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陌生人

最近,一位霸道的“暖男”火了

园林工人吃饭舍不得花钱

吃得特别简单

这位“暖男”突然端来满满一大盘“加餐”

“木须肉、炸鸡蛋、把子肉、丸子”

“我请你们吃顿饭”

然后

轻轻放下餐盘走了

走到大门外

他还回望了一下

看到工人们开始吃菜了

这才放心地离开

总有些人

悄悄地来,默默地等

如灯塔照亮他人的航程

谢谢你,好人!

太多人总埋怨说

这个世界坚硬冰冷

但出乎意料地

意外的温暖每次都突如其来

这些陌生人的善意

拥有直抵人心的力量


清晨的郑州

人们着急赶着上班

一位瘦小的盲人乞讨者

饿得走路都困难

环卫阿姨看到后

毫不犹豫将自己带的鸡蛋早餐给盲人乞讨者吃

还将鸡蛋剥好

小心翼翼喂到盲人口里

盲人激动得跪地感谢

因为同样风餐露宿

才懂得彼此真情可贵

晨光映衬着金色的盲人道

格外温暖


寒冷的雨夜

一个大学生为天桥上的流浪汉

偷偷点了一份外卖

“一定要送到!”

店家被感动了

他们给了这份餐双倍的份量

小哥被感动了

他飞速送去了这份温暖

因为一些人

喜欢一座城

有人说学生有点傻

但还是有这样的傻学生


安徽国际马拉松赛场上

埃塞俄比亚选手蔡涵英尼诗

比赛中减慢了脚步

为中国安徽籍残疾人选手任耀递上一杯水

完成送水后

蔡涵英尼诗接着提速冲刺

最终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论竞赛

还是做人

冠军

她当之无愧


来自青海的六旬老人

和他的32吨土豆

被“滞留”在深圳许久

老人无处可去

见此情况

一个路人

将此消息发布到他的朋友圈

没过多久

这个消息便传遍了这座城

32吨土豆几乎在一夜之间卖空

人们说

我们帮着买一点

帮老人早点回家


到一个温暖的城市

开一家温暖的小店

等待遇到一些温暖的人

同样是一个下雨天

广东珠海的这位妈妈

没有为自己的宝贝遮雨

而是一直

为一旁随行的陌生老人撑着伞


右手撑着的是善良

左手护着的是母爱


安徽亳州一环卫工

她家境困难

为了给丈夫治病债台高筑

前些天

她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装有7万现金的袋子

担心避雨失主找不到她

她就在雨中苦苦等待了2个多小时

终于等来了失主

善良与学历、职业、年龄、身份无关

它静静地流淌在一个人的血液里

悄无声息地温暖了无数人

“最喜欢下雨天了,下雨天单子最多

有时候,业绩做不上去,就盼着下雨。”

外卖小哥接受采访说的话

让人心疼

幸好

风里来、雨里去的他们

经常能收到大家的善意

愿你认真去爱每一个

与我们共同呼吸的人

愿我们的爱

因善意、理解和宽容

熠熠生辉


五六个月前

一个快递小哥

看见了一只瘦骨嶙峋、蓬头垢面的狗

两根火腿肠

是他们缘分的开始

从此

他们一起去工作

一起玩耍

一起行走在阳光里

“几年独自生活后

这条狗狗

已经像我的家人一样”

感谢你出现在这里

不突如其来

也不擦肩而过

每个人的记忆里

都有一个暖暖的陌生人

人在落魄的时候遇见的阳光

可以照到心灵深处

那是一种一辈子都忘不掉的暖

谢谢你

那些擦肩而过

却给予我温暖的陌生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挚爱猫,属于看见猫就想抱回家的那种猫瘾重症患者。却也喜欢狗,如果路上遇见流浪狗,总免不了多看几眼。 今天...
    e04ed19415d2阅读 286评论 2 2
  • 1、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近几日为了减肥,每天下班回家时都会留下几站地铁,改为骑小黄车,增加运动量。其间有一段稍陡的上...
    vanal阅读 180评论 0 0
  • 文/篱梭 纵使人海茫茫,我们素未谋生,但仍希望擦肩而过留有余香。陌生的世界,陌生的人,从我有记忆以来我都知道这世上...
    是疯子先生阅读 1,139评论 4 7
  • 今天看大冰的一篇《叔叔再见》的散文,讲他与一个陌生小女孩逐渐交心的过程,感叹缘分真是神奇,你真的会无来由地相...
    yanfeihong阅读 156评论 0 0
  • 在每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是否有几个素不相识的人会不经意间触动你?是否有几个场景令你难忘?我的记忆中有些这样的片段....
    吉小舒阅读 29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