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报与运势----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飞黄腾达,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不测无常

自记事起,母亲就经常讲,她是一个苦命人,是劳碌命。我从小体弱多病,母亲担心我不好养,常请人给我算命,算命先生总说我有福气,命格好,将来是个吃笔杆子饭的人。算命对历经苦难的母亲来说,是生活的希望与精神安慰,于我来说,总是将信将疑——命怎么可以被人算准?同一时辰出生的生命何止千千万,难道他们的命运都是千篇一律,自出生那一刻起,就永无变更的可能了吗?

待有了三十年生活阅历,看过听过一些起起伏伏的人生故事后,对命运的玄妙更添好奇。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看不懂的书,我想从命运的角度进行解读,试图把这本天书未曾示人的面貌揭开一二。

命运,究竟是冥冥之中的道理,还是子虚乌有的胡编乱造?运势,究竟是科学的概率,还是玄乎的业力?运势、福报、道、风水、命运,这些玄乎的概念,能否道出个所以然?个人的运势有何规律可循?本来一帆风顺的事业,为何遭遇挫折?为什么不要糟蹋福报?怎样是糟蹋福报?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飞黄腾达,也没有无缘无故的不测无常,看似偶然的背后隐藏着必然。

娱乐圈的人,说不定哪天就红了,也说不定哪天就黑了;做企业的,一个市场风云变幻,说跨就垮了。

运气不好,喝水都会塞牙,走路会撞树,运气好的人,要啥来啥,直上青云。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云泥之别?为什么有的人生来天赋平平却顺风顺水,有的人天资过人却干什么都不顺?这其中有什么密码?有什么奥秘可以供人参考?

为什么有的人生大病却丝毫不改变运迹,身体好了仍是好汉一条,有的人经历一个小挫折便一蹶不振,生无可恋,跳楼轻生?

有人踩准了时代的节拍,发财了;有人总是踩不准节拍,步步落后;有的人苦心经营,却事事不如己意,老天、政府、趋势总与他作对;有的人漫不经心,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好运却总自动寻上门;有人寻死觅活却总与爱情失之交臂,有人无心插柳柳成荫,爱情自动来敲门。

究竟是哪里对了,哪里错了?怎么把握好尽人事,听天命的度?

我自幼身体差、智商平平、家庭背景弱、情商低、不会讨好奉承,一张底牌烂透了,但一路走来如有神助,总是出其不意地跨越一道道险滩。

尽管初入社会吃过亏,怀揣满腔才华与技能面试某大公司,却因外貌欠佳被拒之门外;之后从第一份工作跳出来,进入某大型银行,以为端上了安稳的饭碗,哪知三年不到就被遣散,但这些都不是我的运势主流。从银行遣散后,我开启了外企生涯,走上知识管理的道路,事业运自此发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国家,背后都有看不见摸不着的运势规律。

命由天定,运由己生,既已为人,就要努力挣脱命运的缰绳

1

什么是命?命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天地之道,是万事万物已经为宇宙规律所完全预定了的从生到灭的轨迹,是事物有预定、有轨迹地进行的一种模式。命由天定,运由己生——“命”是与生俱来的。

而“运”呢?则是一个人一生的行程,是个体能主动把握的,就是自己的路怎样去走。

二者合而为一,就是命运。

一只在耳边嗡嗡作响的蚊子,被一只突如其来的大手拍死——没有人会因为打死一只蚊子被审判。人之于动物,就是那个上帝视角,是它命中的天敌。打死一只蚊子,踩死一只蚂蚁,于人来说稀松平常,于动物来说却是灭顶之灾。易经说每个人都有天生注定的命格,同样生存在天地之间的动物也有天生命格。

生来是一只蚊子,就是被青蛙吃掉的命,生来是老鼠,就是被猫吃的命;天生是虾子,就是被鱼吃掉的命,这是天地之道,也符合易经所说的万事万物皆阴阳相对。只要逃脱不了天地之道,被一只突如其来的大手拍死的蚊子与被雷电击中的人面临同样的宿命。

当人成为低端生灵的上帝视角,没有谁会因为杀死一只蚂蚁被审判,蚂蚁只能无奈地接受,这就是它的命。一个人被雷击中,没有谁可以对雷电进行审判,这也是他的命。除此之外,他们能审判谁?

