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爱的灵魂摆渡人

今日导读:关于爱的四种境界:

要求的爱——婴儿期只懂表达索要的爱。

交换的爱——你给我我才给你,你给我多少,我就给你多少。

无条件的爱——不管你给不给我我都给你。

伤害了还要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起我的家庭在教育我的路上曾带给过我的伤害……

        想起四年级的时候,后脚还未踏进家门,爸爸便不停的追问:你的数学写完了没有,数学写完了没有?我明白,他的初心是好的,但当时的感觉真的是厌恶至极,一辈子都不要再碰数学,通过后来修炼,我知道了,这是父亲爱的能力的缺失。

        初中的时候,带着自己糟糕的考卷回到家,父亲嘴上说着:没有关系,让我们找到问题所在,下次考好。可在辅导我更正题目的间隙,在我还始料未及的时候,一个巴掌便重重的打在了我的脸上!之后便是不堪入耳不堪回忆的谩骂与咆哮,当时我在心里发誓:要用一辈子对他的憎恨和冷漠来报复他带给我的伤害!

        尽管我后来知道那是因为父亲情绪管理很弱,控制不了自己情绪所造成的,但于当时的自己来说,卑微的理解无法平息他粗暴行为带给我的愤怒与仇恨。

        所以当我看到第四条的时候,觉得简直无法接受!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话就是:我做不到!难道伤害了还会有爱吗?!我不相信……怎么爱?!如何去爱??!!!

      每当我试图去原谅、去理解,矛盾的画面便一次次的刺激着我的内心! 我觉得即便我倾尽我在这个世界上修炼的所有修为也无法做到!

      但是上帝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打开另一扇窗,虽然我的家庭在很多方面没有给我一个好的标榜,但索幸的是,我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时期,上天真的都赐给了我非常、非常好的老师,她们当中有些人对我影响颇深,意义巨大,正是在她们的指引下,我愿意选择在原生家庭的伤害中不断自愈、治愈自己。原生家庭能塑造人,也能摧毁人。但最终决定我们到底能成为哪一种人的并不是我们的家庭、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就是这样希望求得自我的救赎,虽说年纪轻轻,却因为家庭,对教育一直有着很深的情怀,在浏览微信文章的时候,关于育儿的文章会很莫名的吸引我的眼球,在假期找兼职的时候,应聘两个不同行业的销售岗位,我听从内心的感召,选择了那个做教育的行业,并通过这里我找到了很多自己家庭矛盾的归因,虽说我并不是真正的老师,但在教育行业里的历练和学习中,我不断的感到育人亦是愈己

      暑假的时候,我曾经的导师告诉我:’“你呀,需要修炼。其实你知道吗?孩子有时候是父母的老师。我经常把我的孩子当作我的老师,所以呀,你也要做你妈妈的老师,言传身教,我估摸着你已经进行了言传,既然效果不明显,那就身教吧!每个人的修炼都是从改善和父母,朋友,同事以及身边人的关系开始”,当时的自己听了觉得不以为然。

        直到今天我听到妈妈说出的那些话,说出:“我觉得我只要把孩子养到18岁,让他吃好,喝好,没冻着就是教好了!”,

不要再和我说什么所谓的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除非你做给我看,否则都是无稽之谈!谁再在我的面前说这句话那他就去死!

        我才突然醒悟原来我必须要用身教来引导这个脆弱的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前的我,只会选择以泪洗面,心里委屈,甚至还会不断咒骂来回应这些恶言恶语,以图痛快。但不知为何,或许是自己的内心真的强大了那么一丁点儿,当我再听到她恶狠狠的对我抛出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更多抱着的竟是一种同情与理解。

        是啊,我怎么能去憎恨她呢?叫我如何去恨得起来呢?!每个人的认知高度有限,所有资源有限,觉醒的时间都不一样!这么些年来生活没有让她遇见很好的人,在她的心里本来就有个小孩子没有长大,没有父母给她提供温暖的屋檐,也没有丈夫替她嘘寒问暖,她只能选择抱怨,因为她不把伤人的刀口对向别人,就只能把刀口反过来对向自己。我不能埋怨她修为不够,我理解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只是普通人。甚至从她付出程度和她所收到的回报程度来看,她有选择拒绝从伤痛中走出来,去抱怨的权利。

