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不快乐,你决定!

〖佛爷持续写作154天〗

环境会影响个人行为,个人行为会影响自己及他人情绪,好情绪可以活跃气氛,坏情绪可以凝固环境,好或坏,我们都可以选择。

甜妞儿燕燕
上一篇文章《F47 | 今生最美的遇见》是开篇,从6个人6篇文章6个最美的你开始,这是第一个【最美的你】,今天主角是我们的甜妞儿燕燕。

                         -正文-

-1-

【认识≠了解】

燕燕,F47第8组成员。

如果你心急,可以先从她写的《甜味的DISC | 广州DISC双证班F47期高能Weekend!》文章里,对她有个初步认识。

然鹅……认识≠了解,当你了解更多,你看到的可能性也更多,更深入。

我在了解你的同时,也在了解自己。

我对人特别没有敏感度,对于新认识的人,不管是听说还是见过一二三四面,零交流或者只是打过照面,再次遇见,完全脸盲,压根记不起也对不上号,除非长得很有特色!(特别美、特别帅、特别有特点),不然能记住的几率大概是0.0001%……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very long time ,一度很苦恼,常常被误认为没有心,没有礼貌,不尊重人,冷漠冷酷,眼睛长额头上……其实,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去记住的!!无奈就是记不住,不少朋友出谋划策各种方法记……就是不成功!

在后来学了性格、心理学、行为学、NLP……甚至是社交学,才清楚自己接收信息信号的模式:视觉感最弱,听觉,感觉和触觉最敏感,让我想象画面是非常难的一件事,终于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对于衣饰形象搭配及选择极度无感,好看不好看,看上去都一样都一样!我不会告诉你我是非常讨厌买衣服买裤子买鞋买包买买买的,因为压根选不出来到底哪个衬起来好看好看好看……偏偏又是个非常自恋爱上进(上镜)的家伙!啊啊啊……烦死了!如果可以,给我配个私人形象顾问啊,像安迪那样,给我配好七天甚至一个月不重复的穿着以及搭配,要全套的全套的!或者……今天穿什么明天穿什么,什么场合穿什么,你给我配好!整个人给你,不要让我操心,穿衣打扮太浪费时间精力了!对于我来说,这些精力足以造宇宙飞船去了。(私人形象指导此处有商机)

我最大的缺点都告诉你们了,不要拉黑我,记不住,真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努力了……55555

铺垫这么多,无非就是想告诉你们,在第一天的上午,都没能很好匹配自己助推小组成员的名字和颜值,偷偷拍你们的个人照,也是为了对脸认人。

难道就没有办法记住你们了吗?!

在DISC双证班,凡事都有4种解决方法,海峰老师说的。

在经过一段时间探索发现,只要和那个人有过对话,并且有经历情感做为链接,我就能记住那个人。记住一个人,我是通过事件+人物,而非名字+颜值,所以,下次想我记住你,最好直接跟我聊天,说说最能代表你的一件事,不然,我们还只是熟悉的陌生人,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病,反正总算找到“解药”!

画面感差,对穿衣打扮没有敏感度,没有关系,前期辛苦点,花多点钱找准自己风格,一样可以帅出一片天,反正只要一二三四五六七不重样就好,花枝招展我放弃,这样,反而不累不烦不纠结了。

认人不擅长,对人没有敏感度,没有关系,我已经找到那个开关,记住你的事也就记住了你。

下次,知道怎么让佛爷记住你了吧,自我介绍很重要哦。

幸福感立马就提升了,看来还是得靠自己调节。

-2-

【了解从自我介绍开始】

所以,燕燕,在晚上复盘自我介绍环节,我才记住了你。

记忆最深刻的事件,燕燕在一个乐天派的家庭中成长。

开心、快乐、轻松、愉快、自由自在。

因为从小就有个说话之前先来三声“哈哈哈哈哈”的爷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的事,开心不开心也好,爷爷都会“哈哈哈哈哈+没有关系+正向鼓励+支持或理解”,从小到大,燕燕就是这么幸福快乐走过来的。

连她写的文章都带着蜜糖般的甜味儿!

结婚成家,瞬间转移到一个严如军队的家庭,环境188度逆转。

高效、快速、效率、权威、威严、严谨、规范、规矩、食不言寝不语、用完东西要归位、不苟言笑、走路一棵松、坐下一座钟,做什么都好像有圈圈,反正都得听他们家的。

因为先生家是军人家庭出身。

以至于,燕燕的作风卡变成这样。

燕燕的DISC行为风格作风卡

如上所述,燕燕从小长大的娘家,行为风格是【I】,结婚成家后的婆家,行为风格是【D】+【C】。

燕燕呢,根据她的成长环境,顺应她的天性,【I】特质最高,内在、外在、总结三表【I】都在60%以上,因为环境的改变,现在的作风卡是在【D】【I】之间左右为难,左右摇摆,在婆家表现的风格是【CS】。

注:关于什么是【D】【I】【S】【C】,看下图。
DISC行为风格图解

一个人来疯、热情似火、乐观张扬的人,忽然要规规矩矩的听话照做,要慢下来,要小心谨慎、敏感、避免冲突与对立,开心了不能乱抱乱跳,伤心了不能梨花带雨。

凤凰变麻雀,多委屈啊!

那是不是就没有办法了呢?

人活一辈子,开心最重要。

“没有办法”的心态是一份导致无法突破的执着情绪。“办法”不是指一个方法,而是指一个人至今已知、已做之外的所有方法。

你不难见到一些人固执于某种行为或处事模式而同时又对效果不满。这些人容易把责任推给他人或世上任何事物。有一些人比较灵活,愿意尝试改变行为或处事模式,但经过数次改变仍然没有满意的效果,他们或是恢复到最初的模式,或是放弃努力,而采取了一个“认命”的态度。虽然他们口中说已经接受,内心却又不能泰然。

通常我们在生活或工作中都会遇到很多不同的问题和困境,我们总会在不停的寻找不同的方法去解决,如有的人选择参加课程、看书、与朋友沟通、与权威交流等等来帮助到解决问题。

现在,你多了一种工具,4种方法,如何调适,我的案例可供参考,调适来自于自我觉察和对环境及他人的敏感度。

-3-

【保有自己,理解他们】

第二天课程结束后,燕燕在回家的高铁上,给我发来微信,有了以下对话。

燕燕:佛爷亲,我爱人自己填的表是【C】,我的评价是【Dd】,这个怎么解?
我:就是你眼中的他,跟他自己不一致,就是你一直误会人家,C高其实D也会高的。
燕燕:突然觉得他好无辜哦,【I】对【C】也实在是……
我:回家抱抱他吧(偷笑)

当你了解自己,开始懂他,你们眼中的对方也就开始有了不同的解读,懂是最好的爱,没有谁对谁错,没有好或不好,理解就好。

环境会影响我们,而我们却有调节自己情绪和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

所以,快不快乐,你决定!

助推教练只是陪你一段路,陪你看到更多的风景,至于要不要乐在其中,你看着办。

路已经开好,走下去就是了。

加油哦,燕燕!

✒✦我是佛爷&最 manshow理财师

从心定义你的财务自由人生
【性格】 【职涯】【情感】【理财】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
✃✃✃✃✃✃✃✃✃✃✃✃✃✃✃✃✃✃✃✃✃✃✃

❣2017继续「活出自己的样子 」

➠ 持续写作の154天
➠ 持续五点起床の138天
➠ 持续自己做早餐吃の200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