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三都747唐荣雪丨互加日更NO.25

互加日更计划,将于每天推荐互加计划美丽乡村、青椒计划的优秀教师简书文章送上头条!

2018年12月27日 互加日更NO.25

今日推荐文章:《感恩有“你”

文章作者:三都747唐荣雪(2018兴成长计划学员)

推荐语:距2019年来临还有5天时间,三都县唐荣雪老师用7000字记录自己和孩子们180天在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奇妙蜕变,从一个人的到带领孩子一同参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学习,心动力,兴成长!从只能用手机和孩子们参与课程,到排除万难成功连上班班通,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有的坚持都终将美好!

2018年6月30日开始,我们贵州省三都县的老师们都开始了互加计划网络培训课程的学习。我的电脑和手机都下载了cctalk软件,随时准备听课学习,每天要在晚上12点钟之前打卡完毕。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敢相信我会有如此疯狂的举动,从此爱上互加计划所有课程,从此乐此不疲进行打卡分享,甚至带着我班的孩子们参加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学习。

听互加计划的第一节课


互加计划学习打卡微信二维码

所以2018年的暑假过得非常充实,因为这个暑假有互加计划团队的陪伴。特别是兴成长计划的基础班,让我了解认识了互加计划的优秀而强大的团队。也很钦佩互加计划发起人伏彩瑞先生,真是一个伟大的创举!特别是听到吴虹校长讲到刚开始成立互加团队的时候,她们的坚持和努力的事迹让我的眼睛不知不觉的热泪盈眶,吴校长更是新时代网络课程的带头人!正因为有你们的坚持,我们教育落后的时代就要过去了,我相信相信的力量,我相信社群教育,我相信互联网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我们乡村小学也会不断的跟上新时代的步,因为我相信未来的学校已来!

沪江创始人伏彩瑞董事长
2018年12月22日在上海举行
发布会上吴虹校长讲话

       因为有了互加计划的陪伴,在这两个月的学习当中,我参加了兴成长计划的学习,还有提升班的学习,还有我的声音最美的学习,还有信息技术班提升的学习,还有自己爱好的学习等等。我觉得我的世界不在孤独,既可以每天自己带着不满一岁的宝宝,又可以足不出户的听着互加计划的课,听着小狮子老师,还有全国各地老师的分享他们的经历,让我十分佩服,也很让我感动,我觉得他们都是我努力学习的动力,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当期待已久的大课表已发布。我心情十分激动,我觉得我们乡村小学会越来越精彩,学生会越来越好,也会越来越阳光自信,老师们也会越来越努力工作,校园也会越来越有活力,相信自己会遇到更美好的自己!每次听到吴校长的激情澎湃的声音,我不由自主的感到激动,更是我学习和努力的榜样!还有很多老师都把吴虹校长当成自己的知心大姐姐,我也不例外,虽然不曾谋面,但是每次听吴校长的课我都会像是被打了鸡血一样充满动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当时我就想: 只要我们学校报名大课表,我一定会积极参加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助学老师,让我的学生开阔眼界,让孩子们也像大城市的孩子一样跟专业的老师学习美术课和音乐课,还有舞蹈课还有绘本阅读,还可以跟外国人学习纯正的英语口语,就不会害怕上英语课了。我想这样会让学生更自信的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让孩子们陶冶情操。因为回想这五年以来,我每天除了上课和批改作业一般都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书写笔记,更多只是抄写教案;也没有心情去思考,回顾每天的心情还有每天的收获还有对学生教育教学的感受就算有了,可是有时候太忙就没有去提笔写,写得最多也就只有各种教学计划和总结。

        我千辛万苦,坚持学了七年的美术学专业也没有很好的去给孩子们教学,每天都只想语文教学内容,还有班级管理的问题。也许这个只是一种借口,都怪自己不够努力,可是这个假期我参加了互加计划兴成长计划的学习,刚开始很不理解,为什么还要打卡?可是通过学习和坚持努力的去打卡,不知不觉中,我打卡了那么多内容,我自己也没想到。现在回看一下就觉得收获很多,没想到自己能写出那么多的感受,也看到了全国各地优秀教师的打卡内容,包括简书还有美篇写得都非常的好,互加计划还评选出了全国十佳简书公益作者,都是值得我去学习榜样。我想今后我一定会坚持学习,坚持打卡,还有坚持在简书上写下自己的各种感受,我想今后一定会有更多更多的文章,只要坚持去做,相信自己,一定会收获更多的!                    

         我也很感谢互加计划的这个平台,让我找到自信,让我不再迷茫,让我觉得在乡镇小学上班也是一种幸福!我也不会再因为多次遴选县城教师失败而郁郁寡欢,我也不会因为和自己的家人两地分居而害怕,因为我除了我校的同事陪伴之外,我还有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一起在互加计划里面一起学习,一起互相鼓励,一起互相分享收获,一起互相打卡点赞……而且在互加计划学习了很多跟上时代进步的软件,对我的工作很有帮助,比如:思维导图,钉钉,还有自我管理,美图,简书等等,我会好好用在工作中!