        在聊天的最后,妈妈发给我一句话:“我的灵魂在2014年已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她最初踏入婚姻,踏上教子之路的时候,也曾相信,也曾期待,也曾美好,也曾温柔, 也在努力尝试不断学习去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直到她最亲近的人把她的少女梦一点一点破碎……

        这个带给她伤害最大的人把自己原生家庭所带给他的影响原模原样的带到了自己的新生家庭,把那些不好的特质硬生生的投射给妻子、遗传给孩子……这种伤害不是有心的,伤害别人的人往往自己也生活在他自己无法走出的痛苦中。

      十几年来,因为缺乏爱与理解,缺乏沟通,矛盾一次次的被激化,我母亲在这些伤痛中选择忍耐妥协,最终,她真的妥协了……她放弃了对那个男人的爱与影响,把自己生生的活成了和他一个样子,甚至她自己亲口对我说:我得跟他一个步调啊,要配合他啊,粗俗、庸俗……然后用她最痛恨最讨厌的方式去伤害自己的亲近之人。

        她被自己最亲密的人伤得体无完肤,在那些强硬的,让人无法忍受的坚硬外壳之下,我看到的是一个脆弱、恐惧、迷茫、无奈和遍体鳞伤的灵魂……

        我不得不承认妈妈是一个意志坚强,内心强大的人,2014年的那场经历虽说不至将她摧毁,却让她彻底的将心门关上,绝望的将灵魂彻底抛弃,宁可从此在生存中挣扎着过一世……就像她曾扒在自己身上流泪对我说的:我已经痛得没有力气再去爱了。

      她极少快乐,拒绝亲密关系,眼神不再温柔,言语很少温暖,几乎从没有笑容……

      我与她亦是有过无数争执,我讨厌她不管我做什么说什么她总是一句话就把我否定,更愤恨她尖锐的语言一次一次的羞辱我的自尊心,那些话就像一把把刀一样一个一个桶在我心尖,而当我觉得无可忍受泪流满面在她面前的时候她却浑然不知伤为何物,继续用同样的语言寒着我的心。

        曾经,在那一个个充满矛盾的当下,我在一次次的眼泪中对自己发誓:我若一天无法从原生家庭的伤害中治愈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我便一天不踏入婚姻,不养育孩子。

        因为我清楚的明白男孩儿再如何才华横溢、功成名就都仅仅只限于他一个人,而一个女孩儿的性情、格局则会影响一代又一代……

        我太清楚一个情绪不稳定的妈妈会带给孩子怎样的负面和压抑,我亲身经历过,不敢想象哪一天我的孩子也会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那种感受真的太痛苦了……我做不到……

        更不情愿我未来的爱人会为我种种的不美好而买单。我不愿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在我身边感受到的却是痛苦。更不愿成为子孙后代无数不幸福家庭的万恶源头。

        是的,如若无能自愈,我宁可孤单的一个人度过此生;如若无法自愈,不结婚,不生孩子就算是我这个普通人所能对社会和人类做的一个贡献,家庭中所有的不美好,不幸福,不被爱都到我这一代为止,绝不传递给后代。或许即便我这样做了,这个世界上还是会有很多不幸的家庭,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人生的主。

      曾经,在心里无数次的想过离开她,离开这个家,远走高飞,就好像,从来不曾存在过。我想很多人对现状不太满意的时候也大都说过或都曾想过:“还不是因为……

        ”如果换个环境的话……”

        ”如果……的话,我就会……”

        但《遇见未知的自己》告诉我:每个人都希望想要找到光明,并不是否认过去的伤害,而是允许它的存在,正视它带给自己的痛苦,并放下对这种痛苦情绪的需求,我们才能够真正的走出来

        如果我们不能立足于当下,而是寄希望于明天,不是转换心态,改善自我,而是对已有的问题不屑一顾,自恃清高,那不断的换池塘又有什么用呢?结果不都还是一样的嘛。就好像不会游泳的人他拼命的换泳池就会游泳了吗?

      也是今天与妈妈的微信谈话更刺激了我内心的信仰与使命感……

      在这世界上,究竟还有多少如我母亲一般的女子从最开始怀抱少女之心看待一切却因生活的打磨活生生的把自己变成了一个目无柔光,满口怨气的怨妇?又还有多少的父母,以爱之名,面目狰狞?!然后她们的负气会毫无保留的一点一点的传递给孩子,而孩子长大之后又会以同样的方式不折不扣的复制给自己的孩子,若非是途中有人自己醒悟,努力改变,这样的负气便会一代一代,恶性循环……

    从以前我听到一句不中听的话只会说:“为什么上天给了我一个这样的家庭!”到现在我意识到或许上帝给我这样的家庭就是为了给我一个使命!

