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中国历史 秦汉2021/5/8(30~35)

①大泽乡的吼声

        有一年七月,正值淮北的雨季,在风雨声中,一只900余人的队伍,在两名将军的押送下,拖着泥泞的步伐,正向大泽乡走去,他们是奉二世之命到遥远的渔阳。

        按照秦法,那些兵卒如果不能及时的到达,延误期限,一律斩首。正当大家全都在那里,万般无奈之时,队伍中的两个人正在密谋策划一场惊天动地的举动,两人审实局势,一致认识到他们现在逃跑也是,死造反也是死,同样是死,不如为国家而死,为了鼓动周围的人,他便将写有陈胜王的书塞入了鱼的肚子里,再让他买鱼烹食,而让他见鱼腹中的书,感觉到惊讶不已。

        而那个时候的两名将领看见雨天感到十分的忧郁,只好借酒浇愁,而这个时候,吴广故意的,扬言自己打算逃亡,竭力去激怒将领,果然将领勃然大怒,当场打他,他仍旧那样说,那名将领直接拔出了剑,一时间众人全都十分的生气,而这个时候早有准备的武广奋起夺剑,陈胜也上来帮忙杀死了两名将,而陈胜当即召集众人慷慨陈词,表示他们遇到大雨,肯定无法按期到达了,而如果要是没有在那个的时间到达,那么他们就要被斩首,他们倒不如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的起义就由此产生。那在大泽乡的聊聊之火很快然遍了整个秦国,秦国的许多地区的农民们全都揭竿而起,准备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让秦国尽快的死去,为他们的时代做好基础。

      而这只根本就不到千人的一均有了杀掉秦的目标,有了信念,便在陈胜以及武广的指挥下。所向披靡的去进行战斗,一军的首战告捷,成功地攻下了大泽乡,而军队也迅速壮大起来,接着又拿下来了另外一个线程,然后这只启军变兵分两路不到一个月时间,起义军先后攻下了两个大省的大部分的地方。

        而那个时候,有一个南北交通的要道,历来是兵家全都必须要争夺的地方,所以陈胜便决定集中兵力功陈,而当初爱大军兵临城下的时候,秦朝的郡守早已逃之夭夭。陈胜杀死出生迎战的那些军队,成功的歼灭,顽固首秦的秦军浩荡荡地夺下了这所历史名声,而入城之后,他便自立为楚王并且以楚王的名号迅速的开始组织大规模的反秦队伍。

        可是这里面的陈胜竟然开始在旧贵族的影响之下,选择了亲小人,远贤臣的道路。渐渐的腐化对了,并且开始自大了起来,而陈胜与农民间的距离越拉越远,即使将来自己的好朋友都要摆起架子来,而他这种做法逐渐的让自己成为了孤家寡人,孤家寡人,这次农民起义的失败,埋下了祸根。而那个时候的秦国的大将早清晨城的外围直接进犯陈胜启军的中心瘦成的军人们全部都血染疆场,甚至连大将张贺在陈胜亲自督战情况下,尹因为寡不敌众而捐躯为国,陈胜招待一圈,回自己的一名城里,固守以待,等待支援。几个月之后,城内无粮草,外无救兵。陈胜这个时候,本想是且战且走,坚持战斗的,却不幸被自己的车夫给杀害了!

          感受:“我能从这里面感受到这里面的武广,他们虽然成功地引导了起义,但是他最后的结局却是十分的悲惨的,这也就意味着,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也不能和那些小人在一起,那些小人只会说馋言,没有任何的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的好处,所以我们应该学会相信那些贤者,而不是相信小人,那样做,最终受苦的还是自己呀。”

中国历史 秦汉

2021/5/8(30~35)

②八千子弟起江东

        项羽是一个十分有名的英雄,在秦始皇的最后一年,他的巡游大军经过一个城市的时候,就有一个青年,在那里表示他一定可以取代秦始皇的。而他还没有说完,旁边他的叔叔项梁便捂住了她的嘴,并把它给弄出了人群,远远地从这里走开了,而他就是后来历史上十分有名的霸王项羽。

        项羽的爷爷是楚国的一个名将项梁,但是后来却被秦军所杀,身负国仇家恨的项羽,从小就胸怀大志,项梁教他写字,他都不学,他认为如果要是那样的话,以后仅仅能当一名文官,他想学习那种能带领千军万马战斗的本领,项梁听后十分的高兴,觉得他这个孩子一定会很有出息的。

      项梁他们本来在家乡里过着日子,但是因为项梁一不小心就杀了人,他们只好逃到了吴县,以前是楚国领土,当地的那些老百姓们对于性向的人全都十分的尊敬,而他们二人的在那里便有了稳固的地位。

        而且在项羽看到秦始皇死后不久,胡亥继位,胡亥推行的那种可怕的政策,百姓们全都苦不堪言,大泽乡起义后,不久周围的那些秦军以前的六国遗民也开始进行起义,想击败秦国来为自己的国家复仇。

        而就在项梁策划着,怎么样才能把他们的郡守给除掉,然后起义的时候,郡守竟然把他给请了过来,表示他也希望能起义,让自己的国家重新恢复。

        而项羽来到郡守府,他一看见郡守就迅速的拔出宝剑,把他给杀了,项梁提了郡守的头,郡守手下的士兵蜂拥而上,但是都敌不过项羽的李良。而官府中的人本来就和项梁他们的关系十分好的,他们便拥戴向阳为郡守项羽,为大将起兵反秦复楚,拿到兵权后,项梁立刻在他们的地区挑选的八千子弟兵,并作为常备军,然后以此为基础,使得江东进入项梁的掌控范围之内。

      而到了后来,项梁便直接渡过了那条大江,决定去另外一边。争夺更多的地盘,便和另外一个曾经是吴广手下的人,一拍即合,他度过了大江,而那个时候的江的另一边不断的有人希望能聚集起来进行起义,但是全都是一些残兵,全都是一些十分有勇气的人,但是他们全都没有组织,而当项梁带他的8000子弟兵来到这里之后,许许多多的英雄好汉全都聚集到了他的门下。八千人就这样迅速的扩展到了几万人。

      过江之后,深谋远虑的项梁在一个大县城里面,召开一次义军的大会,希望能将已经分崩破碎的义军重新组织一下,而会上,有很多的人都认为应该让项梁为义勇军的领袖,或者干脆立自己为楚王,但范增觉得这样不能服众,不如把原来楚怀王的后代找到,他们便成功的找到了楚怀王的孙子熊心,并立其为楚王,而项梁也不断的击溃秦国大军,使得起义形势大为好转,而此时的项梁也滋生了骄傲的心,后来在一个战争中,被秦国的大将军给击溃,项梁也死在了乱军之中,而接下来项羽便接过来了叔叔的大旗,开始成为了历史舞台上的一名耀眼的主角。

        感受:“这里面的项羽的叔叔项梁虽然有勇有谋,但是他最后的骄傲却杀了自己。所以我们无论在面对什么事情的时候,都不能选择去骄傲骄傲,没有利益,只有无尽的坏处。骄傲是可怕的,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要有任何的骄傲的心理,因为你如果要是骄傲的,那么很可惜,你将会从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