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图片源自微博

                        ⑴

青春这条路上,有太多的不确定。忽而一场大雨,淋得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尽显狼狈。忽而晴空万里,纯粹了满面笑容,晒干了泪眼朦胧。

谁也不能确定以后的自己会出现在哪里,就像谁都不能错过每一次的哀愁悲喜。因为既是成长,就必然经历。

“kk,暑假作业做完没?”橘子小姐略带困意的问道。

“没有呢,还有两套物理卷子没写完”。

                        ⑵

转眼又是九月,迎来了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嬉笑着度过暑假,接下来就是全力以赴的高考冲刺。橘子小姐也正是在这最关键的一年里邂逅了她的C先生。

橘子小姐和C先生是同班同学,在此之前已经认识了一年多,但是并不熟悉也不了解。并且C先生的小学同学是橘子小姐的初中同学,说起来也算缘分吧。突然有一天C先生对橘子小姐变得热情了起来,不爱说笑的橘子小姐也渐渐开朗了起来,原本不熟悉的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擦出了火花,同班同学也都很诧异橘子小姐的变化。

日子总是过的很快,一场大雪带来了冬天的丝丝寒意。C先生也已经追了橘子小姐三个月,橘子小姐不敢接受他的表白但是内心还是被这个大男孩打动了,依旧每天笑呵呵的跟他打着招呼说着话,两个人每天会在上学的路上相遇,偶尔也会一起迟到,自习时间他会静静的陪她写作业,做功课,放学也会不约而同的走出教室,一路欢快的聊天然后各自到家,之后互发消息报平安。那段时间好像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但是橘子小姐明白要高考了,这个时候是绝不可以松懈的,她也跟C先生说了自己的想法,他也同意了,两个人没在一起但是遵从了彼此互相的约定,此时的橘子小姐也在考验着C先生的决心和意志。如果能顺利考入大学,那么两个人就在一起。

有一件事情是不能不说的,有一天橘子小姐对着微胖的C先生说,你怎么这么肉乎乎的,男生应该瘦一点才好看。无意中的一句话C先生把零食都戒了,开始了漫漫减肥路,反而是橘子小姐零食越来越多了。一整个高三,橘子小姐的桌堂里总是有各式的零食酸奶和饮料。后来知道她喜欢吃芒果和草莓,于是桌堂里的东西又多了两样。冬天里想要买到新鲜爽口的草莓和芒果也是很不容易的,那段时间,橘子小姐成了全班女生羡慕的对象,C先生呢,也成了不知内情的同学口中的“别人家的男朋友”。他们两个倒也懒得解释。课余闲暇女生们跟橘子小姐聊天时总是会不经意的流露出羡慕的眼神。

一次又一次考试,卷子涂涂改改,分数排名升了又下,下了又升,就这样,高三的第一学期结束了。那时候的寒假才十天,而且又是高三,整整十天橘子小姐都在家人的监管下复习做题,做题复习,只有在晚上睡觉前才能跟C先生聊会天。除了高考的紧张氛围萦绕在她身边外,他的嘘寒问暖肆意关心也逐渐侵蚀到了她的内心深处。她愈发的喜欢上了他。也深信高考后两个人就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⑷

橘子小姐是个追星的小粉丝,书本里夹着喜欢的明星的明信片。C先生知道后特意要了她最喜欢的那个明星的写真照去离家不远的影像店给她做成了卡贴,但是有一点点瑕疵,橘子小姐强迫症犯了小声的呵斥了两句,但是在旁人看来就成了秀恩爱。与此同时C先生的朋友也听见了,之后他俩讨论的大概就是关于他都追了她这么久她还不答应反而各种不满意,劝他放弃吧,事实上他说这话也是出于别的原因,邻班的一个女生暗恋了C先生好久了,转而告知了C先生的朋友,希望可以帮自己一把。当然也是因为这个女生要比橘子小姐漂亮优秀又温婉,所以他才来当说客。可是C先生的想也不想的就拒绝了。如果橘子小姐知道事实会是这样一定会按耐不住住立刻跟C先生在一起的。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在预示着美满的结局。

已是五月,温暖的阳光撒满了每间教室每条道路,在整个高中生涯剩下的那几个为数不多的周日下午,他们好像也没那么紧张了,各自捧着最喜欢的柠檬水,坐在最喜欢的西饼屋里嚼着甜点,看着刚刚更新的《吸血鬼日记》。偶尔也会为了一道物理或是化学题的解答方法而争论不休。争论过后再各自一笑,仿佛这一刻成了最后一个月冲刺阶段的一剂镇定剂,让两个人都能定下心来享受最后的高中时光。

                          ⑸

每年的高考季都会下雨,那一年的那场高考年依然不例外。在提前看完考场后,惊喜的是两个人居然在同一个考点,虽然不在同一个考场那也很是满足了。高考的第二天天空哗啦啦的下起了小雨,考完最后一门英语走出考场,橘子小姐最想见到的就是C先生。毕业了,真的毕业了。站在考点外的校门口,众目睽睽下两个人相拥在了一起,C先生高大而壮硕的身躯为橘子小姐挡住了大片的雨水。没错,经过一年的时间C先生减肥成功了,而且还练出了肌肉。成了橘子小姐理想中的男友形象。