    从以前爸爸的强硬和拳脚让我的心中萌生出仇恨与罪恶的种子到现在我能试着用爱去理解他,愿意用对他好来影响他!没错,正是因为生在这样的家庭,才让我对教育有如此深厚的情结!

      “我已经痛得没有力气再去爱了!”每一次听到这句话我的心生生的疼!她爱到遍体鳞伤到不相信爱,而我的使命就是要用同样的东西——爱。去唤醒、救赎她,以及每一个如她一般枯竭的灵魂。

    从这一刻起,我明白了我的导师所对我说的话的真正意义:你要做你妈妈的老师。

    曾经叛逆的青少年和妈妈不断斗嘴的幼稚时期已经过去了,从今天起,我把我的母亲看作我的“孩子”,如果我都不去引导她,那又还有谁会去引导她?!如若我也放弃她,那又还会有谁去拯救她?! 我记得之前在整理一位老师的空间日志时看到过一篇《爱的誓言》

爱的誓言

        我在我内心默念发下同样的誓!真正的爱是渡人。

        亲爱的妈妈,感谢你!暑假时我陌拜上千家长,可我没想到最后真正打开我心里爱的开关的那个人,竟是你。也正是你,把我引渡到了爱的第四种境界,原来被伤害了,也还可以爱……伤痛很不美好,但我也相信,没有伤痛,便没有觉悟!更是你让我明白任何人都需要被教育,我们在生活中经历的任何事都是在教育我们自己!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更加有觉悟的人,也更加知道如若今后有了自己的孩子,我应当给她怎样的爱与教育。

        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爱你,我要用我的爱去融化你!帮助你和我自己共同成长,我要为你构建一个爱的能量场,用爱去打开你的心门,化解你的心结!我相信我是一切的根源,爱,是所有的秘诀!我相信我有多爱你,我就能多大程度上的帮助和影响你!我要做爱的灵魂摆渡人,摆渡千千万万个如你一般的灵魂!你陪我长大,我陪你醒悟。谢谢你,我爱你,我已经准备好了;谢谢你,我爱你们,我已经全然的准备好了。

道阻且长,持续修炼,必达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

      大家好,我是王昕宇。来自南方一个叫岳阳的小城,年轻的我对未来有过许多的美好愿景,成为导游,当上空姐,做个电台主播,出国留学……等等等等,但却始终只有一个终极目标,就是创业,做教育。

我喜欢经典,最爱的歌手是邓丽君,我喜欢旅行,最大的愿望是能够行走四方,四海为家,用一辈子的时间走遍世界,潇潇洒洒的做回浪子。我在生活中时常扮演一个沉默寡言的角色,但却始终愿意心怀美好,每天朝着成长和富足迈进。最幸福的事是能够用自己的能量影响到身边的小伙伴们,我愿意成为一个真心的,敞开的,时常传递善意与祝福的人。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束光,走到哪里哪里亮。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或文字,欢迎你的点赞和留言,也可以分享或转发,或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WXY120-1130,说出你的故事也是积德行善用故事影响生命!在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的路上,我与你一起,加速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的阳光 是多么的灿烂 当我翻起第一本书 新的一天便开始了 当我像一块干燥的海绵 吮吸着知识的甘霖时 一阵嘈杂的...
    添加精彩的人生阅读 129评论 0 0
  • 从1937年建成后,共有1500人从那座大桥跳下自杀。 富士康在员工宿舍安装铁丝网来防员工自杀,同样的办法将会被美...
    葛朗台商业简讯阅读 329评论 0 0
  • 坐下来 对于我这样一个注意力不集中的坐不住的孩子,能让我好好坐下来,一段时间不玩手机且注意力集中的事情不多,去电影...
    会飞的蓉子阅读 145评论 0 2
  • 感赏女儿现在能自觉起床复习功课,感赏女儿开始用功,感赏女儿每晚能在12:30前睡觉,感赏女儿做事少了一些纠结。感恩...
    徐菲儿阅读 15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