宿命是无法改变的天地之道,但后天运势却因个体而异。如果没有后天运势的经营,人的一生便与蚂蚁、蚊子和咸鱼毫无二致。

一头猪的先天命格好坏,并不与其猪生走向有何关系,它最终与先天命格差的猪一同走向宰场,甚至会因为身体好、胃口好、长得快、在阳间呆得时日更短,因为猪的一生没有后天运势的参与。

运是可以被改变被驾驭的,后天运势的千姿百态,与先天命格组合成了千姿百态的人生。

2

命运说到底,无非关乎肉体的享乐与苦痛、精神的享乐与苦痛、资源占有的多寡这几个层面。

一只蚂蚁的命格一定比另一只蚂蚁好吗?谈蚂蚁的命格似乎有点可笑,但谈一匹马、一条狗的命格,就没那么别扭了。

同样是一匹毛色发亮,身姿矫健的马儿,在穷人家和富人家过着完全不同的日子。

我父亲曾经养过一匹马,这匹马在我家任劳任怨干了十几年苦活,它的主人是一个脾气暴躁的马夫,这匹马也没少挨他的鞭子,我从小是个慈悲心,每次看到马儿挨打都好难受,它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痛苦的感知,多么可怜。它要是被富贵人家养着,只用驼着富家公子逛逛大街该多好命。

神经系统越高级的生灵,越需要面对命格。神经系统越高级,越能感知肉体与精神的苦痛,命格的存在便越有说服力。

3

蚂蚁是神经系统低级的生灵,处在生物链的低端,它的上帝视角太多,处于它上游的生灵都是左右它命运的上帝,而人类作为俯视生物链的万物之灵,少了许多上帝视角。

动物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的运势,就像我家那匹老马,至死也没有跳出干农活的宿命,被一根缰绳拴住一辈子,走不出,逃不脱,好一条命运的缰绳!

人不一样,人可以创造各种机缘,主动改变自己的运势,当然,生物链再次发挥作用,越处在社会底层,越难得创造机缘,改变运势,就像那匹认命的老马,被一根无形的缰绳牢牢地牵制着。越处在社会高端阶层,越能主动创造机缘,为自己转运。

所以处在底层的人,能折腾就使出力气折腾,除了使劲力气创造机缘,还有什么转运之道呢?向死而生,置之死地而后生就是这个道理。你已经处在运势的最底端,再怎么折腾也不会更差了。

中文里还有命运的枷锁、命运的牢笼等说法,都是形容弱者囿于先天命格的处境。

枷锁和牢笼固然坚不可摧,但只要不放弃,也许哪天就能自己打开枷锁和牢笼呢!又或者,在强大的后天运势面前,那个枷锁和牢笼就成了纸糊的东西,不堪一击。

4

所谓天地之道,就是婴儿呱呱坠地之后会闭着眼睛喝奶,闭着眼睛踢踢腿,伸伸腰,在摇篮里一天天长大,这是一个婴儿的使命,也是自然规律,谁也无法逆反。

天地之道赋予年轻人的使命就是奋发向上,像一颗嫩苗那样拼命汲取大自然的养料。不要在年轻时杞人忧天,担心出门被车撞,担心生大病,担心自己早逝,尽管放宽心,大自然早就形成一套精妙的运行系统,年轻人的使命就是成长、劳动、贡献社会。患绝症,猝死,这些都不是年轻生命的主流。没有这个自然天理,就没有一代一代的正常人口更迭,人类早就灭绝了。天地之道赋予老人的使命就是颐养天年,直面生老病死,坦然接受自然规律的召唤,顺应天地之道,不服老也没有用。

