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真正明白“按手”的意义吗??

现今教会中很多基督徒对“按手”的意义一知半解,常常会误用,以致自己犯罪了,我们还不知道。有些信徒一见到有属灵威望的人,就毫不犹豫地要求他们给自己按手,其实他们根本不明白真正的“按手”是什么意义。教会里还有一些信徒生病时,他们会要求别人给他们按手祷告,他们认为:“只要经历按手祷告,他们身上的疾病就会痊愈。”更为让人担忧的是,教会中出现随便按手或随便接受别人按手的现象。有的信徒并不明白“按手”的意义,随便按手在信徒身上,不但不能按手好身上的疾病,还会加重身上的疾病。这是什么原因呢?“按手”代表着权柄与洁净,若是一个自身都没有权柄与不洁净的人,去给别人按手,怎能让被按手的人得到医治呢?我们只有真正明白“按手”的意义,才不会随便按手在别人身上或头上,更不会随便让别人按手在自己身上。我们从圣经中的角度来看看“按手”有哪些意义:

一、“按手”表示认同

“两手按在羊头上,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把这罪都归在羊的头上,藉着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旷野去。要把这羊放在旷野,这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带到无人之地。”(利16:21-22)

“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洁。”(提前5:22)

 从这一处经文,我们看到了“按手”在某物上,表示按手之人承认自己的亏欠与罪孽,藉着“按手”使自己身上的罪归在被按之物身上。这种“按手”通常会用在旧约献祭时按手在祭物上,并藉着祭物来赎罪。我们在教会中要特别注意:若是我们被正在犯罪的人按手祷告或祝福,我们有可能就会承受他身上罪与咒诅,反之也是如此,若是我们带着污秽的生命给人按手时,也不会蒙上帝垂听。“给人行按手的礼,不可急促;不要在别人的罪上有份,要保守自己清洁。”(提前5:22)

二、“按手”表示祝福

“以色列伸出右手来,按在以法莲的头上,以法莲乃是次子;又剪搭过左手来按在玛拿西的头上,玛拿西原是长子。”(创48:14)

 我们看到“按手”的第二个意义就是祝福。祝福的次序一般是从上到下、从年长到年幼,但是我们不排除特别有威望年轻的人,也可以给别人祝福。以色列雅各代表权柄与年长者,他按在自己的孙子头上,并给他们祝福。现在教会中,有些弟兄姐妹不明白按手的真意,就会闹出笑话。有一次我和一个老牧者在河南乡下办培灵会,有一个姊妹过来就说:“老牧师,我给你按手祝福吧?”我听到之后,又觉得好笑,又觉得这个姊妹可怜。我们若是在按手上,随便给人按手祝福,在教会中就会出现次序的混乱。求神怜悯我们,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让我们做与身份相称的事情,这样既讨人喜欢,又讨上帝喜欢。

三、“按手”表示托付

“他们侍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徒13:2-3)

 这段圣经告诉我们,这种“按手”要特别的慎重,因为“按手”代表着要把使命和重任托付给对方。我们“按手”托付之前,要有禁食祷告的心态,方可按手在被托人头上,否则不可以按手。现在教会有太多随意按手的托付,交托的人没有异象,被按的人糊里糊涂,结果导致没有责任感地在教会侍奉。

四、“按手”表示医治

“耶稣说这话的时候,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太9:18)

“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8)

“按手”表示医治,我们对它,并不陌生,因为耶稣在四福音书中经常给人按手,随之他们身上的病就好了。我们在教会中,若是有病,要迫切祈求耶稣的手按在我们身上,那么我们身上的病就会得医治。我们切莫心急,到处寻求按手得医治,有时候不但按不好,反而会更加严重。我们要知道不是人的手有能力,乃是耶稣赐给他们权柄与能力,若是没有耶稣怜悯,我们怎能得到医治呢?

五、“按手”表示赐下圣灵

“西门看见使徒按手,便有圣灵赐下,就拿钱给使徒,说:‘把这权柄也给我,叫我手按着谁,谁就可以受圣灵。’”(徒8:18-19)

“按手”的第五个意义常常会被异端或极端所误用,这些异端宣称:“只要我们给你们按手,你们就会被圣灵充满,也会被圣灵击倒。”我想这样的按手,不是被圣灵充满,乃是被邪灵充满。我们作为神的儿女,不要被异端或极端所利用,圣灵充满需要我们在心志与神的话语追求,才能达到圣灵的充满。

六、“按手”表示祝圣受职

“将利未人奉到耶和华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们头上。亚伦也将他们奉到耶和华面前,为以色列人当作摇祭,使他们好办耶和华的事。”(民8:10-11)

“你不要轻忽所得的恩赐,就是从前藉着预言、在众长老按手的时候赐给你的。”(提前4:14)

 现今教会中的牧师和长老应该都是经过按手祝圣受职的,若没有,就不能称为牧师和长老。末世的时代,地上的教会出现很多冒名的假先知和传道,他们声称自己是被神安立的,这样的人会给教会带来混乱。基督徒领受职分还需要按照圣经原则与程序来,不能用属灵的话来遮盖我们内心的骄傲。求神怜悯这个时代,让我们都能守住自己的本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读初中以来,班级里进行了几次英语的单元小测验。我想说,试卷考试的成绩还是不错的,但是也看到了初中阶段语法考察的...
    有趣的谷粒阅读 282评论 0 0
  • 徒步了无数的山山水水,看遍了数不清的星辰银河,听腻了无止境的自然之声。然后在疲惫的那一刻,躺在这片土地上,看着树梢...
    Riemann_Jin阅读 953评论 2 7
  • 小时候,我随过妈妈去乡镇府院里看一个阿姨,她住在一个房间里,我曾扒着窗户往里看过,里面不到十平米,只有稻草和...
    关于过去与现在阅读 151评论 0 0
  • 如果是一个多月前看到这篇晨读,我可能像抓住救命稻草,可是现在只会认为写作就是要多写,才会水到渠成。 一个多月前的我...
    礼小礼er阅读 327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