         只要有互加计划的团队的陪伴我不再迷茫,也不会再放弃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也许这也是我初为人母之后更能体会当父母的感受,哪怕自己再苦再累,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得到国家最好的教育资源,更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更多更好的良师益友!我想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课堂就是我们乡村孩子望世界的一扇窗,只要一根网线,一个大屏幕,一个摄像头,或者只要一个智能手机,我们的乡村娃娃们就可以看到大山外面的多姿多彩世界,甚至可以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因为我不想我所教的孩子像我小时候一样缺乏兴趣爱好的培养,也不想他们像我一样胆小而内向,更不想孩子们像我一样从小缺乏自信心,我愿意做我所教孩子的良师益友,让他们更阳光更自信!

原创歌曲《我是乡村娃娃》

       没想到有一天,互加计划的丝丝老师既然看到了我所有的听直播课和回放课的记录,看到了我的小打卡,看到了我写的简书,对我的坚持学习给予肯定,并且推荐我成为我县互加计划兴成长计划的优秀学员,并且在九月份的时候收到了荣誉证书和一千元奖金,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有奖金的培训,这让我十分感动,也让我更有勇气坚持学习。我十分感谢互加计划的每一位老师,更感谢关注过我的,鼓励过我的每一位老师,这就是我之前总结一句心怀感恩之心去学习,就是最好的锦鲤。在互加计划这个大平台里,努力就会有收获,越努力就越幸运!

我被评为优秀兴学员
我县也获得优秀兴地区奖
优秀助学老师的分享课
收到优秀兴学员的证书

   后来在2018--2019学年度的第一学期的开学之际,我还收到了丝丝老师寄来的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两张横幅,还有大课表和三个互加小玩偶,还有很多粘贴图,并且还有2018年9月3日的开学典礼邀请卡,也给我准备参加互加计划美丽公益网络课堂加油打气!接下来,我总结一下这个学期以来我们班参与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一些感受和收获。

九月的尝试与挑战

         2018年9月3日我班一年级的43个孩子们在韦刚林校长和石宪平校长的支持下,我们借用了我校的会议室参加了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之前参加助教培训会
开学典礼助教老师培训
紧凑完美的时间安排表
看到了丰富多彩的大课表
我给我班选择的大课表内容
就是爱的大课表
吴校长讲解每种课程的内容

        通过助教课程的培训,我对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更加的期待。了解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我就开始想自己喜欢的课程,希望能带孩子们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从九月三日的开学典礼那天起,我带领我班的四十三个一年级孩子一起走进了互加计划的网络课程的学习。由于教室班班通没修好,我向学校申请了我校的会议室给学生观看了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直播,我们班一年级的孩子们带着对小学生活的迷茫和好奇心一起开开心心的参加开学典礼,和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同看一个屏幕,同升一面国旗,同画一幅画,同唱一首歌,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新学期里的美丽而灿烂的笑容!

孩子们开心的观看开学典礼
孩子们认真听老师的讲解
开学典礼直播结束合影

         眼看不能总是用学校的会议室上课,所以我不断想办法解决屏幕和网络的事情,后来我就找到学校校长、主任帮忙,很感动哪怕他们再忙也停下手来支持我的工作。

韦再寿校长帮我接网线水晶头
杨秀华主任帮接网线到教室

因为有了网线我就不会再担心没有网络,就不会担心手机信号不好掉网了,孩子就能顺利听课了! 感谢一路走来遇到的的人和事,感谢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开展,让我每天过得很充实,让我收获满满,让我感觉到被关爱的温暖,让我认识了很多很优秀很勇敢的小狮子老师们!

      但是很遗憾班班通的总是打不开,刚开学很多学校都在排队等修理班班通的师傅,我们又是乡镇小学,还要等很久都没来,没办法我就只能用手机放直播课给孩子们听。根据我们学校的课表安排,还有设备情况的考虑,我只能给孩子们选择了星期二和星期四早上的彩虹花晨读课,还有星期三阳光音乐课,其次是星期五的生命教育课。因为这些课只要听到声音,就可以跟着老师学知识了。所以我就暂时用我的智能手机或者笔记本电脑放给孩子们听课了,通过我买的扩音器就可以把声音放大了,然后我把手机在教室走动,孩子们就可以看到彩虹花晨读的时朝莉老师、王菲等老师教孩子们朗读诗歌了。当然了,我在上课之前都会提前把诗歌写在黑板上,这样孩子们就可以看到字了。