人类已经养成了阴雨天爱睡觉的基因,这样就可以避开风雷电闪。女人怀孕后特别嗜睡,也是祖祖辈辈在岁月更迭的长河中形成的自然选择,为了使孕妇养精蓄锐,孕育生命。

现代社会的忙碌使我们免不了雷雨天出门,准妈妈也免不了劳累工作,但遵循天地之道总是没错的。有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辛苦加班至流产,非常可惜。

在社会文明层面,道可以理解为社会规则。

不遵守游戏规则就会自损福报,不顾规则私闯野生动物园被老虎咬死的人,不管交通规则闯红灯被撞的人,自己不惜命,老天也会乐而见之。

有次在高架上,我们的车突然来了个急刹,原来是前面的车辆无故停下来。司机换道超到前面去,看见年轻男司机正低头玩手机。把自己的命看得如此轻贱,老天怎么不会看贱他?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自己不惜命,老天也会乐而见之。

与其给孩子几套房子,不如教孩子守住福报

1

福报是每个人拥有的先天优势与后天成绩,有的人生来就有大长腿、漂亮的五官、动人的嗓音、超人的记忆,健康的身体等等,这些都是先天福报,不是自己赚来的,是祖上修行积德来的。老人说吉人自有天相,说的就是这些先天条件好的人。

各人自有各人的先天福报,有的靠投机取巧吃饭、有的靠好人缘吃饭、有的靠颜值吃饭、有的靠气质吃饭、有的靠坑人吃饭、有的靠拍马屁吃饭、有的靠善良吃饭、有的靠恒心吃饭、有的靠会写吃饭、有的人靠会说吃饭、有的靠空谈吃饭、有的靠实干吃饭。

学业事业顺利,这是后天福报,是后天努力来的。

有人中大奖,遇拆迁,这是第三种福报:小概率福报,也叫超级福报。能遇上这种福报的人,祖上修了大德,自己更要有大德才能承载得起,后续会有故事佐证。

2

不珍惜福报,无形中糟蹋福报,守不住自己的福报,就是厄运的发端。

本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人见人爱,在称赞与羡慕的眼光中长大,却滥交桃花运,仗着漂亮长相,与不同男人周旋,挑了花眼,无辜伤害爱她的人,她这是在损自己的福报。一旦福报耗尽,桃花运难以继续。

如果漂亮女孩懂得适可而止,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男人,避免无形中伤害无辜男人,她便是守住了福报。

有的人开始走下坡路,是因为耗光了他的福报。抛开男女之间的恩恩怨怨,有个明星太太,本是靠着明星丈夫才吃香的喝辣的,奢侈风光,而后发生了路人皆知的故事,那个明星太太德不配位,守不住好日子,守不住福报,后半生怕是要吃苦头了。

小便宜要不要占?占小便宜吃大亏,因为小便宜分散了自己的福报,等真正的好事来临时,却没有福报兜住它。

这一生,你所获取的倘若高于你所奉献的,那么这一世福报的超支,要多少辈子都不能填补,非常可怕。

现在的小孩普遍被家长宠溺,要啥买啥,孩子提出的要求都一一满足,这样反而折了孩子的福报。只有建立在奉献基础上的福报才是稳固的福报。乳臭未干的小孩子,哪里谈得上贡献社会?一味向父母索取,向社会索取,挤占别人的资源,最后便是耗尽福气。

自己跑步流的汗水才是喜悦的汗水,只有自己努力付出,得到的东西才是香甜的。别人给予的东西,来得容易,无形中给自己灌输了不劳而获的潜意识,丧失斗志和自食其力的劳动观念。

3

好运看似来得突然,其实是因为平时一点一滴种下了福报的种子,积少成多,量变引发质变,好运便大驾光临。衰运的到来也非一朝一夕之事,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一定是平时在点滴中做了有损福报的事情。

我先生考了三年研究生才考上,其实他是个智商很高的人,小时候上课经常睡觉,但考试总能考第一。从小学到大学,他对学习的付出与其收获完全不成正比,导致的后果就是他对学业的运势缺乏敬畏之心,果然第一次考研失利,而且败在了他平日的强项。他咎由自取,成也智商,败也智商,从小到大的顺利使他过度膨胀,潜意识认为考研也会同以往一样所向披靡,不费吹灰之力就能通过。十几年如一日的懒散耗尽了他智商福报。他从大学毕业后便一路波波折折,考研不顺、读博士不顺、找对象不顺、找工作也不顺,直到后来事业转型才迎来运势大转机。

