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戬:月上舞月下琴|中秋节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月十五,月圆夜。灌江口,杨府,他独坐于院中,眼前是摆放好的棋盘,可是却没人和他对弈。

曾几何时,这府邸,也是热闹非凡。梅山兄弟,三头蛟,还有一众神仙妖魔。他们虽然不敢光明正大地来到自己的府邸玩耍,可是却也会偷偷而来。可是现在,谁都不会来了,偌大的府邸里,便只剩下他和一条狗还有一把已经永远无法再幻化成人形的三头蛟了。

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他怨不得谁。

自古以来,英雄多寂寞,他是英雄,又不是英雄。

在所有的人眼里,他只不过是一个为了名利而六亲不认的人。

昔日的好友梅山兄弟,早已对他失望透顶,从而和他割袍断义,他再也不是他们的二爷。

封神之时,结识的英雄好汉,也都不齿他的行径,而纷纷远去。

自此,这杨府,虽然落座的气派,可是却没有半点生气。

其实,不管天下人怎么看他,他都不会放在心上。

因为他要做的事情,轰天动地,没有人有能力助他,所以他只能一个人。哪怕孤独,也必须默默承受。

白天,他身着银色龙氅,手持三尖两刃刀,好不冷酷。哪怕只是被他如刀的眼神看上一眼,都会下意识地退后两步,与他保持距离。

黑夜,他一身白衣,端坐于院中,不言不语。如果天上有月亮,他有时候也会弹奏一曲。

今天,他的兴致突然上来了,于是他大呼一声,“哮天犬。”

很快,哮天犬闻声赶来,“主人。”

“去把我的琴拿过来。”

哮天犬开心地跑进了房中,为他抱来了琴。

原本以为,他今天又会安静地独坐一夜,可是当听到他要弹琴可以后,哮天犬便十分开心了起来。他的开心,完全来自于他的主人。

他从哮天犬的手上接过琴,摆放在自己面前,那动作,十分认真。

他的琴艺很好,三界之内,无人能出其左右。这是哮天犬发自内心的想法。当然,哮天犬并不懂琴。

哮天犬看了眼他,知道他此时更希望一个人,于是便悄悄地退回到了屋内。

院子里的琴声,如高山流水;月亮上的舞蹈,美轮美奂。

如果有人在的话,就会注意到,只有每当月亮上有人跳舞的时候,他才会弹琴。

如果哮天犬把对骨头的细心,放在他的主人的身上的话,那么他肯定早就发现了。

已经数千年了。

最初,在他丧父丧母之后,她对他还是怜爱着的。那个时候,可真好呢。

可是现在,他在她的眼里,只是天庭里养的一只狗。

走狗。当她如此评价自己的时候,他能很清楚地听到,他的心碎了的声音,是真的碎了。

所有人都不理解他,都痛恨他,都想杀了他,他都不放在心上。唯独她,他只希望她不要拿那种眼神看着自己。

尽管他早就知道,在她的心里,自己是一个心狠手辣,为了权力,六亲不认的人。

呵,这区区一个司法天神的权位,就能让他甘心为天庭卖命,甚至不惜对自己的亲人朋友赶尽杀绝。在他们的眼里,他也就只是这样子的一个人了吧。

可是,他还是希望,她能听自己说一说。

有很多话,他谁都没有说,包括哮天犬。可是唯独对她,他几次都忍不住想要对她说出口,“不是的,我杨戬根本上就不在乎这司法天神的地位,我想要做的只是救出我的三妹,以最正确的方式去救她。”

可是,每当他忍不住要说出口的时候,她的一句话,一个不屑的眼神,都让他没了说出口的勇气。

于是,他只能把这一切,独自咽下,尽管孤独无比。

每天,他都独坐于院中,让月光撒在他的身上。这样,他便感觉她和自己是在一起的。有她的陪伴,他不会孤独。

这些,哪怕是哮天犬都不知道。

一曲弹完,月亮上,一舞刚刚结束。仿佛,他弹奏的曲子,是给她听,她跳的舞蹈,是给他看的一样。

“主人。”哮天犬见他已经弹完了曲子,此时正抬起头,看着月亮出神,于是喊了声。

他问,“有什么事?”

哮天犬赶紧走了过来,“主人,今天中秋节,那月饼是不是能吃了?”

月饼?是了,那是嫦娥曾经送给他的月饼。那时,他还不是司法天神,可是却凭借一身法力,带着三妹回到了这里,有了自己的家。而她,则是在中秋时节,偷偷下凡而来,给他们带来了自己亲手做的桂花月饼。

他还记得,她对他说,“当初你母亲死了以后,我都担心你们要怎么活下去。可是现在,你有了一身法力,希望你能继续保护好你的三妹,还有你自己。”

那个时候,应该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吧。她看他的眼神,是怜爱,是温柔,是关心。可是现在……

“主人,那月饼都放了数百年了,如果还不赶紧吃掉,会坏掉的。”哮天犬以为他忘记了,放心地提醒着他。

他怎么可能会忘记,可是他又怎么舍得把它给吃了。因为,那份月饼,三界之内,只有她会做,可是她却不会再送了。吃了,就没有了,所以,他怎么能吃。

“主人……”哮天犬的声音小了很多。

他笑了下,“罢了,哮天犬,陪我喝酒去。”

他很少喝酒,因为他觉得喝酒误事。可是现在,他也只能喝酒,因为只有喝酒,才会让他不这么清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解幽小吃店,主营捉鬼降妖,副营煎饼果子,不灵不要钱,赠饼加鸡蛋。” (2) 商人们常说:生意不好整门面。...
    请叫我凉兮阅读 952评论 3 15
  • 困难是什么(来自一次分享) 文:王维强 核心提示: 提示1:感谢困难提供了我们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提示2:克服你所...
    王维强_敏捷实践者阅读 394评论 1 2
  • 谁的青春不迷茫
    yesterdayhello阅读 156评论 0 0
  • 朱窗外等风偏来梧桐雨听雨打残荷云弄奇峰牧童横笛款款走出这诗句 残烛湘妃笔宣纸写相思琥珀酒一杯浅酌低吟香消红碎烟树飘...
    泪花香阅读 29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