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使用cocoaPods的正确姿势

      各大论坛网站对于cocoaPods的安装和使用方法有很多,但是对于新人来说,总是需要找好几个论坛,博客才能搞定这个集成器.所以我来给讲一种绝对可以安装好的方法,下面说的每一个字都不是废话,请大家认真阅读.

1.打开终端

2.更新自己的ruby源

国外的被墙了,以下命令行用的是国内的ruby源

```

sudo gem update --system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gem sources --add https://gems.ruby-china.com/

```

输入完命令后,在终端显示:


查看当前的ruby源

gem sources -l

然后按下回车,显示如图:

图2

说明此时已经更新完了ruby源环境

3.安装cocoaPods

在终端输入命令行: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如果你的苹果系统升级 OS X EL Capitan 后上面命令行改为: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输入完后,如下图,需要输入密码(密码的输入过程中界面是没有光标的,自己输入完后按回车就行)

图3

回车后,稍等10S钟左右,如果如下图显示,就证明安装成功

图4

当前显示安装成功,并且版本是1.0.1的

4.接下来,用安装好的cocoaPods setup一下,执行以下命令

pod setup

结果如下图

图5

执行这个操作的时候,系统有可能卡在图中红框框的地方不走,此时有两种可能,一种它正在下载我们需要的文件,另一种是无法下载文件.对于这两种情况,我们可以用一种方法监控当前文档下载了多少,我们需要另外打开一个终端

图6

并输入以下指令

cd ~/.cocoapods

du -sh

图7

此时,终端会显示当前任务下载了多少内容,如图

图8

如果第一个终端最终显示如下失败,请参照“RPC failed; result=56,” 错误解决办法

图8(更新图)

如果是以下问题,可以尝试使用如下命令

```

$ 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

$ Git clonehttps://git.coding.net/CocoaPods/Specs.git~/.cocoapods/repos/master

```

其他问题请参考使用CocoaPods时遇到pod setup失败的解决办法这篇文章,如果第一个终端运行的结果和我的一样(最终cocoaPods的大小根据版本的不同大小不同),那么恭喜你,梦寐以求的cocoaPods已经安装好了!

小结:请各位严格按照我的步骤进行操作,应该不会出现问题,尤其是1-3步,中间不要加入其它命令行.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如何简单的使用下cocoaPods:

1.创建工程.

比如我在桌面上创建一个工程,TestDemo

图9

打开终端,为该工程创建一个Podfile,在终端输入如下命令

<1>cd /Users/mac/Desktop/TestDemo (cd 后面工程的路径)

<2>touch Podfile

图10

右键生成的Podfile,选择打开的方式为Xcode.app

然后在里面输入以下代码

platform:ios, '9.0'

target 'TestDemo' do

pod 'AFNetworking', '~> 1.0'

end

图11

然后在终端输入以下指令

pod install

图12

如果现实红色框框里面的内容,则证明下载成功,此时TestDemo中文件如图

图13

至此,AFN框架就导入完成了,以后打开工程点.xcworkspace这个文件,如果大家需要在不同的project导入不同的框架,或者在相同的project导入多个第三方框架,可以参考如何在一个存在多个project的workspace中引入cocoapods管理第三方类库

ps:查看当前cocoaPods版本号的命令:

pod --version

        未能详尽之处,欢迎各路大神批评指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