心,钱不花拿来干嘛?花了钱还不开心,又是什么逻辑?

在这个该挥霍的年纪,在这个还不需要考虑太多现实问题的时候,就要勇敢的去追逐自己想要的,最紧要开心!

关于思想斗争

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得事情,既然成为现实主义者是必经之路,那就不要像其他人一样被迫成为现实主义者,要学会主动去成为现实主义者,要在沦为一个现实主义者之前最后做一次理想主义者,抱着必定受伤的决心,把所有的好都给一个人,和那个人去做理想中所向往的事情,尽管发生最坏的结果,那也是一场轰轰烈烈涅槃重生,即便终点是现实主义者,但是起码理想主义中有你和TA的回忆。

理想主义者最后的呐喊

矛盾体的挣扎

拖延症

还是老毛病:拖延症,暑假整整两个月我既然还没报考科目二,一拖再拖,导致科目二的报考与学校的青年马克思培训发生了冲突,最终我放弃了考试选择了培训,但在培训期间却分心想驾照的事情,导致出现了很多的差错。还导致了即将到来的寒假无法分心去做其他事情,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车上。

太自信

还是老毛病:太自信,今年给自己定了考过证券从业资格证的目标,花了整整半个学期的上课时间来复习备考,最终经历了两次的考试还是以失败告终,对于自己的这种博弈心理我感到深深的自责,总以为时间还够,却低估了考试的难度高估了自己的水平。再者就是斤斤计较的心理,认为考试的教材和考试的大纲是不会变得,用了一年前的考试教材来备考,导致考试的时候很多题目与定义都没有见过,这也是导致考试失利的原因,也印证了我爸所说的:要学会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而不是斤斤计较得过且过。

没脱单

还有遗憾就是没能在17年结束找到女朋友,这又意味着春节的时候亲戚的百般拷问。

不过也不用灰心,找不到合适的,是因为最好的还在路上,追不到的,是因为你不够优秀,做最好的自己,迎接最好的你。

没出线

又是一年的挑战杯,上一年我们以17天完成一篇论文并拿了省三等奖的神话刚落幕,我又担起了一个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书的组长,有了第一次的侥幸成功,第二次参加这类比赛让我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因为事务繁多,身为组长的我也抱着侥幸的心理,导致项目的进展十分缓慢,准备到了上交期限时,我们用2天定目录3天出项目的出书,基本上每天都花上了8个小时在项目上,当完成项目的那天晚上,我们都是欣喜若狂,感觉这次项目做得比上次还好,但可惜的是神话并没有出现,我们的项目惨败于别人,其实这次失败很大部分原因出在了我身上,我没有及时的和老师汇报工作进展,也没有组织好小组内的讨论,导致临时抱佛脚,最终落得惨败的结局,在这里我想对我们项目团队的人说上一声抱歉!

而这一次的失败也再次验证了墨菲定律的精准度!

π的立方

结语

16年虽不尽人意,但已拼尽全力

17年没有大起大落,但不负青春

18年以梦为马,扬帆起航。

16年虽不尽人意,但已拼尽全力

2017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