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的不止有传销还有【黑中介】

引子

上个月中旬,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通过BOSS直聘找工作,疑遭遇 “李鬼”公司,进入传销组织,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李文星之死使舆论沸腾了,网上到处都是李文星事件的相关帖子。大家都在批判传销,揭露传销的各种害处,传销坑害了多少人。传销坑害人的新闻报道今年在天津是多次看到了,就在李文星死后没有几天,天津静海区还有传销组织害死人的事件爆出,真是令人大惊失色啊。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我们的政府终于决定对天津的传销组织进行大力整治。短短几天,天津捣毁传销窝点好几百,抓获传销人员几百。天津的传销组织算是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可能很多人想说,这下世界总算清净了,我想说的是,坑害人的其实不止有传销,还有黑中介

黑中介 其一是黑,其二中介。黑的表现是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由于这种行为完全不使用暴力,而是在一派平静甚至“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加之受害人一般防范意识较差,较易上当受骗。

来自百度
来自百度

说起黑中介,就算没有经历过,至少也听说过吧,没有经历过的就是幸运儿啊,羡慕你们。大部分的北漂和毕业生估计都遭遇过黑中介。北漂和毕业生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找工作,遭遇黑中介,那就是当头棒喝啊。老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是我们不防,而是防不胜防,只有遭遇的时候才会发现,黑中介的招数太多了,五花八门,防不过来,真是城市套路深,我想回农村

案例一

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
北京瑞鹏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2017年5月中旬租户合同到期,我们搬出房屋后,对于去年我们入住时就已经损坏的马桶,淋浴头等,进行了更换,加上房屋保洁。

要克扣我们到期租户的押金分别是:马桶一户200元,保洁费一户150元(这个一开始是要扣200元,我第一次去退押金的时候听到这个数很生气,我说“你们吃的下嘛”),维修费一户171元,门页30元。我租住的房屋退租时没有损坏,隔壁的说是石膏线掉了一条需要单独扣除400元。在房屋到期后还一直找借口拖延退押金的时间,利用财务病了等借口,拖延了好长时间

特别说明:水电费,燃气费我们已经结清。有一户的水费经协商由我代付,需要从她的押金里结算给我。房屋本是2室一厅,中介打了3个隔断间。总共5户,住了6人。

有人可能要问为什么不报警,打投诉电话。报警电话,其实打了,打了2次,没有打进去,后来我询问了,就算报警了,警察也不管这事。我就放弃了报警,打12315投诉电话,2天打了有20多个吧,一直打不进去,我不知道原来北京的315这么忙啊。我也和我一块租房的租户商量过其他的渠道投诉,他发个我一个房地产交易管理局的投诉网址,我填好投诉信息提交。等了3个工作,回复电话了,说是该公司没有在他们那里备案,要处理的话,得再提交相关材料配合他们执法。我表示很无语,真是投诉无门啊,有门的,进去也很麻烦,最后只能选择妥协,别无他法。

案例二

这是之前公司同事的经历。
那是2014年的事情,他在天通苑租房的时候的遭遇。当时他交了房租,签了合同,住到了房子里,过了几天,房东来找他,让他交房租。他说房租已经交给中介了,但是房东说中介没有把钱给到他。因为隔断的问题,中介和业主没有谈妥,中介没有把钱给到业主。最后业主以没有交房租为由,把他赶了出来。他去报警了,警察也来了,还是没有管下来这事。其他的相关部门他也找了,最后还是没有处理的了,他最后损失了5000多块钱,他伤心之下离开了北京,去了深圳。

后来我打听了一下说是天通苑是北京黑中介最多的地方,很多人在那边租房都被坑过。

黑中介套路深

网上一搜索黑中介事件,一搜一大把。各种坑人的招数层出不穷。

  • 房屋合同到期拒绝给租户退押金的。

  • 房屋合同到期,巧立名目,找各种理由克扣押金的。

  • 该交房租的时候关闭一切联系方式,导致租户缴纳房租逾期,收取滞纳金的。

  • 租户交了房租住了个把月,中介采用盗窃,断水,断电,骚扰等手段,让租户住不下去,自己搬离的,一分钱的房租和押金也不退。

  • 有的更过分直接到租户家里砸东西,进行暴力骚扰,即使发生冲突,带到警局进行处理,损失还是挽回不了,而且中介态度嚣张。

  • 网上看到最嚣张的是目无王法,租户在经历了报警和投诉都未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选择了最后的途径法院起诉,当法院下达传票的时候,中介拒收传票,导致租户想起诉都起诉不了。连法院都不放在眼里,一些黑中介竟然嚣张到这种程度。

  • 还有一些黑中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频繁的更换公司名字和公司地址。让租户维权难上加难。

  • 采用冒名的形式:自如有家“李鬼”自如友家才是链家旗下的正规房屋中介。

还在网上看到这样的一幕,一个刚毕业女孩被黑中介骗了,女孩差点自杀,在警察的强力要求下,房屋黑中介才退还了坑女孩的钱。

对于黑中介事件的思考

来自百度

黑中介事件其实不亚于李文星事件,现在网上也是一搜一大把,很多北漂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北京租房的时候,都遭遇过黑中介,他们把他们的经历写出来放到网上,是想让后来人不再遭遇黑中介。但是黑中介还是像传销一样,遍布北京的各个角落。就像传销一样,是社会的毒瘤,破坏市场秩序,损害人民的利益。

出了李文星事件之后,我从网上查了一下,天津的传销事件从2004年就开始有了,13年了一直存在。今年天津静海区的传销事件已经报道过了好几起,李文星的死让舆论沸腾了。政府才决定彻查,清理。短短的几天时间,网上各种报道天津捣毁传销窝点,抓获传销人员的新闻。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一定要等到有人牺牲了,事情闹大了,舆论沸腾了,政府才决心处理。黑中介也是这样,存在好多年了吧,报警,投诉都不管用,最后只能是不了了之。什么时候我们才能有一个没有毒瘤的生活环境

昨天晚上准备写这个帖子的时候,今日头条推过来一条消息,北京开始处理黑中介了,当时我在想,黑中介终于要收到该有的惩罚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许和李文星事件有关,政府决定清理社会毒瘤,也许没有。但是,这总算是个好的开始。

但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我们的周围不再有传销和黑中介这样坑害人的社会毒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黑中介 大家都有遇过这样的遭遇,遭到黑中介的诈骗而毫无办法。今天星夜小编为你讲解遇到了黑中介怎么办?没遇到黑中介的...
    最美有品阅读 1,008评论 0 2
  • 今天傍晚带着小女儿从弟媳家的小区回家,大老远就看见我家小区门口有卖鲜花儿的。女儿惊喜地跑过去围观,就不想走了。花儿...
    心有灵犀J阅读 824评论 6 27
  • 一转眼一年就晃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一年。随着舍友们的倒计时,2018就这么匆匆的来临。 在2017年里高考了,却未...
    MaggieA阅读 139评论 0 1
  • 一 在我们的印象里,内向好像从来都是一个贬义词,因为这个标签好像代表着闷、不...
    穿着西装去买菜阅读 568评论 12 10
  • 导读: 1、什么是产品的特点?什么是产品的优点?什么是产品的利益? 2、在大订单销售过程中,产品的特点、优点和利益...
    九月啸阅读 8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