细细想来,智商平平的我却一路顺遂,学业、事业、感情、皆顺顺当当,这背后没有毫无缘由的好运气。

自小家境贫寒,相貌身材平平,身体也不好,读书的最大动力是跳出山门。懵懵懂懂读到了高中,发现大学就在前方招手,目标变得更加明确,更加脚踏实地虚心求学。读大学后一直想考研究生,原因在于担心自己没有就业竞争力。

工作后,本以为高级翻译是我的王牌,结果发现市场并不认可,便思虑重新选择,结果鬼使神差,歪打正着地碰上了知识管理。如果不是被某大型银行遣散,如果不是在前东家碰上这个空缺,我的职业路线不会出现这个有利转折。

为什么那么多做翻译的,偏偏是我遇上了这个转型机会?这是极大的偶然性。

一路以来,败也萧何,成也萧何。我自知先天禀赋有限,便时刻戒骄戒躁,努力向上,在每一个关键路口做出趋利避害的选择。事后来看,每一个选择都刚刚好,不偏不倚,这又是必然性。

知识管理的空缺刚出现时,我并没有主动出击,这是我需要反省的地方,但我一直对翻译前景心存担忧,对自身优势不自信,最终失去工作的恐惧占了上风,我抓住了这个机遇。

身不由己地辗转好几个职业平台,每一步都是我被迫而无法控制的选择,是我无法控制的业力,我好像一片飘萍,在职场的航道随波逐流。有了知识管理傍身我才开始自主把握航线,迎来事业的上升通道。

看似偶然的背后,其实有看不见的必然性——我的先天福报、我对福报的敬畏、我的个人努力。

前三份工作都是杂乱中的偶然,律所的工作才是正磁场与正磁场的相互吸引: 市场正好有这么一个独一无二的空缺,它又正好遇上了独一无二的我,我的后天福报到了。

我的福报源自先天禀赋和后天个人奋斗。我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求变的决策,而这个决策的背后动机依然是因为自身禀赋限制——我只会翻译,面临被淘汰出局的风险。

情感方面,我知道自己条件有限,所以早早定下感情,因为知道自己选择余地不多。

事后看来,我所有的后天福报都源自于我珍惜先天福报,再加上后天努力。没有突出的先天禀赋,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弃个人奋斗。

天道酬勤,水滴石穿,皇天不负有心人。

运动过后的汗水是喜悦与收获的汗水,是坚持过后的欣慰,这样脚踏实地一步步跑出来的汗水,是多么让人欢欣。同理,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挣来的钱财,花得多么让人踏实自在。

个人运势好,兢兢业业,奋斗不止,会让运势锦上添花。运势再不济,个人奋斗也能保障福报不会继续损耗。

停止了奋斗,再好的运势也会坐吃山空。

靠山山倒,靠水水流,这世上拥有超级福报的人只是极少数,绝大部分人都只能依靠自身拼搏,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好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军师与战略家。

往后看,只要我不放弃后天努力,我的好福报便会一直延续下去。

而那些我无法控制的业力也渐渐变得可控了,比如形象、专业背景、以及因原生家庭造成的不自信。

情感方面,我要找回初心。我顺遂的爱情与婚姻源自我对自身条件的清醒认识,源自我的理性,所以今后依然要坚持。

4

不要自大到觉得自己举世无双,也不要妄自菲薄到觉得自己被上帝遗忘。上帝是公平的,她有大长腿,可你是否知道她心脏不好?她矮小瘦弱,你可知她有绘画天赋?你只是一味嗟叹自己身体差,肠胃不好,肝肾不好,你可知你眼里光鲜靓丽的别人也有你所不知的隐疾?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福报。珍爱自己拥有的福报,守住福报,才能赢得人生精彩的后半段。

