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かんぱの宿”温泉

远眺“かんぱの宿”温泉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老顽童喜温泉。

一般来说一个礼拜泡两回,这是雷打不动的。遇到休闲的日子,也就是说老婆大人玩心大发的时候。那就一定要寻找一处秘汤(日本人对于温泉的爱称)去泡一泡滴,这对于老顽童来说也就是偏得。嘿嘿

也算老婆大人体恤民情……不然做为司机的老顽童就缺少动力。(坏坏地笑)

用时尚话来说这叫互补,互助互利之意。哈哈哈哈哈

这可能也是夫妻圆满的秘诀!我在这里先无偿的泄漏一下哈……呵呵

昨天是老顽童泡温泉的日子,可是由于老婆在外搞展销,时间不凑手。楞是错过了!

我不免抓耳挠腮、浑身都变得很不舒服。领导(老婆)出主意说:

“就近吧,眼前就是温泉旅馆,泡泡得了。”

我很是不爽……这家“かんぱの宿”温泉二十年前来过两次,由于温泉内不设桑那浴我早已经把它枪毙掉了。虽然老婆多次重申这里的温泉洗头液如何如何好,我还是不予承认,老顽童是祖籍山东,说实话有点倔。一旦认准了的事儿,就很难翻案。

今天为了解决自己泡澡的问题,我只好妥协了。(无奈)

中午吃完饭,开车到了对岸。(展厅和温泉旅馆只隔一条河)

在河边和爱犬散步三十分钟左右,再走上一趟二十四式太极拳,浑身微汗……本想把车停在大坝上,见日头很足、怕爱犬热坏了,直接把车开进了温泉停车场。找了处林荫的地方停下车,毛毛(爱犬)一看不认识这地儿,有点儿傻眼、蹦起来一阵狂吠,表示抗议!

这小家伙有点怕生……(偷笑)

没法儿做思想工作,谁养的像谁。这小家伙是又硬又倔,是个给它点阳光就灿烂的家伙!我故作严肃状大声训斥:

“爸爸是工作!”

毛毛立时老实了不少,对于工作这个概念它还是蛮深刻的。凡是遇到不可以带它一起去的时候,那一定是要喊声“工作”!所以毛毛虽然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一听到工作两字还是表示无奈了。它别别扭扭的躲到了角落里,蹦是不蹦了、嘴里仍旧“呜呜~呜呜~”的低吼着,持续性的表示不满。(笑)

看它那不满又无奈的样子让我觉得好可怜……不过真没办法,温泉设施猫狗是禁止入内滴。(苦笑)

“かんぱの宿”温泉是始建于日本泡沫经济时期(七八十年代)那是日本人刚刚开始想起享乐的时期。年轻人有了点钱就想到了娱乐!当时经济的飞升造成的污染可能很严重,高知的仁淀川被著名旅游诗人称为日本的最后一条清流,所以对喜欢外游的人们有绝大的吸引力。地方政府花费很大精力打造了一个品牌,为了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かんぱの宿”温泉旅馆就因此而诞生了。

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破灭,对日本的娱乐、旅游业打击最大,往日趋之若鹜的休闲娱乐场所,如今真的变成了闲置地儿。高知的大部分娱乐设施纷纷倒闭,这座矗立在仁淀川岸边的かんぱの宿温泉却依然健在,让我感到不可思议。它的地理位置既不属于市中心 又不处于商业街,能够在本应该生意萧条的地方仍旧彰显着往日的辉煌……令人赞叹!

说了半天废话,咱们还是书归正传吧。嘿嘿嘿嘿

安抚了爱犬之后,我径直走进了旅馆大门。事隔多年我对旅馆的温泉已经没有印象了,宽阔的大厅让我有些意外,有种高级宾馆的感觉。我有些惊奇的向柜台后边的美女问道:

我不住宿,只想泡温泉……?

美女笑得十分得体,向我微微躹下身子,右手优雅地向右侧一指。

请您向右走,里边就是。

大厅内整面铺设着雕花地毯,我有些不忍下脚、为难地说;

这鞋……?

美女笑了。

请不要顾虑,尽可以随便。

果然是宾馆规格,我心里暗自给它加上一分。

温泉的脱衣室温度较高,裸体站在地上没有一丝凉意。(又加一分)

另外室内很宽敞,既有带锁的衣柜又备有盛衣物的草筐,让人感觉既方便又温馨。要知道一般的温泉都是塑料筐……给手编草筐点个赞。(笑)

进了大浴室眼前豁然一亮、内有温泉大浴池、温水发泡浴、寝汤(可以躺着享受的温泉)温水喷水式按摩及露天温泉,除了桑那浴以外是应有尽有。另外值得称道的是地面也是温热的,脚底的触感很舒适。脚下的石头地面很讲究,微黄的暖颜色,麻麻拉拉的地面一丁点也不光滑。免去了客人担心滑倒的危险……难怪它有客人光顾。

虽然并不是什么休息日,夫妻成双成对的客人仍是络绎不绝。我在里面逗留了一小时,泡得非常满意。

浴后在休息室坐了一把电动按摩椅,10分钟200日元,比别的温泉便宜一半左右。又要加分……哈哈哈哈哈

还忘了告诉大家“かんぱの宿”温泉入浴卷500日元一张,遇到特殊日子还300日元,真的是很便宜……

泡完澡全身舒爽,竟然感慨万千。经营真的是门大学问,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存活下来,没有优势、没有特点,那是门儿都没有!

…… ……

回来后向领导(老婆)一汇报,领导得意的对我说:

早就跟你说过……嘿嘿嘿嘿

“…… ……”

得,展销会一结束,我也去!领导立时拍板了。

看来这地儿,今后我们要成为回头客了。(苦笑)

行啊,我听领导滴(傻笑)没得说!

哈哈哈哈,谁让你这么便宜呢……在这里我偷偷吐下槽,来回汽油费可是要超过了门票钱滴!

这事儿、我没跟领导说……哈哈哈哈

我已经喜欢这里的温泉了。             

嘿嘿

温泉土特产小卖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1,897评论 1 2
  • 陽の光 闇の月 陽も月も異なれど、同じように地上を照らす。けれど、両者は決してまみえることはない。陽が輝くとき月は...
    波沙诺瓦阅读 2,232评论 0 7
  • 1.暗闇より夜魔来たる-1あなたはきっとこんな私をお許しにはならないでしょう…ですが、私はあなたを守る以外の何かを...
    波沙诺瓦阅读 3,225评论 0 8
  • 凌晨两点四十入睡,六点半醒来,记录睡眠三小时三十八分,但深度睡眠只有四十七分钟,估计大巴车上睡觉没记录下来。躺到七...
    伟航阅读 399评论 0 0
  • 无论形式是强硬还是柔和,都掩盖不了我们做父母的利用天然的优势对孩子进行压制的威权本质。 在与孩子交流中,威权是一把...
    田峰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