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交锋

清晨的雍王府,一片静谧。

即使有早起的下人,动作也很小心,生怕惊扰了主子们的清梦。

王妃所住的怡园,两个十二、三岁的小丫头,正坐在院子的廊下悄悄说话。

个子稍高些,脸庞圆润的叫艳红,另一个瘦弱,长着尖尖下颌的女孩,叫娇绿。她们都是银莹的贴身丫鬟,从将军府陪嫁过来的。

娇绿年纪小些,她紧紧地靠在艳红的身边。声音细细地说:“姐姐,王爷就这么放过我们啦?真有些不敢相信。”

艳红安慰她道:“还不是大小姐吉人天相,我们才能有命活。说起来,是小姐的命运决定着我们的生死。”

娇绿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声音更低的说:“我们院子里的人都放了回来,可是为何彩云和彩霞没有回来?”

艳红飞快地四处扫了一眼,伏在娇绿耳边悄悄道:“她们两个昨晚就被二小姐的人领了出去。原本她们就是二小姐给我们大小姐用的,所以和我们不一样,出了事,自有二小姐做主。”

娇绿有些不悦,她忽闪着一对大眼睛瞪着艳红。

“听姐姐的意思,你很羡慕她们两个?就算大小姐不得宠,毕竟是我们从小陪到大的,更应该尽力维护小姐才对啊。”

“绿儿你就是个实诚丫头,难道你看不出,将来这雍王府的当家主母就是二小姐,我们的王妃就是个摆设......”

一语未了,屋里传出银莹起床的声音,二人赶忙住嘴,起身进屋伺候。

一夜好睡的银莹,刚下了床,就见两个丫鬟打扮的小姑娘进门请安。

仔细看看,有些面熟,却不是昨晚的那几个。

“你们是新来的?怎么天天换人啊。”

娇绿焦急地道:“小姐,我们是您的贴身丫鬟,您都不记得啦?”

“我是娇绿,她是艳红。”

银莹尴尬地轻咳两声,笑着道:“那个,是我刚睡醒,有些眼花。”

“我渴了,给我拿些水喝。”

两个丫头互相对视一眼,看来小姐这次劫后余生,变化很大。

“小姐,茶早给您泡上,现在喝刚好。”

艳红端了茶过来。

银莹接过,低头欣赏手中的茶杯。

洁白的杯子,晶莹如玉,绘着一朵淡蓝色的描金牡丹,典雅富丽。

拿起茶杯的盖子,却见杯口有一处米粒大的缺口。银莹略一犹豫,转过缺口,喝了一口茶。

接着‘噗呲’一下,银莹将茶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茶啊,又苦又涩,难喝死啦。”

“对不起,小姐,我们这里只有这一种茶。”娇绿歉疚地回道。

“罢了,去给我倒一杯水喝。”银莹摆摆手。

两人伺候银莹更衣洗漱,用了早饭。

饭后,银莹坐在梳妆台前,仔细端详着镜中的自己。

五官长的不错,皮肤粉嫩,吹弹可破。遗憾的是脸颊上的肉肉太多,遮掩了原主应有的美貌。

身量够高,却被全身的赘肉覆盖,显得整个人臃肿笨重。

再端详一下身上的衣服,料子貌似还可以。可这五红大绿的颜色是个什么鬼?原主的品味还真是独特,令人不敢苟同。

银莹不由得暗叹一声,难怪原主在王府不受待见,就凭这幅尊容和衣品,要是王爷喜欢才见了鬼呢。

要知道,无论在什么时代,颜值高才是硬道理。这可是一条颠簸不破的真理,不服成吗?

眼下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先把这一身的赘肉减掉。否则,要想舒舒服服的生活下去,恐怕不易。

想到这,银莹唤了一声‘绿娇’。

“小姐有什么吩咐?”

“帮我换件衣服,我要出去逛逛,屋子里太闷。”

可怜的绿娇丫头,翻箱倒柜,也没找到一件小姐满意的衣服,急得满头大汗。

最后委屈地说:“这些可都是小姐平时最喜欢的衣服,今天怎么突然嫌弃了呢?”

银莹无奈,只得挑了一条颜色最浅的粉色纱裙换上。

又从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首饰里,选了一根纯银雕花的发簪,在头顶将长发别住,类似于现在流行的丸子头。

穿戴已毕,对着镜子照照,嗯,终于恢复了一点女孩该有的模样。

旁边伺候的两个丫头,瞪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小姐,这样清爽好看的小姐,她们喜欢。

收拾完毕,刚要出门,却见门帘一挑,钰妍粉面含笑地走了进来。

“你怎么来啦?”银莹的语气不咸不淡。

“姐姐这是不欢迎妹妹来吗?”钰妍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接着又道:“姐姐身体可还好,妹妹一直惦记的紧,这不抽个空,就赶着过来瞧姐姐啦。”

艳红沏了茶,放到小几上。

钰妍瞟了一眼,皱了皱眉厉声呵斥道:“不长记性的丫头,跟你们说过几次了,我来这里不用沏茶,省下来留给姐姐喝。”

艳红立刻跪下请罪:“侧妃娘娘息怒,是奴婢愚钝。”

银莹带着笑,拍拍钰妍的肩:“妹妹这手也伸的太长点吧,连我屋里的丫头都要教训。这要是累坏了身子,可就不好啦。”

说完,银莹挥挥手,让丫头们下去。

钰妍见屋里没了外人,脸色瞬间阴沉下来,一双美目满是寒气,怨恨地说道:“死丫头,你的命还真是硬,死了还能活过来,老天真是不开眼。”

“妍侧妃此话何意,我可是有点听不懂,你不是我的好妹妹吗?就这么盼着我死啊?”

“一个只能浪费粮食的傻子,却占着正妃的位置,你不该死吗?恐怕连王爷都盼着你早点死。”

“你和王爷怎么想的,关我屁事?既然这次我大难不死,以后再想害我,恐怕没那么容易。好好当你的侧妃娘娘,别再枉费心机。”

钰妍抬头盯着银莹,心里掠过阵阵寒意。她感到曾经那个任她羞辱践踏,只会傻笑的姐姐,似乎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再也不容她小觑的王妃。

而这样的变化,究竟是何时发生的?

难道这次的死而复生,令她脱胎换骨,变成了正常人?那这么多年的努力,岂不白费。

钰妍心中万般纠结,银莹却是一派云淡风轻。

暗自咬咬牙,钰妍扔下一句‘咱们走着瞧’转身离开。

“随时奉陪。妹妹慢走不送。”

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钰妍柔媚的小脸上挂着愠色,款款开口道:“臣妾这么做,都是为了姐姐着想。 姐姐这次差点丢了性命,那些随身伺候的婢女自...
    子敬wu阅读 330评论 0 1
  • 夏季,烈日毒辣。白小米很是艰难地拖着有一人身高的大行李袋,吭哧坑哧地迈向了自己以后即将生活四年的大学校门。 哎,叹...
    黄泉花开阅读 225评论 0 1
  • 天地之间,无数道视线仿佛凝固在了天空上那柔美的白衣女子身上,她笑容恬静,美得如画,而在其脚下,那四翼黑色甲虫则是散...
    混沌天书阅读 318评论 0 0
  • 对于总决赛而言,各大媒体网站以及各路专家做了较为详细且内容丰富的分析。笔者今天从心理层面简要分析以下情绪对比赛的影...
    骏娃儿阅读 182评论 0 1
  • 今天是超级简单的一副画,都没有用笔,就是用食指点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就是一束彩色的气球。希望我们的生活都和这气球一样...
    idea伟阅读 17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