孩子们用手机听生命教育课
孩子们笔记本听彩虹花晨读课
孩子们用手机听彩虹花晨读课

      没想到刚从幼儿园毕业来读一年级的孩子们没有认识字,刚开始学拼音的情况下,跟着彩虹花晨读的老师们读古诗,还有我的重复教读,孩子们依然能在短短的二十分钟把诗歌读通顺,有的甚至能背下来,唯一遗憾的是孩子们还不会写字,所以没有画什么诗配画作品。而且孩子们也能坚持让父母们早早的在七点四十之前到达教室参与直播课。

         课后我就把上课的情况效果,还有上课的照片,还有学生或者我的感受在鱼塘打卡程序里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可以在里面互相点赞和评论,甚至可以互相学习。写得好的,还会获得助教老师评为精选打卡内容,这样有助于老师们反思问题,思考问题,直到做得更好。这就是我带领孩子们不断尝试参与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情况,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次次的挑战!

微信扫一扫鱼塘打卡二维码

十月的助学探索与课堂提升

   后来我又觉得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屏幕太小,我们班四十三个还孩子听课的效果还是不太好。而且一年级的小朋友最喜欢的还是画画,所以我在网上看到有手机同屏神器的投影仪,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这样孩子们就可以跟着夏加儿美术课的老师们学画画了。只是白天太亮效果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只能找来学校的白色幕布和不用的窗帘一起挂到了我们班的教室,孩子们一听到可以画画,都高兴跳了起来!我一个弱女子肯定不能安装那么重的幕布,然后我们石校长就亲自帮我装好了,我当时只有那么感动了,没有石校长的支持我也许都快要坚持不住了。石校长甚至还说让学校给我报销买投影仪的费用,但是都是我自愿买的,还有等班班通修好了,我还可以拿回家自己用,所以我就推掉了学校的报销,真的很感谢石校长的关心!

         孩子们有大屏幕看直播课之后,学唱歌时候声音更响亮了,画画就更开心更认真了,彩虹花晨读课上也变得更自信了,生命教育课上表现得也更积极主动学习了。

       只可惜才用一个月,投影仪由于拔连接线太频繁,所以投屏电线就坏了,只能寄回给商家换新的,来回要花两个多星期。然后为了不耽误课程,接着又使用手机听课,笔记本电脑也用时间太久,也蓝屏变坏了。

用手机投影仪听彩虹花晨读
石宪平校长帮忙安装幕布
用大屏幕听生命教育课
用大屏幕看夏加儿美术课
用大屏幕听阳光音乐课

十一月的稳定与安心

          修理班班通的师傅终于来我们学校了,但是我们班的班班通还是不能修好,需要带主板回公司去修,想想又要等一个月左右。这时我想起来听我校的张老师说过台式电脑的主机可以连接班班通显示屏,我马上抬我的办公室电脑主机让师傅帮我接好了班班通。终于可以正常播放了,我和孩子们都好高兴,什么忧愁一下都烟消云散了,就算没有电脑办公,我想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大音响修好了,我们孩子可以好好享受好听的互加计划原创歌曲《我的中国梦》、《我是乡村娃娃》、《乡村娃娃望世界》。

班班通显示屏比之前的投影仪清楚多了,在这个月孩子们的美术作品画得也比以前好了很多,我给孩子们准备画画纸,孩子们自己准备画画笔。高年级的同学来看弟弟妹妹的美术作品,都说才一年级画画都比他们的好看多了,他们都觉得不敢相信是一年级小朋友画的画。同时在生命教育课上,孩子们画画小狮子作品很生动形象,然后就奖励我们班一个互加计划的小狮子玩偶,有小狮子在教室陪孩子们学习,孩子们都变得认真多了。

孩子们绘画狮子的部分作品
互加赠送的小狮子和证书
小狮子放在讲桌陪伴着我们
夏加儿美术课上的作品
窗外围观孩子进来听课学习
给住校生回放彩虹花晨读


给住校生回放阳光音乐课


生命教育课上完成的作业单
生命教育课直播上海进博会
孩子们三个月的部分作品
学会写信给新疆的同学
我们班是首批50所学校之一

十二月的收获与感恩

         我们班班通终于修好了,而且连接了音响,话筒也可以使用了,摄像头插在班班通主机上,我们就有机会在网络课上抢麦,全国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就可以看到我们班的孩子了,孩子们也可以和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视频交流了,也可以和上课老师互动了。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的一切就是参与网络课的最好设备了。

       终于有一天,我和孩子们的努力被互加计划的安妮老师看到了,于是帮我们和甘肃金塔县的东坝小学建立了联系,让两地的孩子们通过视频对话,一起通过一个大屏幕来学习金色童年直播间的绘本故事,让我们的寄宿生和留守儿童们变得不再孤独,孩子们万分激动。刚开始我害怕孩子们不敢视频讲话,都差点推掉安妮老师的邀请,没想到孩子们还鼓励我不要怕,后来我们真的与远方的甘肃省的同学们网络视频了,孩子们都很兴奋和激动,觉得网络真是很神奇。东坝小学还邀请孩子们的家长们进直播间听绘本故事,让孩子们和远在省外的父母视频聊天,孩子和家长们充满了满满的感动。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孩子们第一次参与直播视频