相由心生,说的是人生后半段。前半段的相貌是爹妈给的,后半段才是自己修炼出来的。

莫欺少年穷,年轻时候的苦难不是苦难,年老了苦才是真的苦。年少时的荣华富贵是祖上积德修来的,谁能保证自己一生一世守得住?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不定哪天西风就压倒了东风。曹雪芹几代繁华,一朝被抄家,从此江河日下。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难得是守住福报。

佛教说种如是因,得如是果,下善因,才能得到善果,守住福报。

不管是现世报还是来世报,业力的因果循环从不会落下谁。

我奶奶一辈子信佛行善,她的孙辈个个读书做事业,好福报延续到子孙后代身上了。

现在的商人为了利益什么昧良心的事情都敢做,实在是缺乏对福报和运势的敬畏。这样的人赚不了大钱,赚钱了也要破财。

唯有大德才承受得了大富,素食餐饮店枣子树的前老板,起念做素食餐饮是为了造福大众,回馈社会,等枣子树做得红红火火了之后,他又如数捐给社会,他的员工无不感恩他,这样有大德的人,做什么事业都会红火,此为厚德载物。

与其给孩子几套房子,不如教育孩子守住福报。

人这一生,不是东方压倒西风,便是西风压倒东风

1

个人运势一直有两股力量交替出现,好运和霉运,自信与不自信。不是东方压倒西风,便是西风压倒东风。

我读小学时很自信,读中学时数学偏科,考数理化就很没自信,读高中分文理科后又找回了自信。我们能做的是主动出击,创造行好运的有利条件,比如我当时自主选择读文科。

读高三时,因为数学总是拖后腿,就制定了一个战略:牺牲学英语的时间主攻数学,把走霉运的不利因素遏制住,所以高考成功了。

进入职场,因为个头矮小气势不足,所以在穿作上下功夫,穿出职业范和成熟气质,消解一切不利因素。你的样子越成功,就越能吸引有利因素和正磁场。

2

可怕的先入为主规律,是每个人命中注定的东西风。先入为主可能给你刮来一阵东风,也可能刮来西风。对于先入为主造成的负面影响,一定想办法要克服。

先入为主,人之常情。在没有长期接触的情况下,别人只能从你对外传达的初步印象下定论。

我生就一张娃娃脸,别人向来认为我年龄小,可爱,不成熟。可爱固然是好,但在一个以成熟冷静为主要姿态的职场,可爱就不是那么讨好的标签,其中更多的含义是不可挑起重担,不能委以重用。实际上,我内心的强大程度,我的行事风格,远远强于我给别人造成的外在认知。这就是先入为主给我造成的困局。

我毕业四年,在职场一直给人乖乖女,本分老实的形象,事业不温不火。

职场运势从换了个发型开始。自从换了个干练的超短发型,穿起正式着装,整个年龄层次和老练感立刻上了好几个台阶,许多同事大呼,发型太太重要了,简直跟换了个人似的!从那开始,我的气场,我在公司的影响力,我的感受力,通通开始分野,我也开始正式步入管理职位,职场运势开始走上坡路。

有一个我很喜欢的P姓明星就是吃了先入为主的亏。他本不是一个奶油小生,也演过男子汉气息爆表的警察,高大帅气,可悲的是,这个角色也没能扳回大众对他先入为主的判断。这一切罪魁祸首就是他的溜肩。溜肩对女人,尤其在崇尚柔弱美的时代,是一桩好事,但对于男性来说,溜肩可就不是好事了。溜肩给人感觉没有力量、消沉、往下垂、不振作,所以市场总安排他接演一些奶油小生、没本事的少爷等角色,观众也乐于看他演这样的角色。

这样的角色显然撑不起星运,能破解他困局的办法,就是克服溜肩,穿垫肩的衣服,把男儿气概撑起来。

有的人生就三白眼,让人感觉刻薄可怕,无形中使自己疏远于人,与好运失之交臂。有的女孩生就连眉,让人感觉凶煞,破除西风的办法就是改变眉形,让眉宇间充满更多温柔气息。老人说有福的人额头宽厚印堂发亮,声如红钟,气色红润,耳垂硕大,一看就是福相。看相师说鼻翼宽厚的人有财运。福浅的人贼眉鼠眼,五官小气。

