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08:“铁人”弗兰奇的造船梦

每个人都有追寻自己梦想的权利,但罗宾因为追寻空白的一百年的历史文本,导致了世界政府的追杀。罗宾那漫长的20年的生活,一直被认为「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为世界所不容,罗宾不想连累船上的伙伴们,决定承认自己的存在是罪恶。

与他同行的弗兰奇对罗宾说「存在本身并不是罪过!」,原来弗兰奇也曾和罗宾有过相同的境遇,会这么说正是师父汤姆的教诲。

弗兰奇和阿斯巴古同为打造了海贼王罗杰乘坐的梦幻之船世界第一造船师汤姆的弟子。汤姆见弗兰奇很有天赋,于是收养了被海贼遗弃的弗兰奇,弗兰奇对造船和武器很感兴趣,年纪轻轻就能自己造出能打败海王类的大炮,这本该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却因为世界政府的阴谋成了弗兰奇最悔恨的过往。

原来,汤姆为海贼王打造的船,带来的不仅仅是世界第一船匠的称号,也带来了世界政府的罪责。在水之七都这座城市,岛屿在不断下沉,汤姆正在努力发明能在海上通行的列车,他说服审判官在有限额期限内完成了这一壮举,拯救了绝望而消沉的人们;审判官为了表彰这一功绩,决定取消了汤姆的罪责。

当大家都以为度过危机的时候,世界政府却玩起了阴谋,他们将弗兰奇打造的战斗船偷走拿来攻击城市的居民,这一嫁祸行为让汤姆又有了新的罪责,汤姆最终又要被世界政府定罪了。

这让弗兰奇感到痛苦,自己用心造出来的船,最终却让最尊敬的亲人再次获罪,阿斯巴古平日里劝了很多次让弗兰奇不要再建造危险的武器「就算你不想伤人,武器是不长眼睛的,它不管那是不是你的亲人。」

听到阿斯巴古愤怒的声音,受伤倒下的汤姆却说「一点都不痛,弗兰奇你也不需要道歉。」

他们被带到了群众和审判官的面前,当世界政府说袭击的船是弗兰奇制造的时候,弗兰奇悔恨地不承认这是自己的船,「做出那种事情的船,已经不是我的船了。」

这句话让平日里温和的汤姆生气了,他挣脱了手铐第一次打了弗兰奇。「不是我的船?弗兰奇,只有这句话是绝对不可以说的!不管是什么船,造船本身并没有善恶之分,今后你造什么船都不要紧,但是你造出来的船,无论伤害了谁,就算毁灭了整个世界,身为它的父母,你必须爱它!身为制造它的人,你不能否定它,不许责备它!既然自己造出来的船,是男子汉就给我挺起胸膛!」

汤姆理解弗兰奇难受痛苦的心情,最后以身作则,大声表示「我对于帮助过罗杰,感到无比自豪!」

在汤姆被他亲手打造的海上列车带往处刑地的时候,弗兰奇试图用自己的身体让列车停下来,大家都以为弗兰奇死去的时候,弗兰奇用身边仅有的废铁改造了自己的身体,据说除了后背之外的地方都是废铁改造的,就这样弗兰奇成为了一个改造人,后来在七水之都凭借强悍的实力收留了各种流氓地痞,成立了弗兰奇家族,表明上弗兰奇只是一个变态流氓,在墨镜下依然是有梦想的男子汉。

弗兰奇和罗宾的另一个共同点就是涉及世界政府试图掩盖和控制的历史,罗宾是能够解读历史文本的唯一人,弗兰奇是古代兵器冥王设计图的持有者,尽管后来弗兰奇焚毁了设计图,难保弗兰奇没有将内容记忆下来,以弗兰奇的技术,还原设计图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直至路飞他们的到来,因为阿斯巴古他涉及到了罗宾的事件,最终因为草帽海贼团终于让他得以报仇雪恨,弗兰奇心中的悔恨伴随着对当初的始作俑者斯巴达姆的一击而爆发。因为汤姆的冤屈解恨了,所以没有了负担,面对路飞他们的热情邀请,感情炽热的他最终选择追寻梦想出航!

由于师父的教诲,弗兰奇才会对罗宾说出「存在本身并不是罪过!」,最后才能坚持自己的梦想,最终和路飞他们一同起航。他立下决心要和师父汤姆一样用宝树亚当打造出能到达世界尽头梦幻之船。

我相信终有一天,弗兰奇的船将载着草帽一伙抵达伟大航路的尽头,成为独一无二的「梦幻之船」

ps:弗兰奇的拉丁原文为火焰的意思,英文化为flame,对应的阿斯巴古意为冰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笑 - 张杰 天空变得灰蒙蒙 雾里那小小的我 曾经的伤痛变沉重 给我的没有对错 回忆起曾经的我 那些日子不好过 ...
    橙色小蘑菇阅读 272评论 0 8
  • 一 林木来我家的时候,已是黄昏了。 门被踹了好几脚,锋利的响声仿佛厉鬼的哭嚎刺激着我每一根神经末梢,于是我晃晃悠悠...
    川先生啊阅读 355评论 0 1
  • 王实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