与甘肃金塔县的孩子们视频

        更让我和孩子们最高兴的是,通过孩子们的积极努力学习互加计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的课程,互加计划的的老师们决定评选我们班成为“互加华为平板实验二班”,并且决定赠送我们班二十台平板电脑用于孩子们更好,更方便的学习,直接进入3.0学习。一次次的惊喜让我和孩子们更加兴奋,也让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也让孩子们明白要用自己努力学习的行动来感恩帮助过自己的贵人,很感谢互加计划对乡村孩子们的关爱!

          我们班在生命教育课的《我的心愿单》这节课时,我把孩子们写好的心愿单分享在鱼塘打卡里,很幸运的是被互加安妮老师发现我班罗敏同学的心愿单,上面写着:想要一本日记本,还有一支钢笔。一年级孩子还不太会写字,然后都写错了几个字。然后互加计划的老师们看到孩子们的努力学习,决定奖励孩子们一本小狮子日子本和一支四色笔,甚至还一起奖励给我们班的43个孩子们,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学习,听到这个消息,孩子们都兴奋跳了起来。

罗敏写的心愿单和收到奖励
安妮老师在生命教育课上公布心愿单
孩子们收到了互加计划奖品

我们班还参加了生命教育课的阿褔童财商的活动,孩子们利用我找来的废旧纸壳,还有透明胶布,双面胶,还有A4纸,然后孩子们分为五个四人的小组。孩子们都是自己探讨摊位名称,自己分工合作绘画广告牌,不会写的字就叫我帮忙写了!直到星期五的生命教育课上,通过石校长和家长们的支持,我们班顺利的开业了,并且还参与了全国的5分钟视频直播,直播结束后得到安妮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容易,也体会到了自己摆摊做当老板的意义,也学会了与同学们团结协作,同时也增加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感情!

摆摊做生意的收获
家长参与孩子们摆摊做生意
石校长和家长们参与摆摊情况
摆摊做生意结束后的收获

          只要被互加计划老师们邀请进入的微信群,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就在2018年12月26日的晚上,安妮老师邀请我进入“唯爱助学”的微信群里,我突然看到一份天大的惊喜:我们学校获得了唯品会的爱心助学金,名额是20人,一人获得2000元的资助。我一下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石校长汇报,我们都激动得兴高采烈的!

获得唯爱助学的名单公布

          现在回想了那么多遇见互加计划的故事,所有的点点滴滴都让我难以忘怀,所有的付出都会被互加计划的老师们看到,让我和孩子们都体会到了付出就会有收获,也让我明白我在和一群优秀的未谋面的老师们在一起努力着,所以我不会感到孤独,只会觉得很幸福!特别是互加的丝丝老师,在我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找您微信聊天,您说的一句话一直鼓励着我,那就是:相信相信的力量!当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独自坚持自己的选择互加计划的时候,是您让我知道我并不孤独,我们是全国各地的乡村教师一起在努力,一起在坚持!

互加丝丝老师的简书截图

除了带领孩子们看到大山外面的世界,我自己也会在cctalk上听课,特别是每个星期六晚上七点钟,准时有老师们在互加计划群里讲课,这样会让我增加自己的见识,提升自己的教学素养,也会让我的周末生活过得十分充实。我更羡慕新参加工作的老师们还获得每个星期三晚上的直播课学习,就不会像我五年前刚参加工作那么迷茫。现在每个星期六的选修课,让我继续提升自己教学素养,我也重新设计了自己的未来十年规划;同时我也受教学读书勇气的影响,我也组织五个同事一起报名参加互加计划的《勇气读书会》,有机会的话还会获得互加计划赠送的书籍,相信通过这个《勇气读书会》,我会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互加君君老师的分享课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2018年青椒计划
助学教师工作流程图
互加吴虹校长的分享课
互加安妮老师读书分享课


互加丝丝老师读书分享课
甘肃金塔巩老师分享课
互加计划咖喱老师分享课


         所有的一切改变,都是因为遇见你——互加计划,感恩与你的遇见,感恩有你的鼓励,感恩有你的资助,感恩有你带来的幸福感,感恩有你带来的所有感动!

作者:三都747唐荣雪

原文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49cf9b0a17a


欢迎关注互加计划简书10万钻大V号。每天推送优秀教师文章上互加计划简书头条!!!

关注后每天给互加计划大号文章点赞留言,就能让简书1000+万作者看到互加计划与青椒计划老师们的故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