这些都是先入为主的套路。

马云的先天福报并不多,他不帅,也没有绝世好家境,但他凭借自己的眼光,拥抱趋势,为自己赢得了更多后天福报。这个时代,后天福报的重要性占比越来越高。

3

万事万物无不阴阳相对,一个人不可能百分百理智,也不可能百分百感性,一定是理智与感性两两相对,此消彼长,一个只剩理智的人最后一定成了大魔头,就像毫无慈悲之心的希特勒;一个只剩感性的人一定会成为疯子,自绝人世,可叹卧轨自杀的海子,如果让理性占上风,是否就能挺过人生中的黑暗时刻?

理性和感性对应了运势中的东风和西风。在需要感性的时候让感性占上风,运势就会吹东风;在需要理性多于感性的时候,感性却占了上风,运势就会吹西风。

我常常想,我的盲目乐观,不知者无畏,凭一时意气风发做的决定,常常成就了我,我读大三时以无畏之勇报考上外高翻学院的研究生,当时是一个让许多人惊呼的决定,如果我当时让理性占上风,多半就打了退堂鼓。

年轻的时候多一点感性的抉择没有错,因为还年轻,有试错的机会,而且年轻的意气风发能转换为奋进的能量,反之,过于理智,思虑再三,反而错过了年轻人该有的尝试机会,正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掉进坑里不可怕,失败帮你发现业障

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不可怕,失败往往是最好的课堂,警醒我们——我们的业障在哪里?如此方能因祸得福。

人一生难免掉进坑里。掉进坑里不可怕,这个坑会逼着你跳出来,逼着你发挥出更大潜力,跳到更高的舞台。

古人也说,祸福相依,因祸得福。

我研究生期间拼命寻找实习机会,总想着找点翻译之外的事情做,找了一个月也没找到,只好灰溜溜地回到老本行,进了一家翻译公司实习——这次失败经历让我认识到自己在初入社会时,只能立足看家本领,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失败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业障——我的局限,包括专业背景局限,自身优势的局限。我从此与眼高手低再见,踏踏实实进入职场。

自从尝试自出版以来,我花了大量功夫打造我的第一本小说,主题是两性情感,我满怀希望,认为成功唾手可得,哪知主编无情退稿。

退稿没有让我灰心,我想了想,两性情感的确不是我的拿手领域。我的思维偏理性与逻辑,在以感性为主导的题材领域,显然不讨巧,所以决定继续写理性思辨的文章。

一个人做事情太顺遂了不好,春风得意马蹄疾,一着不慎便马失前蹄。时不时经历一点失败的挫折,反而是警醒,就像生病这回事,有了痛痒,我们才知道身体有了疾病;有了失败,才能发现不足。

弘一大师说,他做事就希望自己失败,失败了才知道自己有业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 这句话套在最近火到发烫的吴京导演身上,简直不能更恰当。我对命运二字展开过许多...
    知识管理某李阅读 1,056评论 9 13
  • 最近感觉自己对很多事都提不起兴趣,对比了一下,好像有点抑郁的表现,做个生活的有心人,知易行难。每次要写文章总是感觉...
    求是阿东阅读 88评论 0 0
  • 也许,读者会感到意外,也很惊讶,为什么我要写关于《纸条里的爱》而不是父母的爱、情人之间的爱、朋友的爱、他人的爱,对...
    05f3ae22a228阅读 230评论 1 1
  • 迭代器 可用于集合,列表,元组,字典,字符串 可以用于节省内存,用完一个数据就可以del掉 可循环的对象统称为:I...
    Luo_Luo阅读 241评论 0 0
  • 文/向行 七月,我依然在路上。出来近3个月的时间,一直在寻觅却始终找日不到答案,一路走来遇见的人碰到的事依然在脑海...
    向行阅读 369评论 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