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早晨起床的时候被小七吓了一跳,无精打采双眼通红,一向光洁的额头上还起了两个痘痘。

“昨天通宵赶作业了?”

小丫头摇摇头,走路都有点儿飘飘的:“昨天宋师兄给我发QQ消息了。”

“哟~告白啦~”我促狭的凑上去:“以后该叫你师嫂了?”

小七精神百倍的瞪了我一眼,随后又瘫了下去,似乎瞪我那一眼耗尽了她全部的内力。

“他撤回了。”

“什么?”

小七把手机递到我眼前,还保持在与宋师兄聊天的页面上:“看见了吗?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我快速看了一眼,最后的确有一条撤回信息:“你问问他不就知道撤回了啥了?”

“怎么问啊!”小七哀嚎道:“他昨天晚上问了我好几遍在不在,说有事儿和我说,很重要的事,让我看到了回复他……可我昨天追剧呢,根本没玩QQ啊,等看到的时候就凌晨了,他……他在凌晨的时候撤回了一条消息。”

“凌晨怎么了?他要告诉你他丢了一只水晶鞋?”

“滚犊子!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啥日子?”

“今天是2016年五月初一!传说中的猴年马月开始了你知道吗?”

“哦……So?”

从对话开始就一直亢奋的小七突然又蔫了下去,这让我怀疑“So”这个英文单词是不是戳中了她的开关。

“有次我们俩聊天的时候开玩笑……”小七蔫蔫地说:“我说等我八十岁了还没男朋友的话就考虑嫁给他,他说等到猴年马月的时候就娶我……”

她抬起水汪汪的大眼睛:“我没想到真的有猴年马月!”

我有些懵:“可那不是开玩笑的吗?”

她一下窜了起来:“那他为什么昨天晚上一遍一遍找我,今天凌晨又撤回了一条消息?!”

“你的意思是,他撤回的是告白信息?”

小七的脸红了,眼神也有些飘忽,神情也扭捏起来:“也……也许吧……”

我了然的点点头:“撤回告白?宋师兄那个厚脸皮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啊!”

小七脸更红了,开始磕磕绊绊的解释:“也许……也许不是呢!也许是我多想了……这都一上午了,也没见他再联系我……”

我看了一眼她眼中的红血丝,估计是被这个撤回信息折腾的一夜没睡。

小七从入校起就喜欢宋师兄,一见钟情型的。宋师兄喜欢运动,柔弱型的小七愣是参加了篮球队、排球队和羽毛球队,运动会的时候还跑了个八百米。宋师兄爱读书,小七也厚着脸皮去蹭上一届的读书会,说是学习学习,其实全程都在花痴。不过也好在她的努力,本来毫无交集的两个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小七曾经分析过宋师兄应该也是喜欢她的,比如他有段时间集训,每天早上要晨跑,就问过她要不要一起,小七自然很乐意就去了,每次两个人都一边慢跑,一边享受清晨的阳光和空气,一边谈人生谈理想从琴棋书画谈到诗词歌赋……跑完步师兄会带她去吃早餐,每次都是师兄请她吃。

有次篮球训练她跌倒了,一旁观战的宋师兄第一个冲她跑了过来,还把她背到了医护室。这件事听小七说了好多次了,毕竟差点儿幸福的晕死在师兄的背上啊~

还有很多次读书会结束后,他都主动走过来问她要不要吃夜宵,当然她每次都会答应,然后两个人趁着吃夜宵和吃过夜宵后的散步再次聊人生聊理想从琴棋书画聊到诗词歌赋……

有次他们排球队庆功宴,师兄替她挡酒了;还有一次庆功宴,师兄玩大冒险必须要拥抱一个在场的异性,最后师兄抱了她;还有一次师兄坐在她旁边,不仅给她夹菜了,还记得她不吃香菜;还有一次……

所以师兄十有八九应该也是喜欢她的。

另外两个室友说宋师兄的撩妹技巧MAX,我看着她们一脸兴奋的讨论着,没敢说小七养在阳台上的那只小乌龟是我给宋师兄的。

那天逛街买了只小乌龟,挑鱼缸的时候恰巧碰见宋师兄,师兄说他有个闲置的小鱼缸可以送给我,还想继续逛街的我嫌小乌龟碍事,就麻烦师兄带回去了,后来师兄发信息说他把乌龟和鱼缸一起给了小七,反正我们一个宿舍的。本来没什么,回来后才发现有误会,不知道师兄怎么说的,反正小七竟然认为那是师兄送给她的了。

后来无意和师兄说起来,师兄特别抱歉:“我就是说是给你们宿舍的……对不住啊,我没说清楚,再给你买一只吧!”

