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普萨拉哪里好玩儿?

乌普萨拉老城Gamla Uppsala

如果你去过北京的南锣鼓巷,华沙的老城区,或者全世界任何一片老城旧巷,你就会发现大多数的老城区正在用商业化来阻止他们在历史舞台上的落幕。从某方面来说,这样虽然保住了那些古旧的建筑,但也让那些极具历史感的建筑缺失了一丝古旧的味道。

而乌普萨拉老城不同于其他任何地方,这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商业化气息,甚至连一个商贩也没有。

能够这样完整地保存老城当年的景致,是因为这里其实是瑞典最重要的一处古墓群。

作为一名坟头旅行爱好者,怎么能不去乌普萨拉老城看一看?

Credit by www.andreaparaggio.com - Flickr

除此之外,老城也一直被一股神秘色彩所笼罩。这里有300座墓穴,其中有三座属于前维京时代的国王。另外,连接老城和大教堂的石板路叫做埃里克之路,全长6公里,用瑞典国王埃里克命名。这位国王在位仅10年,就被丹麦人砍下了头颅。据说他的脑袋一路从路的尽头滚下山坡,最终在停下的地方涌起了一处泉水。

Credit by Karin Jonsson - Flickr


乌普萨拉城堡Uppsala Slott

乌普萨拉城堡是这座城市的地标式建筑,而且这里见证了很多瑞典历史上值得记住的时刻,所以我想瑞典的文科生们应该挺讨厌这个地方的吧。

这座城堡建于16世纪50年代,内部的国事厅见证了国王们被加冕以及克里斯蒂娜女王的退位。同时,这里也是1567年埃里克十四世以叛国罪为由杀害了尼尔斯·斯图尔的凶杀现场。

城堡在1702年曾经被焚毁,50年后得以重建并保留至今。

本来我以为,这样一座充满故事的古堡,至少也应该像《剪刀手爱德华》里的城堡一样,高耸入云,还配着华丽的装饰和尖尖的塔顶。可是在搜图片的时候却发现,它跟我想象中的城堡好像不太一样...

Credit by David Izzo - Flickr剪刀手爱德华

乌普萨拉城堡更像是一座现代建筑,扁平的设计仿佛是一座80年代设计出来的居民楼,然后为了有点儿特色刷上了粉嫩的颜色,看起来有点儿不伦不类。

Credit by hildgrim - Flickr

城堡入口处还有一座乌普萨拉美术馆,里面展示着瑞典和国际当代艺术品和瓷器,还有乌普萨拉大学的艺术研究收藏。

古斯塔夫博物馆Museum Gustavianum

几百年前的科技博物馆是什么样的?在这里你也许能找到答案。

Credit by Antoine 49 - Flickr

就如同现代人在科技馆中为那些宛如魔法的科学而惊叹一般,百年前的瑞典人大概也会为古斯塔夫博物馆的展品而疯狂。这里摆放着一些鸟类标本、星盘、鳄鱼木乃伊、奇石和脱水的海洋生物。内部还有一间17世纪的奥格斯堡艺术陈列室,展示着上千件精巧制作的饰品。千万不能错过的是馆内的解剖剧场,过去死囚就是在这里被解剖的!

Credit by Celeste Lindell - Flickr

如尼文石碑Rune Stones

在大教堂和乌普萨拉大学主教学楼之间绿草丛生的山坡公园里,有九块典型的乌普兰如尼文石碑。还有另外一些竖立在大教堂门外的草坪上。

Credit by Bronnski - Flickr

还能去哪儿?乌普萨拉周边

勒夫斯塔布吕克Lövstabruk

这里曾经是瑞典的工业中心,但现在已经变成一幅郁郁葱葱的风景画,而曾经的钢铁遗迹坐落其中,颇有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感觉。

Credit by Vitaly Makaganluk - Flickr

尼雪平Nyköping

这是一座港口城市,适合发呆遛弯。同时这里也是瑞典版“鸿门宴”的发生地:1317年,比列尔国王设下“鸿门宴”款待他的两位兄弟,埃里克和瓦尔德马尔。等他们大驾光临后,他便将其关进地牢,然后把钥匙扔进河中,任由他们饿死在牢笼中。

Credit by Daniel Langhammer - Flickr

瑞典版的鸿门宴比中国的弱好多哦...随随便便就关起来了。不过如果你对这一历史事件感兴趣,每年夏天会有以此为蓝本的历史剧《尼雪平晚宴》演出,可以在南曼兰省博物馆,也就是“瑞典最长的博物馆”索要演出时间表。

Credit by Kamil Porembiński - Flickr

韦斯特罗斯Västerås

最后要推荐的这座城市同样是以墓葬闻名!韦斯特罗斯拥有瑞典最大的古墓群,里面甚至有可以追溯到1世纪的石船墓葬!

Cedit by N Stjerna - Flickr

我们都知道瑞典人的祖先是维京人,这个海上民族的入土仪式自然和大陆民族不一样,因此也可以在这里看到更多和欧洲其他古墓不一样的景致。

Credit by Marie Sohlström

这里有大量前基督教文明遗迹,其中最吸引人也最庞大的就是阿农德石墓,这是瑞典最大的古墓群,位于市区东北6公里处。这里有坟墩、石船墓葬群以及一块巨大的11世纪如尼文石碑,其中有两处墓葬可以追溯到1世纪。墓群往北1公里是巴德伦达教堂,往南是一处16米宽的草地迷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乌普萨拉(Uppsala)是距离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38分钟车程的一座美丽的古老城市,地处瑞典东部、斯德哥尔摩的正北...
    慕溪北欧旅游阅读 1,015评论 0 0
  • 瑞典华人将瑞典现首都斯德哥尔摩(Stockholm)亲切地称呼为‘斯京’;而与之对应的‘乌村’,则是指斯京70公里...
    慕溪北欧旅游阅读 620评论 0 0
  • 好久不见。 我一直都很好,无需牵挂,你呢?时至今日,我依然记得当初你在球场奔跑的模样,阳光挥洒在你身上,镀了一层金...
    公子陌白阅读 389评论 34 1
  • 初见,你是我 再见你是我 从此不再一人 岂曰无衣,吾与子同袍
    原i阅读 240评论 0 0
  •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爱情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飞翔 我一个人吃饭旅...
    翼翅南飞阅读 22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