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胜女的黄金时代

“怎么办?我失恋了!!”“小鹿他怎么可以这样!他是我的!”“关晓彤她凭什么能得到我老公!凭什么!”

距离鹿晗在微博曝光和关晓彤正式恋爱关系已有两天,公司的小姑娘们在洗手间和茶水间的话题依然是“我老公为什么会被抢”。陆纹兮听得烦不胜烦,推开洗手间隔间的门,悄无声息地趴在小姑娘A身上:“关晓彤身高173,体重100,年收入过千万,20岁自己买奔驰,Lisa,我看,你跟她还是差太远,你该想的,是如何快速地把财务报表交给我。“

说完,潇洒地带上洗手间的门。

“啊啊啊,发花痴被陆总捉住了怎么办!”“什么怎么办?赶紧出去做报表!”“我看陆总她就是一把年纪不知我们的少女心!”“一把年纪?”“对啊,她都30了还没男朋友呢!”

公司90后的小姑娘背后议论她“老女人”“没男友”这些陆纹兮早就知道,但她懒得计较,没男友是事实,而30岁,难道不是大好春光?

手机微信响起,老妈的老生常谈又来:“小兮,今晚跟你约了陈家的大公子,六点在盛世酒店,不许不见,不然周末不许回家!”

陆纹兮乖乖回信,好的老妈。反正,她对这世界大多数男人不怎么抱有粉红幻想。



企业文化部专员小王苦着脸敲开副总裁室的门,“陆总,这次公司内刊是我负责娱乐版,鹿晗那事是避不开的,但是写了又得罪所有的花痴少女心,陆总你说我到底写不写?”

陆纹兮不悦地抬起头,“小王,你做企业文化也有两年了,难道不知道既然避不开就更要迎头而上?既然公司小姑娘不喜欢看鹿晗谈恋爱,你就写她们喜欢看的。这次的主题就定在“鹿晗是否让你意外”这个点。重点写鹿晗的事业发展。exo时代,他是领唱担当和领舞担当。解约回国后,他是一起解约的吴亦凡和黄子韬中,唯一一个同时兼顾出唱片、拍电影、拍电视剧、上综艺的,并且圈中人缘甚好,耿直少年形象深入人心。这些,都可以作为他现在身为一个人气爆棚的小鲜肉会公布恋情的原因来分析,而她和关晓彤的恋情只占三分之一的版面,重点写两人的多个情侣物品,和关晓彤拍戏没有用吻替。你重点宣扬了她们偶像的优质,难道她们还会不高兴?同时你也做到了写出本周娱乐圈最大新闻。明白了?”

“嗯嗯嗯,知道了陆总。那个,陆总,据说,你认识大明星韩郡,你这么多资料,从他那儿来的呀?”小王忍不住自己一颗熊熊燃烧的八卦心。

“如果哪天韩郡也公开了,我就告诉你。”

说曹操曹操到,msn上韩郡叫她:“今晚去你那吃饭。”她无奈回复:“得了,跟你上次传绯闻的嫩模吃饭吧,我今晚要相亲。”

韩郡光速回一句:“是个男人就不会要你,”外加一个冷笑。





B城的主干道上,一辆迈凯轮快速行驶着。虽然老妈嘱咐过不要穿上班的衣服去,但无奈大老板程诺从英国一个电话打来,说想收购韩国km,钦定她全权负责,于是她立马召集自己的首席秘书和助理,以及投资部经理、企划部经理、海外部经理开会,一直到六点整才散会,于是她就没了换衣服的时间。

陈方会远远看到一个身穿纪梵希墨蓝色套装,香奈儿细高跟,手拎爱马仕黑色包的漂亮女士走过来,心猿意马,就差眼冒爱心。也的确,陆纹兮的美貌可是上流圈子里流传的佳话,大学时期,因为和学长程诺走得近,一时还被传郎才女貌。

陆纹兮也看到了陈方会,其实这个陈家大公子在去年一场酒会上见过,周围三四个莺莺燕燕,喝得满脸通红,也不知老妈这次又被哪个闺蜜给骗了。

但陆纹兮还是带着礼貌的微笑坐下:“你好,陈先生。”

陈方会摆摆手,“叫这么生疏干什么?叫我方会就好。纹兮,我已经点好了菜,盛世嘛,我天天来,绝对不会不对你的胃口!服务员,上菜!”

呵,自作主张不懂得绅士还炫富。陆纹兮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白水。

“纹兮,咱俩在一起以后啊,你家陆氏和我家皇庭可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好事大家一起做,有钱一起赚!”

“纹兮,你喜欢海滩嘛?其实夏威夷不好玩,就是被盛名所累,最好玩的是美国巴伊亚本田,明儿我就带你去!”

“纹兮,女人都喜欢买包,我去给你老板请假,程诺嘛,我弟弟认识他,我们明天去香港血拼!”

“纹兮,听说你跟那个戏子韩郡很熟?虽说也是韩家的儿子,但终究就是个私生子,又是个戏子,以后别跟他来往了!”

陈方会在说这些时陆纹兮一直在默默地切一个牛小排,听到他侮辱韩郡,忍无可忍地抬起头,却是微微一笑:“陈公子,平时喜欢看什么书?”