我说没事没事,反正都是在我们宿舍养。

我收回有关小乌龟的思绪,准备出门:“我师姐过生日,我去聚餐了哈,估计宋师兄也会去,要不要我帮你问问撤回信息的事儿?!”

小七跳了起来:“不用不用不用!多尴尬啊!”她抓着我的手强调:“千万别问!”

我不以为意,宋师兄如果真是告白的话,那也太怂了,一晚上就知道发QQ,不会打电话吗?不能把人约出去吗?信息都发出去了还撤回,真是的!

所以看到宋师兄的时候完全没沉住气,就直截了当的问了:“你昨天晚上找小七啥事儿啊?”

宋师兄的脸上没有出现我想象的尴尬:“哦,我手机昨天刷机了,联系方式全丢,问她电话号码呢!不是也给你发了吗?”

我翻出手机:“是吗?我这两天没玩QQ。”

果然,连着好几个:“在吗?看到信息回复。”

“那你直接说啥事儿不就行了,看到了就能直接回复你号码了啊!”

“有些人我没有QQ号,没法问他们,就想着你们如果谁在线,回复我的时候我能顺带问问他们的手机号,顺带聊个天嘛!”他装扮出一脸委屈:“昨天我们宿舍的人全出去约会了,单身狗一个人在宿舍好寂(jí)寞……”

我师姐走上前,一巴掌打在他脑袋上:“恶心死了!”

宋师兄乐呵呵地回过头:“你师姐这样的母老虎都有人收,我这么贤良淑德竟然没人要!”

于是又被师姐拽住胖揍了一顿。

宋师兄一直朝我喊救命,说我这个嫡系的师妹不能瞧着自家师姐行凶作恶而无动于衷。

我笑到肚子痛,宋师兄这个人真的好玩的很,嘴碎还贫,多动症一样闲不住,捉弄完这个捉弄那个,三秒钟不说话就能憋死。

我偷偷和师姐说我们宿舍的人觉得宋师兄有特别的撩妹技巧,师姐直接一口酒喷了一地:“你被撩了?”

我连连摆手:“师姐你别开玩笑,吓死宝宝了!”

师姐豪爽大笑:“他会撩啥妹儿啊!就是你们太爱瞎想了,人家性格好一些就说人家撩人。还有人说我会撩汉呢!我去,就看不得别人异性缘好!好在我男朋友不这么想,不然我这爱情绝对得被流言蜚语搅黄了!”

我点点头表示认可,师姐是个特别活泼开朗的人,异性朋友很多,常听传言说她和这个好上了和那个好上了,后来熟悉了才知道大家不过是朋友。

没想到师姐接下来提到小七:“那丫头是你们宿舍的吧?挺有意思的,我就说让你宋师兄好好带带她,以后我们毕业了她就是我们体育部顶梁柱了!”

我吃了一惊:“你让宋师兄带她的?”

“是啊,小七耐力好就是体能差,我让老宋带着她晨跑。”

“为啥让宋师兄啊?”我猜想是不是师姐看出来小七喜欢宋师兄了,有意撮合。岂料师姐翻了个白眼:“因为我早上起不来啊!”

我内心呵呵了两声,还是忍不住转身问宋师兄:“师兄你凌晨的时候是不是给小七发了条信息,然后又撤回了,小七她……”

宋师兄突然拍着桌子大笑起来,打断了我的话,隔着我对师姐说:“对对对,还有这么个事儿呢!我今天零点的时候在QQ上给你发生日祝福,结果不小心发给小七了,窘的我,赶紧撤回啊!太丢人了!”

师姐哈哈大笑:“不丢人不丢人,跟你平常做的事比起来太小儿科了!”

整席人都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两声,宋师兄还在扯着我问:“小七这个说给你听啦,是不是笑话我不知道说错了啥话呢?你可别告诉她哈,我这师兄的威严就没啦!”

当然,你让我说我也不能说啊。难道让我告诉她,让她一夜未睡的心跳撤回,竟然只是个乌龙事件?

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一边觉得是小七自作多情的可怜,一边觉得宋师兄不喜欢人家还撩人家实在可恶,一边又觉得自己真是吃饱了撑着非把这件事的真相问出来。

吃过饭后陪师姐去领快递,好像是异地的男朋友寄来的生日礼物。没想到一向大大咧咧的师姐竟从我今天的几句话里瞧出了端倪:“又是说你师兄撩妹儿,又说小七的,小七喜欢老宋我看出来了,她不会也以为老宋喜欢她吧?”

