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而神秘的魔法器

韩意林下班后喜欢一个人慢腾腾得回家,反正家里也就他一个人,说是家,不过是一间与人合租的房间。

他的家不在上海,他的家在老家,父母在的那里,才是家,而这里,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

所以他并不着急着回去,没有人等他,也没有他要等的人。

下了地铁,外面飘起了雨,他从背包里取出一个折叠伞,挪着并不轻快的腿脚,走向那个不叫家的住处。

一种奇怪的感觉,让他觉得在这个大城市里,自己就像是一颗尘埃,随风飘荡,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就这么悠悠得飘着,漫无目的。

地上的雨水聚成一条细流,在他面前拧成一股冲到水沟,在他经过了排水沟的时候,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叮当声,像是金属碰撞的声音。

他的耳朵因为无聊心情而显得特别敏感,那声空灵的叮当声引起了他的好奇。他在排水沟前停下来,想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

细看了一会儿,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他探下身子,发现那竟是一枚小小的戒指。

捡起来,看那戒指是银色的,放在手心还有一点沉甸甸的份量,奇怪的是戒指上面有拉花,是一些奇怪的花纹和符号。

他把戒指放在手心,雨开始下得大了,一滴雨水溅到了它身上,它居然开始发出一点点微芒。

“这是什么东西?”韩意林心想,“难道是一个有魔力的法器?”,想到这里,他禁不住笑了:“哈里波特看多了,动不动就是法器!”

他喜欢戒指上的拉花,也喜欢它放在手心沉甸甸的感觉,不管是不是法器,他都觉得跟这枚戒指有缘,于是顺手放在上衣口袋里,回到了住处。

回去洗了澡,吃了点东西,在上床睡觉前,想起了那枚戒指,于是就拿了出来,捏在手里仔细观察。

原来,小小的戒指上还有一个不易被人察觉的小小按钮,看上去好像像是可以按下去的样子。

他心里一动,就端着戒指,用另一只手的食指按了一下。

戒指旋即突然发出了一道强烈的黄色光芒,把他整个人包裹住。韩意林还没得及发出一声惊讶,就感到一强大的力量让他眩晕,失去了知觉。

再次醒来的时候,那个熟悉的环境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古老的建筑和街上走来走去的行人。

他看到有人从他身边经过,有人穿着长袍,有人裹着头巾,他一时半会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

他感到自己猜对了,那枚戒指一定是个有魔法的东西,他赶紧摸了摸口袋。发现戒指还在,这让他松了口气,心想要再按一下按钮,说不定就能回到自己的环境。

可是巨大的失望笼罩了他,他发现那个按钮像是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一样,用再大的力气都纹丝不动。

他沮丧了一阵,幸好关于穿越的电视看得多了,他也不是特别的恐慌,现在首要做得是他需要知道这是什么年代。

路人看着他的衣服和发型觉得奇怪,有几个胆子大的主动跟他聊了会儿,经过一番聊天,他确定自己是清未明初的北京城。

知道自己来到了一百年前的北京,对他来说还不算太坏,起码离现代还不太遥远。

困惑和恐慌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韩意林想得也清楚,就当成是从老家来到了一个外地,只是这个外地在一百年前吧。

韩意林以一个“外地人”的身份,努力学着在这个时代生存,人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没过两个月,他就完全适应了老北京的生活。讨一份活还是容易的,他在一个饭馆找了一份跑堂的工作。

他和梁玉婉就是在这里相遇的。

那天梁玉婉坐在雅座,和同来的几个聊天,不知道为何说到诗歌:“我还是喜欢那一句「三月休听夜雨,如今不是摧花。」”

恰巧韩意林进来倒水,听到这句话,现代人的多嘴和得瑟的毛病没收住,挺显摆的开了句玩笑:“那今年的燕子去谁家了?”

就这一句话,让梁玉婉的眼睛里亮了好一会儿,她转过头,打量着这个跑堂的青年,觉得这个青年眉宇间有一股说不出的英气,看上去根本不像是个没读过书的伙计。

“你也喜欢张炎的清平乐?”,她淡淡地问了一句,装着很平淡,眼睛尽量不看韩意林。

“嗯嗯,喜欢!”

“你读过?”

“读过?”

“哪里读的?”

“学校!”

“学校?”

梁玉婉这么一问,韩意林这么一答,才知道失了嘴,连忙打圆场:“我的意思是,小时候上过几天私塾,读过!”

“哦!”

