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一定说出来(1)

如果有下辈子,我希望是我追的你

看着天上飘落的雪花,慕容雪不禁感叹:她离家出走快一年了。当初为了逃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娃娃亲,她离开了自己生活了十六年的大漠。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也就到了本应她出嫁的日子。虽然知道这样做可能不孝,但是她不想和一面未见的人过一辈子。

“小葵,发啥呆呢?赶紧休息吧,明天咱们就要到长安了。”李欢,我的救命恩人,也是我的同伴,一个孤儿。穆葵,是我给自己起的名字,我一直都想看一眼开满遍地的向日葵,听说向日葵很好看。

第二天,我们到了的长安,果然很传说的一样繁华。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去参观它的繁华,我们要趁积蓄没有花光之前,找到一份工作。幸运的是,正赶上小王爷家招厨娘。从小吃就是我第一爱好,所以对做美食有着深厚的积累。

都说小王爷是长安城里最心善的人,容貌过人。但是这与我无关,最重要的是我和李欢可以生存下去。但是事与愿违,在一个月后,传说中的小王爷召见了我。果然貌比潘安,温文儒雅。

“你就是新来的厨娘?”

“是”,脑子里细想我近日好像没有惹事,这小王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没想到过人的美食竟然出于一个小丫头之手。”

“回主子,厨艺本就不分年龄。您喜欢就好。”瞧不起人啊?!

“小小年纪,脾气到不小。不怕我辞退了你。”

“如若主子不喜欢我做的饭早就辞退了,而且想必主子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都说主子为人宽厚,心地善良。”本小姐伺候你吃就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竟然还找茬。

“好一个伶牙俐齿的丫头,但是你不知道有时候传言不可全信吗?”

“那主子今天召我来,不是为了当年辞退我吗?”看来这个人并没有多么善良,都是假的,骗人的!

“还算你有点聪明,近几日吃你做的饭甚合我的胃口。过两天我需要去巡视一下附近的各地方,你就和我去吧。就这样了,你下去吧。”

什么?!你去巡视带我一个厨娘干嘛?才说这是有必要你亲自说吗?奇怪。我赶紧回到厨房和李欢商量。

“阿欢,你说这是怎么回事?小王爷没吃错药吧?”我有些疑惑的问李欢。“照理说,官员出门是不会带橱子的。小王爷带你出去,说明他很满意你的厨艺,但是这样做可能会给你带来麻烦。”“啊?麻烦?”“你想啊,你只是一个厨娘,带你出去难免会有人议论你和小王爷的关系,嫉妒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你确定你之前不认识小王爷,没有得罪过他?”“我怎么可能认识他啊,不然我也不能只是个厨娘,对不对?我都和你说过了,我只是一个从小被卖到大户人家的丫鬟而已。”李欢从小走南闯北惯了,遇到事情我喜欢问问她的意见。我不能告诉她真实身份,只能骗她是因为家中老爷想把我卖掉,才跑出来的。李欢说她想走遍各各地方,所以每一个地方她最多待上两年。我也想看看那些传说中的地方,便跟上了她。

虽然心中有些疑虑但是还按计划出发了,李欢告诉我要事事小心。

“你叫穆葵,对吧?”

“是的,主子。”以防他生气在外面就把我灭口,这几天不能惹他老人家生气。万事要忍耐,和颜悦色,笑一笑啊,慕容雪。

“向日葵,很漂亮,我很喜欢。”

我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以后私底下我就叫你阿葵,你就叫我李毅就好。”

“奴婢不敢。”原来他叫李毅啊。

“现在到称自己是奴婢了,前两天不还是  我 吗?”

“奴婢一直谨记自己的身份。”

“这又没有外人,你就别装了,累不累?快抬起头来,和我说话。”

这人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呢?脑子那根线没有搭对?

“是不是在心里又说本王的坏话呢?”

靠,会读心术?

“我不敢。”既然这样,是躲不过去了。我抬起头,对他笑笑,回答到。

“想必你也听说了,我母妃前几年过世了。你做的饭很像我母亲的手艺。”

啥意思?拐着弯说我老?还是?

“你这个丫头也是蛮有意思的,和我以前见的都不一样。”

情况有点不对啊,“人哪有一样的。”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这些普通人,可以养活自己就好,喜欢怎样就可以怎样。”

是啊,有时候普通人反而很幸福,有些难以追求的自由。“王爷哪里的话,您现在不也挺好。”

“好吗?也许吧。”

咋还改走悲情路线了。

“好了,你休息下吧,还有两个时辰才到呢?”

我一个下人和主子坐在一个马车里就够惊心动魄了,还不知道外面的人咋议论我呢。“我还不是很累,要不我还是出去吧?

“就在陪着我,那也不许去。”

不知道皇宫里的皇帝老儿会不会知道后直接把我杀了?要不回去后,就和阿欢逃跑吧?心里琢磨着,竟然睡着了。

“你果然没有记住我,妄我找了你快半年,阿葵。”

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驿站的床上了。谁抱我上来的?李毅?不可能吧?还让不让人活了。

“你醒了?吃点东西吧?肯定饿了吧?这是这里有名的小吃。”

李毅怎么在房间里?他不应该出去巡视,也应该在他自己的房间吧?不过有吃的,这人还是不错嘛。我毫不客气,走过去,尝了尝,果然好吃。

“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我觉得比你做的还是差些。”

“咳咳咳咳”神马情况

“看吧,让你慢点,你不听。”

大哥,不要用那宠溺的眼神望着我,搞得咱俩有啥一样。我就算不喜欢娃娃亲,那也没想找个外朝人。

“阿葵,你一直看着我,难道是喜欢上我了?”

“小王爷,你能正常点不?”再不说,我就要疯了。早晚一个死,让我死的舒服点,行不?

“都告诉你,私下叫我李毅就好。阿葵,你是真的不记得我了吗?”

“我认识你啊?!小王爷嘛”

“我说的是,你难道不记得半年前你曾经救过一个人?”



半年前,我差点死掉。刚离开家,不知道江湖险恶,毫无目的的到处走。还好从小习武,还好遇见了阿欢。

那天,我碰见一群人在追杀一个公子,出于正义感,我救了他。但是我也受了重伤。第二天,醒来就只看见了阿欢。她告诉我,她半路看见我就把我带回了家。我问她,有没有看见一个受伤的公子。她告诉我,只有我自己。我想可能是被他自己人救走了吧,不过有点忘恩负义,早知道就不救了,还好没让我看清脸,不然我早就去报仇了。时间久了,也便忘了这件事。


“我当时醒来看见你受伤了,便想找着草药或者找人救你。我没有力气背你就把你放在一个大树底下了,想着一会来接你,没想到,我回来的时候你就不在了。后来我回到长安,便一直派人找你。”

“没事,都过去了。”原来是这样啊,看来我还没有救错人。

“不能过去,我要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报答就算了吧,能救小王爷也是我的荣幸。”想报答给点钱就好了,这样我和阿欢就可以接着出发了。嘻嘻嘻

“我知道阿葵不是那种喜欢钱财的俗人,但是我想让你一辈子衣食无忧。所以……”

啥意思?我是俗人,快给钱吧。

“我想娶你。”

“小王爷,我只是一个厨娘而已。配不上王爷的身份。”想娶我?开玩笑呢?

“我说阿葵配得上就配得上。”

“还请小王爷三思啊”废话,本姑娘配你当然绰绰有余,但是我又不喜欢你。

“我知道现在阿葵不喜欢我,但是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你先休息吧”

喂!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怎么都这么独断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