我特别吃惊的看着师姐:“侦探啊!你还看出来啥了?”

师姐笑了,摆了个妩媚的姿态:“拜托我也是个女人好嘛,还是有着细腻小心思的!”

我佩服的点点头:“你细腻的都对,小七特别喜欢师兄,还分析过师兄是不是也喜欢她。”

师姐叹了口气:“我以前和体院的一个男生关系不错,他指导过我篮球。后来我交男朋友了,他喝的酩酊大醉和我打电话,骂我没良心,水性杨花,说我既然不喜欢他为什么还钓着他,他才不是备胎呢什么的……我男朋友不在身边,老宋知道了跑去把那个男生揍了一顿。”

她看着我说:“总不要说老宋也喜欢我吧?”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人,交个朋友也想东想西的,人家对你好一点,你猜人家是不是别有用心的想勾搭你,人家对你差一点,你又猜人家是不是不喜欢你这个人,不想和你交朋友。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个男生怎么会觉得我钓他了,也就是最近比较流行的‘撩’。他说我深夜陪他打过球,一起旅过游,聊天聊到过半夜,吃过同一碗的饭,喝过同一杯里的水……我去!打球那一次真的是个意外,我失眠睡不着跑出去打球,正好遇到他了。旅游那次本来不是只有我们俩,只是另外一个人临时有事没去成,聊天到半夜什么的,我不是天天都和你们聊天到半夜吗?我精力旺盛睡得晚这不是是个人都知道的事情吗?还有吃他东西,体育场上累一天了,我每次看见吃的喝的都跟抢似的,他们手里有啥我吃啥,谁的饭我没吃过谁的水我没喝过?我的饭和水也被别人抢过啊!怎么人家都没事儿到他这就是有意思了?”

我笑道:“他喜欢你啊,所以你做什么在他那都得被扩大。之前还在网上看过一个神回复,一个男生提问说‘一个女生老是和我要消消乐的精力瓶,这说明啥?’神回复说:‘这说明你暗恋这个女生。’我觉得特别有道理。”

师姐也笑了:“就是这样,你也旁敲侧击的劝劝小七吧,老宋有特别特别喜欢的人,我们这些老朋友都知道的。小七吧,是个小师妹,长相又柔柔弱弱的,在我们这群五大三粗的肌肉人面前显得太娇弱了,别说老宋了,我们对她都是特别照顾的,可惜她就只能看到老宋的好。”

听师姐这么一说,突然想起之前看的《小丈夫》:陆小贝出于哥们儿情义对刚进公司的老朋友孙甜甜特别照顾,当孙甜甜撞上他和女朋友姚澜亲密吃饭时生气的不得了,冲上去把陆小贝臭骂了一通,说你既然不喜欢我干嘛还来招惹我!但陆小贝自始至终心里只有一个姚澜,对孙甜甜真的不过是朋友情谊罢了。孙甜甜喜欢上陆小贝,并且不相信他有女朋友,一厢情愿地用各种方法想俘虏他,并把陆小贝一切善意的帮助都看做是“撩”,这才有了误会。

甜甜咄咄逼人,小贝一脸懵逼

所以有时候真的不能怪罪一些人太会“撩”,只是对方无意,你却留情;这人间虽说万水千山总是情,但情的种类太多,太多时候都是“此情非彼情”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麦 “我喜欢你” 她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撤回了消息,最后留下一条“你撤回了一条消息”在对话框里。 大家都说说...
    赖小麦阅读 1,129评论 4 5
  • 01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QQ聊天框里,一行灰底白色的小字。 总能勾起人很多情绪和遐想。 曾有一个做产品运营的...
    你是此生最美景阅读 253评论 0 0
  • 01 “我们在一起吧。” 鸽子最想撤回的一句话是:我们在一起吧。 那年她读大四,面临着毕业。毕业了,就意味很多人或...
    南风折酒阅读 510评论 1 3
  •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微信聊天框里,一行灰底白色的小字。 总能勾起人很多情绪和遐想。 你知道为什么撤回功能设置的...
    佰拉丽清姐阅读 330评论 1 2
  • 文/阿鹿先生 01 “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微信聊天框里,一行灰底白色的小字。 总能勾起人很多情绪和遐想。 曾有一...
    阿鹿先生阅读 1,395评论 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