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约稿(二)

转型之路

一直认为四十而不惑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喂马劈柴、周游世界。理想中的生活是:闻花香,种青菜,养家禽,听鸟语,溜小狗,闲来沿着乡间压压马路。

直到有一天我参加了鞠洁导师的《AHPSY注册事业生涯咨询师认证班》,才发现所谓的四十不惑是:有能力搭建自己的财富管道,有能力给父母和子女更好的生活,在休息的时候还有  源源不断的收益。

而我将要四十,却是,如果不工作,就没有了收入来源,我该怎么办?

这一刻,我终于找到了所有纠结的来源,当一个女人的无法透过事业实现自己经济独立的时候,她的孩子会不自信,家庭氛围也会因为女主人的沉闷的脸色而压抑!

第二天又是一整天的课程,她的状态是还一如既往,如果不是自己衷心热爱的,怎能够做到如此!

被鞠老师对事业的热忱感染,我决定去体证生涯咨询里面的关键技术,开启我的平行生涯!

如果说你在30岁的时候没有形成一个领域内专家能力的话,那么,在你找到事业方向后一定是有一段时间恶补你的专家能力的!

开启平行生涯之后,我和团队的伙伴对领域内的课程进行了集中的学习:从《从百位公益讲师培养A计划》到《EMC 九型教练认证课程》,从《CMC 国际管理咨询师》到《UNCON 无意识测评技术传承班》,从《AHPSY 事业生涯规划咨询师执业授证导师班》到正式成为鞠洁导师的学术传承弟子,这期间,我和团队的伙伴边工作边赶课,所有的周末及节假日都在追课的路上!

平行生涯,绝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兼职的模式,这期间受到的锻炼不仅涉及到单位时间的工作效率,还有和老板及同事的平衡,更重要的,在平行的过程中,我们真正的在从老板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所以,在职场的部分也有了不同于以往的收获,有时候老板不但不反对,还非常的支持,这一切都基于我们的工作成果,原来每一个做老板的都有成就每个员工梦想的格局,更何况,我在平行生涯的工作成果比以往任何时间都要好!

从2016年 7 月到 2016 年 12 月底,平行生涯半年左右的时间,我完成了爱普生涯杭州分公司的团队组建,同时,也是在这期间,我们正式成为分公司的股东,正式开启创业之旅!


我创业路上的那些痛

当众出丑

记得2017年的4月9号,江老师让我到宁波的《人力资源新技术论坛》做主持,开场前吧,也没觉得自己紧张,因为前一天在杭州论坛上发言还蛮自如的;没有很紧张,还是有点点忐忑,我不停的背稿,等到上场了,面对前面一大排的领导及后面黑压压的足足有300人的大场,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所有的台词都忘记了,磕磕绊绊的说了几句,实在接不上了,我们宁波的负责人永群赶紧接过话筒,把场给圆下去了。后来江老师上台,特意讲了我们的初心,我们HRPC平台培养人的方式,就是给新人更多的成长机会......坐在下面的我,哎吆喂,各种尴尬!直到现在,我都记得当时的场景,同时,我深刻的认知到当时没有专家实力,直到最近,开始出口成章了,随便什么场合,上来讲半小时都可以;这期间,平台给了太多的上台分享的机会,给了太多独自完成任务的机会,我也深刻体验到,能力不代表实力,唯有经历过,才能沉淀为实力,形成自己的阅历!

平台的创始人江晓兴先生说过,一个人要想做到真正的率天性,唯有创业,在职场,这个是不可能实现的!

身体能量跟不上

刚刚开始全职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就生病了,腰疼,基本上无法控制自己;稍微一动,就受不了;后来我参加了我们自己平台的节气辟谷,江老师对每个合伙人都做了身体上的处理,矫正了脊柱,其中最受益的就是我,几乎每次见到江老师,都会用针灸处理,然后坚持功法的练习,还有师父的监督,每次都催着早点睡觉;一到入冬,师父就催我早睡晚起;这次弟子训结束,我更是深有体会,坚持晨练和晚上泡脚,跟上队伍前进的脚步!这里,允许我安利一下,一定要定期辟谷,因为从2017年的立春辟谷到现在,我的医保卡一直都没用过!再次感恩遇见这样的平台,这样一群梦想激扬的团队!

展望未来

不要拒绝改变不要随波逐流

在我们的创业项目里,每个人都要选择一个细分领域,做细分领域的专家;我是权衡利弊,结合自己的优势之后锁定了儿童生涯,从刚开始抓住到现在,迷茫过很多次,也遇见过很多的瓶颈,但坚持初心,坚持自己的占位,坚持生涯咨询领域未来的趋势,这是我值得一提的部分!


没有人一开始就能想清楚,只有做起来,目标才会越来越清晰!

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节,我们平台进行了为期4天的弟子密训,整个商业模式升级:这次密训,江老师第一次对弟子合伙人毫无保留的分享了5级商业模式设想,因为大家的体征,对于“活下来”、“活得好”、“活得自己说了算”、“人生喜悦”、“富而有爱”,这样的5级系统领悟的更加深刻。每一个系统设计的产品系统清晰且强大,两位联合创始人的对于产品的分享,让我们体悟到如何从一个人干成一支队伍,这两年跟着平台创业,深切体悟到她们对事业的执念,而我的下一个未来,就是干掉她,把一个人干成一支队伍。

国庆结束后的粉丝招募,也是让我看到未来自己更多更大的可能性,运营全国性的项目过程里,进一步的历练自己,接受挑战,早日越级成为平台的联合创始人,从而活的“人生喜悦”“富而有爱”!

一生之中一定会遇到某个人,他(她)打破你的原则,改变你的习惯,成为你的例外,称之为爱人;一生之中可否遇到一群人,燃点你的激情,觉醒你的自尊,成全你的全部,称之为朋友;一生中庆幸遇到一件事,唤醒了你的责任,赋予了你使命,成就了你的梦想,称之为事业!遇见,预见方能遇见!


感恩江老师,感恩我的师父,感恩一路同行的伙伴,不抛弃,不放弃!梦想不死,我们不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