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恋落右(二十、)

水娥脸也嫩这心肠也嫩,以为叫上阿雷一起过来唱衰一次媚夙,让她好瞧的,尝尝她的厉害,谁知道这个卖面的一点也不服输,反过来嘲笑了她一通,让她面子涮了几涮都快挂不住了,但是这阿雷呢左右逢源的,只要她水娥一天不嫁给他,他就愿意给其她女人机会,就连媚夙也忘不了阿雷现在是绝情的,以后是有机会的,她媚夙不知道哪一天就会乘机而入把阿雷给哄倒了就把她挤了出去。

她这一着急就急出很多汗,再吵下去她不是媚夙的对手,媚夙和阿雷从小玩到大,说他们完全没有感情是假的,阿州今天被她哄着来痛骂了一通媚夙,阿雷后悔了又会在今晚半夜跑去向媚夙道歉,然后媚夙就有机会接近阿雷,要是媚夙耍了一些心机,她哭都没有眼泪。

她心情镇定不下来,眼珠转动了几下,双手搂着阿雷的脖子说:“我说阿雷啊!我哥他们今晚去朋友家玩,我们也一起去吧,这样人多好热闹的。”阿雷还有些犹豫不决,眼神又往媚夙这边看了几眼,好象还想要和媚夙说上几句好话,她怒不可遏,就想痛骂一顿媚夙,但是她看到在一旁靠着的媚夙满眼都是剌激她的挑逗眼神,好象就等着她生气,她越生气媚夙就越高兴,她才不上她的当,骂她就如了她的意。想来想去最后吃亏的人始终都是她,既然不能如她媚夙的意,那她就得给媚夙一些颜色瞧瞧,她主动地吻上阿雷的嘴唇,他老是被水娥整着,每天都得规规矩矩的,眼不能乱看,手不能乱动,嘴还不能提起其他女人半句,这让他吃尽苦头的,有时他也觉得还是媚夙好,没有水娥这么难以侍候,整天对他呼来喝去,简直象是奴隶,他也受够了,现在难得她主动吻他,他就大胆地回吻,紧紧地抱着她,双手在她的背部隔着衣服游走抚摸,都快挤出火一般的热情。

这边热火朝天地双嘴交缠接吻,那边媚夙看得眼冒金星,火气直冲脑门,她简直就要口喷怒火,她硬忍着夺眶而出的眼泪,拿过一把扫帚,气势汹汹地扫地,嘴中大叫:“让开,让开,你们甭在我这里亲热,我要关门了,现在也晚了,我还要急着回家。”水娥看到媚夙中了她的计,暗自鄙视了一通媚夙,她倒在阿雷的怀中,用手抚摸着阿雷的脸娇媚地说:“阿雷,人家不喜欢你,现在就剩下我一个人喜欢你了,你还呆在人家这里让我难堪,你再不走,人家就该火冒三丈了,你不嫌丑,我还担心影响我的形象,你走不走,以后给我都不进这个店,走吗,再不舍得走又挨赶多一次。”阿雷这才有机会跟水娥亲热一回,她媚夙就不识好歹地进行破坏,这样已经损害了他们多年的友情,媚夙看到阿雷眼中的怨恨,心中一冷,她停下手中的扫帚,驻足在那里发呆,这次她真的是绝望了,而且心情还低劣到了冰点,她也知道水娥完完全全占据了他的魂,他永远地要跟这个女人走了,她努力了这么多年,不如这个女人几个月时间的勾魂有力,把他的魂都给勾走了,她伤心虽然伤心,但是还不到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跌坐到地面这么失态,但是也一屁股地坐到了凳子上。

看到他精神抖擞,由着水娥扶着他的手轻快地走出她的面食店,她整个人也崩溃了,背靠在桌面边,两眼没有一些的神气,她想她的自尊心在这一刻也荡然地消失了,但是期望中的爱情梦虽然破碎了,这时间还是会一秒一秒地流失,也不会停在这一刻可怜她。沃后点的素面早已吃完,刚才发生的那一幕太过于狗血,他就坐在那里观看,他这么早回走走街也没什么事做,他把二元钱递给那个叫媚夙的人,媚夙从沉思中回过神来,她盯了沃后几十秒,心中迅速作了一个决定,她问他:“你愿意陪我是吧?”沃后看到她脸如泥色,自己又恰好没有事做,就鬼使神差地说:“我愿意陪着你,到你心情好了我再走。”她浑身没有力气,软软的使不出半点力气,就抬起手对他说:“你去帮我把东西收拾好,该放入冰箱的放进冰箱,不要的那些收拾好,那几只碗也洗干净放入柜中。”他听了就进去帮她收拾,她担心他一个男人不大懂这些工作怎么做,就慢慢地站好,走到里面看他收拾,他煮菜的能力只是一般,但是厨房的收拾工作他是很拿手的,所以手脚麻利地把厨房有条有理地收拾着,她看到他这么会做,也忘掉了刚才的不快。

把各类东西分门别类地放好后,媚夙很满意,这几天她一个人管理这家店,力不从心的,她一个人也做不了这么多工作,她说:“你叫什么名字,看样子很会做厨房的工作,想不想到我这里来做,我一个人也很累,在我这里做包吃包住,晚上大约十点收工。”她没有什么心情,说话都没有神气。沃后想着到处打散工生活没有着落,这家店虽然小,但是好在包吃包住,而且自己也熟手,就说:“好吧,那我什么时候上班?我叫沃后。”媚夙讲话都漏气,语气都不集中,大病沉沉般地回答:“我快要撑不下去了,就要倒下了,现在是特殊时期,你现在就上班吧,我没有力气了,今晚起你就要住去我家了,就当陪陪我,做个好心人吧!我快撑不住了!”看到她一幅神情恍惚委靡的样子,他也担心她会倒下,拿过肥皂洗了手,就走到她身边扶她坐下。

既然她是他的老板了,他也想她快点振作,不要再为情所困,整个人都垮掉了,他去把厨房的灯关了,把凳子摆放整齐,又把餐桌擦干净,再把地板扫干净。一切都处理得好好的,他三十多岁了,找到一个地方蹲着也是好事,飘飘十六岁就去打工了,他再不努力,老了又有谁去可怜他,他现在也顾不上细芽了,能混曰子就不错了,他也没有了那么远大的理想,放低自己卑微地去努力着,一碗面让他对人生不再有更多的奢望。

下一章

上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手拍之马家大院
    圻圻阅读 119评论 0 2
  • 一个人要仰望多少次,才可以看到苍穹? 我有呼吸,我在活着,更多的时候,我在浑噩的活着。 索性,我没有丧失思考的能力...
    卜晨雪阅读 414评论 0 0
  • 前言:失去的人未必是错过,但错过的人并不是失去。曾经的山盟海誓或许有一天醒来! 十月风吹似厉。 一个脚步匆匆跑向军...
    雪一小阅读 260评论 0 0
  • 你好: 今天想跟你分享的概念是蝴蝶效应。蝴蝶效应这个词儿你应该不会陌生,在很多场合人们都会用到它,据说是一只南美洲...
    杨树121阅读 4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