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载同学情

        同学之间的友情是我们人生中一份珍贵的情谊,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在每一个人心中,都珍藏着青春年少时同学之间这份纯洁美好的情感。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份感情也会日久弥新。有一天下班回家,爸爸兴奋的说他们同学要聚会了,我很讶异,四十多年未见,大家东南西北,每位都能联系上应该是很难的吧?我也就当笑话听听就过了,可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不相信的事情在唐静阿姨等人的组织下居然做到了。  因为已经几十年没见了,而那个年代也没有任何的通讯工具,联系所有同学困难可想而知,在2017年七月七日,湘东化机厂子弟学校七五届27名高中同学相聚在一起,还有几个因在国外未能如期参加此次聚会,为帮爸爸记录,于是写下此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接到电话要参加同学聚会,爸爸开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天天数着时间,回味那些年的青春时光,让人感慨,时光易逝,韶华易老。当一群四十二年未见的老同学,相聚在一起,共同缅怀曾经的青春岁月又是怎样的感动和幸福?

  毕业5年,毕业10年,毕业15年……

    大家各自成家,各自拼搏,大家都经历了人生奋斗过程中,最艰难的那段日子

    毕业20年毕业25年毕业30年……

      大家都渐渐联系越来越少,忽然发现日子过得这么快,就像是眨眼间,当年青春朝气的我们好像都老了许多,大家都开始注意饮食健康,开始注重养生。

  毕业35年毕业40年……

  听说有同学都抱上孙子,有的已经开始乐此不疲的带孙子孙女。

        当初的少女已经成了阿婆,昔日英俊的少年也变成了老大爷,看着昔日的同学,老人们都不禁红了眼眶,纷纷感慨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次聚在一起。聊起学生时代,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话,每一处都充满了回忆。一起去玩耍,一起去母校看看,虽然已经拆除变成健坤,可爸爸开心的说很幸运依然会有一小部分保留了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夏天~我们毕业了!你们向北,我们往南……

        四十二年之后再聚首感叹岁月不饶人啊!大家真的都老了,可是依然风采,依然阳光,依然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十载风雨,几十载春秋,同学之间虽少有联系,少有促膝交谈,但每个人在努力耕耘生活的同时,都把最珍贵的同窗之情埋在心底,去思念、去酝酿。期盼有朝一日的同学聚会,终于在2017年我们相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蓦然回首,我们已经相识了四十四个春秋。人生能有几个四十年,各自的人生都别有一番沉浮与历练,但那种美好、亲切的同学情,仍在我们心头微微地颤动,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去珍惜。

          无论你我怎样走过这些年,无论你我如何经历了沧桑世间,想想那些永远离我们而去的同学,今天,我们能健康、快乐的欢聚在一起,都是大家的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我们是老同学,才会有我们大家聚会的今天!四十二年是一种生活,四十二年是一种感慨,四十二年是一种经历,四十二年更是一种缘分,缘分让我们今日重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中,我们都已过了耳顺之年。带着近四十年时光的印痕,老同学重聚在一齐,开怀畅谈。我们虽不再有年轻时的蓬勃朝气,也不再有年少时的青春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几十载岁月的沉淀,使我们的同学友情之泉,更深、更浓、更纯、更美、更甜!几十年后再聚首,仿佛学生时代就在眼前,而感慨万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出生在共和国建立初期,成长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当年。我们,也有很多人没念成大学,没能取得令人羡慕的高学历;但,我们从风云变幻的社会大学中,学到了许多大学课程无法涉猎的经典,并读懂了凡人一生的艰难。或许,我们在经商大潮中,没能成为大款。 但,我们的精神和心灵,并不因贫穷而志短!或许,我们没有得到厚禄和高官,但,我们以拥有宽广的胸怀,而心地坦然!

同学之情,

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即便我们到了花甲之年,

你,仍是平民百姓,

他(她)还是王侯将相高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回忆起聚会的这天,让人欣慰的是,我们的同学之情,没有被商海淹没,没有被势力污粘。

        三四十年来,我们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但是,我们都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书写着美丽人生。

      我们成熟了许多,也老了许多。而我们的同学情,却是永恒——永恒——尽管我们已是六十耳顺的年龄,尽管我们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只为我们拥有这份同学的情谊,我们才感到倍加幸福和年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会回来后爸爸经常和我分享聚会之事,我也安静的听着,也许这是爸爸的开心事件之一吧。


题外话:叔叔阿姨都已退休,也该经常聚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欢笑,回味一下当年的天真,当年的幼稚,当年的纯洁,当年的点点滴滴,无不感到由衷的快乐。愿叔叔阿姨们都有一个安享的晚年,健康长寿,愿您们同学之情,天长地久,祝同学之情友爱,绵延久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共可分为四组指令:加载有效地址、一元操作、二元操作、移位。每个指令根据操作数的大小,又有bwlq四种后缀的变种。...
    ShutLove阅读 633评论 0 0
  • 医疗岗位的考核 有益于医疗团队的合作,对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临床技术有提高作用,医疗岗位的考核有助于于其它部门的合作,...
    乾立风中阅读 114评论 0 0
  • 外因很重要,但所有的外因,都是催化剂,变化是由事物本身固有的内部矛盾引起的,内因才是一切的发动机和根本的推动力。
    Ada_Li姗阅读 208评论 0 0
  • 今天在做后台项目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单位 vh,妈呀,这是个什么鬼,没有接触过,虽然说还是个菜鸟但是一般的单位还是知...
    AlisaMfz阅读 1,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