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有钱人? | 有钱人和穷人的17种不同思维习惯

小时侯生活的世界,周围人都过得差不多,不会穷,但也算不上多富裕。

作为一个孩子,对“有钱人”这个词没有什么概念,父母长辈也如约定好了一般,从不会在我们这些孩子面前提及:要挣多少多少钱;要成为有钱人之类的。

第一次知道“有钱人”,是在电影《嫁个人钱人》里,虽然剧里的两位主角都不是有钱人。

再往后到初中、高中、大学、社会工作,各种的富豪排行榜,马云爸爸、国民老公等等,有钱人形象越来越清晰,也发现有钱人确实离得很远,远到没有动力去追求成为有钱人的想法。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孩子,对金钱的想法和行为是教育的结果。

常看的那些名人传记,记载着的品质无非是:坚韧不拔的毅力、自律能力、受挫能力、分辨能力、果敢决断的领导力等等,然后再加上他们从小或艰苦或励志的环境熏陶,和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个成就启蒙师。

我不鼓吹原生家庭对人的一生决定性影响,但无论是从心理层面还是行为方式方面,原生家庭的作用都举足轻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咨询个案里,有因为父母在金钱消费上严加约束,长大后变本加厉挥霍;有父母从小对孩子哭穷,长大后极尽索取却不快乐,不敢花钱,更有因为习惯了从小父母教育的挣钱不容易,长大后容易的钱不敢赚,就要把自己搞到很累很累的,大有人在。

是洪水?是猛兽?

恐惧金钱、羞于谈钱也好,极尽索取也罢,我们对金钱的想法与态度决定了我们能赚得金钱的厚度。因为想法引起感觉,感觉促进行动,行动产生结果。

就如同:我们的内在世界决定外在世界,如果认定自己不够好,合理化会让我们创造出“不够好”的现实状况。如果相信自己足够好,那也会创造丰盛与富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现在我也不曾设想自己成为那种有钱人,然而追求好品质生活也是每个人的愿望,想要在温饱基础上奔小康,还需要重新构建头脑里的财富蓝图。

通读了哈维艾克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作者在书里提出了有钱人和穷人的17种不同想法,17条财富档案,列出来与大家分享,每一条都会我发出“原来如此”的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有钱人相信:我能创造人生;穷人相信:人生发生在我身上。】

受害者特征(责怪、抱怨)只会让会越来越远离金钱与机会。

2、 【有钱人玩金钱游戏为了赢,穷人玩金钱游戏为了不要输。】

舒服可能永远不会有钱,而挣钱,最后可能舒服得不得了。

3、【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穷人一直想着变有钱。 】

没得到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4、【有钱人想得很大;穷人想得很小】

玩大的,愿意分享自己的价值与天赋,多为一些人解决问题,小想法和小行动只会导致缺乏成就感。

5、【有钱人专注机会;穷人专注障碍。】

你所专注的事物会扩大。

6、【有我人欣赏其他有钱人和成功人士;穷人讨厌有钱人和在功人士。】

7、【有钱人与积极的成功人士交往;穷人与消极的人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能量是会传染的。


8、【有钱人乐意宣传自己和自己的价值观;穷人把宣传和推销自己看成不好的事。】

厌恶推销, 是最容易阻碍成功的障碍,用极大的热情去推销你的价值。

9、【有有钱人大于他们的问题;穷人小于他们的问题。】

不逃避问题,让自己的成长大于一切,问题的大小永远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你多大?

10、【有钱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穷人是差劲的接受者。】

你做一件事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的方式。

11、【有钱人选择根据结果拿酬劳;穷人选择根据时间拿酬劳。】

永远不为收入设上限。


12、有钱人想着“如何二个都要”;穷人想着如何“二选 一”。

看来鱼与熊掌也可以兼得呢。

13、【有钱人专注于自己的净值;穷人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收入。 】

净值指:收入、存款、投资、简化。

14、【有钱人很会管理他们 钱;穷人很搞丢他们的钱。】

想控制金钱,就必须管理金钱。


15、【有钱人让钱帮他们辛苦工作;穷人辛苦工作赚钱。】

努力工作——储蓄——投资

16、【有钱人就算恐惧也人采取行动;穷人却会想让恐惧挡住他们的行动。】

扩大舒适区就会扩大收入与财富。

17、有钱人持续学习成长,穷人认为他们己经知道一切。

努力发展自己,因为想得到最高收入,你必须是最好的。


性格、思想和信念决定了我们的成就能有多高,成功的关键在于提高我们的能量,能量高了,别人就会被吸引,财富也会被吸引,牢记上面的17条财富档案,记着:想法引起感觉,感觉促进行动,行动产生结果。

最后,请拍着自己的头,然后对自己说“这是一颗有钱人的脑袋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