看到滔滔不绝的陈方会脸上一阵尴尬,知道自己找对了点,便继续:“我喜欢蒙田。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收异曲同工之效”这一章。其中论点是“怜悯和敬畏可收到同样效果”。威尔士亲王爱德华,在遭到利摩日人的莫大羞辱后,用武力将他们的城市攻了下来,村民包括妇女儿童,都遭到了屠杀。人们高声祈求宽恕,可毫无效果。但,在他进入城内时,三位法国贵族,怀着非凡的勇气,单独抵抗他的攻击,顿时令他心生敬畏,礼待这三个人,并且饶恕了全城居民。埃皮鲁斯君主斯坎德培追杀手下一名士兵,士兵忍气吞声,百般哀求,最后无奈手持宝剑等待他。这番决心打消了君主的怒气,看到他准备决一死战不由倾佩,于是放过了他。所以说,遇到劫难时,若对手太强,与其放下自尊苦苦哀求,不如拿出所有勇气拼搏一场,赢得对手的尊重。我相信这么通俗的读物陈公子一定读过,我记得还有一个历史人物的事例来作为论点,我不记得名字了,陈公子可否提醒我一下?”

“康德拉三世和盖尔夫。最后赢得了不共戴天的仇恨一笔勾销。”陆纹兮身后,一把清俊的男音插入,带着笑意。

陆纹兮惊讶回头,看见一张不算陌生的脸。“宋先生?”

“小兮,今日既约了我,为何又约了别人?虽然我迟到了,也不该这么惩罚我吧?”宋澜桥丝毫不带调笑的样子,连陆纹兮都差点信以为真。聪明如她,立马反应过来,拿起拎包,手虚挽上宋澜桥的手臂,对着一脸铁青的陈方会说:“不好意思啊陈公子,我和我男朋友闹别扭,谁知我妈横插一杠,耽误您宝贵时间了,抱歉,先走一步。”

陈方会还没从惊讶中回神,就看着外貌和气质颇为般配的两人相携而去。



酒店拐角,宋澜桥放开了陆纹兮的手,倒是先一步说道:“抱歉,陆小姐,因为鄙人就坐在你和陈先生后桌,所以你们的对话听得很清楚,不是有意偷听。刚才出手也是自作主张,望陆小姐不要怪罪。”

陆纹兮笑开:“多亏宋先生救我,否则我还不知今晚怎么熬过去呢,怎会怪罪?”

宋澜桥英俊的眉眼在夕阳下显得柔和,“陆小姐认识我?”

陆纹兮答;“当然。我师兄兼老板程诺是宋先生师弟,而您,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十大杰出青年建筑师,国内多个地标建筑您都参与设计,我们公司的大楼还是出自您手呢,怎会不知?”

宋澜桥被恭维,也没有得意的意思,只说,“陆小姐定是开车来,我送陆小姐到负一楼吧。”




周一,陆纹兮以收购方总负责人身份飞往韩国。下飞机后,行李直接交给助理,自己带着秘书和一行经理就先到km的工厂视察。

对方公司表面诚意十足,请了精通中文的翻译随行。

“金总,贵公司是做建材的,建材这一块是我司的发家行业,是我们公司业务中总裁最重视的基石,收购你们,是看中你们这几年的崛起速度。但你们这表面工夫做得再好,真正内里的什么也不露,我们怎么谈合作?金总,我只说一句,你们公司的供货商、物流、合作的建筑公司、财务状况和高管材料我来之前都已经有深入的了解,你这样掖着藏着没有意义。我们总裁对你们公司的收购,志在必得。”

陆纹兮精通六国语言,这番话,撇开翻译,用正宗的韩语说得铿锵有力,而她本人自身又气势十足,实实在在的,把km公司的代表震慑了。

视察完工厂,金总建议请陆纹兮一行人吃饭,陆纹兮一口回绝:“金总,我这趟不是来吃吃喝喝游山玩水的,请组织你们的有关人员与会,我方已准备好所有材料等待与你们交流。”

于是,从下飞机到最终签约,仅仅用了三天时间。

飞机上,陆纹兮拿着双方签字的文件,露出微笑。她喜欢这样的感觉。




“喂,听说你用蒙田和不明帅哥击退了那个陈家浪荡子?”韩郡四仰八叉地躺在陆纹兮家的沙发上,放纵自己吃一次垃圾食品。

“嗯,有问题?”攻击陈方会的真正原因,她不会说。

“蒙田我知道,就是那个论“人会死,一定会死,也许下一秒就死,也许七十年后才死,总之你不要怕死。”这一句话写了二十页的那个法国佬嘛,可是,那个不明帅哥呢?万年铁树开花了??”

想起宋澜桥,陆纹兮不自知地露出了微笑。

但一边的韩郡可是看得清清楚楚,这丫头,终于遇到对的人咯!

“喂,我们下一季奢侈品部准备出一款男士香水,你来做代言人吧?”陆纹兮露出资本家的微笑。

韩郡抵挡不过,举双手投降。




手机微信里,已经连续三天都是老妈的狂轰乱炸了,全是质问她“男朋友”是何人,为什么要那么无礼对待陈方会。

突然有个陌生人加好友,署名“宋澜桥”,她会心一笑,对于他能知道她的联系方式她并不奇怪。添加好友后,她收到他的信息:“最近觅得一本好书,克莱门特·格林伯格的《艺术与文化》,想与你讨论讨论,不妨出来一叙?我已在素园居定好位。”

陆纹兮的好心情写在脸上,马上回信:“好啊,几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子仿佛停止了呼吸,我和叶子躲在地底下,透过雪隙窥探到的阳光是米黄色的。那是我最爱的颜色。 很想换个大书架,好多书...
    陈旧啊阅读 214评论 10 3
  • 今日阳光正好,捧起床头《如何说 孩子才肯学》这本书,想起了我也有话要说。 国庆假期,大姑姐全家来做...
    疏影凡梅阅读 230评论 3 4
  • 坚持原创分享第55天 很多事情都存在一念之间,天才一念之间就是疯子,善良一念之间就是邪恶,地狱一念之间也许...
    我是一只没有脚的鸟阅读 3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