梁玉婉那天离开饭庄的时候,特意用目光在柜台那里扫了一眼韩意林,正好遇到韩意林的目光,那里面有一团火,热热的。

梁玉婉,出身于一个清朝没落贵族家庭,长得美丽动人,聪明温柔。两个年青人从那天起就对上了眼,后来几个来回,就爱上了对方。

两人相恋甜蜜幸福。 韩意林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 他甚至忘记了自己原来是从哪里来的。

因为悬殊的身份,他们只能偶尔偷得碰个面,好几次韩意林都想,要是能把梁玉婉带回到现代社会就好了。

一天晚上,在小南门外的林子里,两个年青人隔着一个身子的距离,说着可有可无的闲话, 韩意林突然感觉口袋里的戒指发热起来,接着从口袋处开始发出了一道强烈的光芒,那道光芒是黄色的,一如当初把韩意林带到这里的时候所放出的光。

韩意林惊得叫了一起, 梁玉婉也被这束光吓住了, 她指着韩意林的胸口,脸色有些惨白:“你这里……你这是什么东西?”

“我……我想是那枚戒指……”韩意林慌张地说道。

韩意林还想解释,可是那束光越来越强烈,他知道接下来可能要发生什么:“玉婉儿,现在来不及告诉你,你能不能握住我的手?我……我爱你……”。

光芒越来越亮越来越强烈。 韩意林感觉自己又要失去意识了。

韩意林伸出手想要拉住梁玉婉,梁玉婉没有躲开,她看着韩意林眼中的有一股无奈、绝望甚至悲凉, 心中一动,伸出手攥住了韩意林。

“我在这儿!别怕!”梁玉婉刚说完,小南门外那片小林子里的这对年青人,就不见了。

两个人再次醒来的时候, 发现自己回到了韩意林原来的房间里。 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玉婉……玉婉……”韩意林轻声叫着姑娘的名字,这时候梁玉婉还攥着他。

他心里有一万份感动,梁玉婉伸出的那一握,在他心里,比泰山还重,那是一种舍弃一切,甘愿追随的爱。

“意魂戒”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时空穿梭器,它一个古老而神秘的魔法器。 它可以让穿戴者穿越到自己最需要或者最想去的时代。

一百年前的北京不是韩意林最想去的地方,但是一百年前的北京,是韩意林最需要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一个女孩,她叫梁玉婉。

“意魂戒”与其他法器不同的是,如果没有找到自己最爱或者最配合的人,它将不会再次启动,让佩戴者重新回到他的年代。

只有佩戴者在找到最相配的人之后,并且表达过强烈要回去的愿望后,它才会重新启动,帮助佩戴者回到原来的时代。

韩意林并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他已经从一百年前的北京回到了现代的上海,而且还带回来一个一百年前的女孩。

梁玉婉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当她知道这一切的真相后,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她要迅速得融入这个世界。

她开始学着当初韩意林那样,在上海的一个饭店做起了服务员,同时她开始利用各种机会学习现代知识。

韩意林觉得梁玉婉是一个奇迹,她在来到现代时空的三年后,考取了成人大学。

韩意林对生活也有了追求,他不再觉得自己是这个城市的一粒尘埃,对他来说,家已经成了一个可触摸的概念,那个家里有梁玉婉,有他们的爱情还有可期待的未来。

在他们回来后的第四年,在一个晚上,他们家里温馨地吃完晚饭后, 韩意林突然跪在了梁玉婉面前, 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盒子。 盒子里有一个戒指, 那个戒指。

韩意林拿着那枚“意魂戒”,深情地看着梁玉婉:“玉婉,你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奇迹。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幸福。

你陪我走过了这么多的风雨和阳光,给了我这么多的支持和鼓励。

你是我最爱的人,也是我最想要的人。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变老,一起看到我们的孩子和孙子。

我想给你一个承诺,一个永恒的承诺。梁玉婉,你愿意嫁给我吗?”

梁玉婉听了韩意林的话,感动得泪水夺眶而出。她看着韩意林,凝视着“意魂戒”,心里很多话想要说,可又不知道要说什么。

四年过得真快,快得让她感到来到这里的那一天好像就在昨天,快到父母的样貌还像昨天一样在眼前栩栩如生,她的眼泪袭了上来,一时间好像只有那一句话可以表达内心的感受:“去年燕子天涯,今年燕子谁家?”

但是不管怎么样,经历了这么多,穿越了一百年,生活还是美好的,想到她将要成为一个新娘,成为一个妻子,成为一个母亲,她笑了,碧云天下,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愿意!我愿意,韩意林,我愿意嫁给你!”

梁玉婉的眼泪流下来了,可是她的脸上全是笑意。

韩意林郑重得把那枚戒指戴在了梁玉婉的手上:“我不知道它叫什么,但是它将永远属于你”。

当戒指戴在梁玉婉手指上后,一声欢笑在“意魂戒”那个按钮后的深处传了出来,虽然没有人能听得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