第二天是班里的集体聚会,也是橘子小姐的生日。无疑这是一个最最适合表白的节日。橘子小姐提前收到了C先生送的生日礼物。是一张她喜欢的明星的亲笔签名照和一个印有明星写真照的双面抱枕。当然还有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吃完饭后,C先生扛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喝的有点微醺,在朋友们的怂恿下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准备告白了。不擅喝酒的他此时脸上泛起了红晕,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害羞。叫了橘子小姐的名字后欲言又止的样子,他用手捂住了脸庞,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橘子先生被灌的太多,捂脸后接着就是跑到卫生间开始狂吐,最后这段酝酿已久的告白也没说出来。直到同学们给他喝了解酒汤把他送回了家事情才算告一段落。毕业仪式就这么匆匆结束还留下了些许不完美。

酒醒后C先生把想说的话用文字发给了橘子小姐,历时八个月,这一天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⑹

《侏罗纪公园》上映的时候,是两个人一起去影院看的,那天是橘子小姐第一次穿高跟鞋也是第一次跟男生去看电影。然后像大多数情侣一样,高考后的暑假两个人腻在一起到处玩乐,偶尔约三三两两的朋友出来聚个餐。

七夕节前夕,橘子小姐给C先生送了一个布加迪威龙跑车的水晶模型和有生以来第一次绣的鸳鸯荷包作为生日礼物。但是没过多久,突然出现的一张照片打破了生活的寂静。是C先生和另一个女生去爬山的照片。而且是他们曾经一起爬过的那座山。这张照片是橘子小姐从朋友的手机里看到的。这个女生是朋友的朋友。女人的第六感总是很强,C先生总在说他很忙的时候橘子小姐就嗅到了其中的不对劲,果不其然,很忙的那段时间他在陪另一个女生。没错,他又向另一个女生投去了温柔。

这个消息在朋友间炸开了锅,任何人都不能相信忠诚老实的C先生怎么就移情别恋了呢,而且还是只接触了几天的一个女生。当然最不能承受痛苦的是橘子小姐,那段时间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美好都会忍不住掉眼泪,一个星期后,他们约出来见了面,橘子小姐暴瘦而且精神全无。但是在C先生眼中再也看不到往日的关怀和疼爱。一阵沉默后,就这样无言的分手了。这段萌发了八个月但维持了不到两个月的恋情就此告终。任谁也想不到分手会在这样的局面下。橘子小姐几乎是流干了十八年的眼泪去恳求他留下来,她愿意等他玩够了浪够了再回来,但是任由她怎么挽留都没用。

                        ⑺

高考成绩出来紧接着就是准备上大学的事宜,像是命中注定一样,当初约定好的学校谁都没有考上,橘子小姐去了南方的一所大学,而C先生留在了省内的一所大学。开学报道的前几天橘子小姐和C先生约出来吃了一次饭,她送给他一本书,书名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大一的第一个寒假,此时的橘子小姐在经历过大学里的洗礼后已经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回家后C先生和橘子小姐聊天,说自己和那个女生未果,那会儿一时糊涂贪图了新鲜感伤了她的心。希望她再给他一次机会。橘子小姐倒也大方,没有埋怨也没有说太多,而是简简单单的说:“有些人的出现就是为了教会你一些东西,并不是为了陪伴,我希望你我都能忘记不美好的回忆,只留下最清澈的那段时光,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也给了我很多幸福,不管结局的我们多么狼狈,都要记得当初最纯真的自己。”

感情中的人都是自私的,如果橘子小姐早点答应在一起,如果C先生没有贪恋外面的新鲜感,结局会不会改写呢?人们难免会遇到不合适自己的那个人,他们的出现只是为了让你遇见真正对你好的那个人。不卑不亢不慌不忙,既要及时行乐也要顺其自然。

就像张嘉佳写的那样:“如果你要提前下车请别推行装睡的我,这样我可以沉睡到终点,假装不知道你已经离开。”

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不太自信的人,所以当那些人来了又走,我就会莫名的失落。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好,你们失望了才会选择...
    是不古阅读 425评论 1 0
  • 曾经真心相待过,快乐过,这就足够了 好朋友为什么会逐渐疏远? 人生就像火车 路途上会有很多站 很难有人至始至终陪着...
    赖小沫阅读 313评论 0 0
  • 我们总是把生命比喻成为一条长河,以为这条河流起源于远古的山脉,生生不息,代代相传。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每条河流都会有...
    阳台姑娘阅读 829评论 2 5
  • 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晴 文|深海梦影 -1- 夜幕降临,皎洁的月光笼罩着天地间每个角落,点点繁星更给这夜增...
    深海梦影阅读 442评论 7 14
  • 目录 写在最后的最后:很高兴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其实西瓦早都忘记了,无论是阿北今年回国过年时,西瓦在他面前的寡淡...
    极乐一切阅读 32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