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院埋尸

1

一路上钟寒都控制着自己不超速行驶,却因为遇上了晚高峰,无奈之下等了一个又一个红灯,钟寒焦灼地低头看看腕上的手表,已经五点半了,作为刑警队长,刚刚结束了命案调查,就被安排前往市精神病院参加一场慈善宴会,钟寒一肚子苦水。

索性已经迟到了,钟寒也不再焦灼,果不其然,他到达市精神病院的时候,慈善宴会已经接近尾声,他穿着一身整洁的警服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一些精神较好的病人们被安排坐在中间,整整齐齐,厅内空气混浊,钟寒决定出去透透气,却看见楼梯角落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女精神病人朝他走来,二人擦肩而过的瞬间,钟寒觉得自己的上衣口袋被扯了一下。

女人一个转身就不见了踪影。钟寒从自己的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条,上面清秀工整的字体写着:"精神病院埋有一具尸体……"

钟寒惊诧,身为刑警的他对于尸体异常敏感,可是当这句话出自一个精神病人口中的时候,他又犹豫不决了,他该相信她吗?可是就凭一个精神病人的证词也无法去精神病院检查啊?

纸条有些潮湿,看来这个女人将其在手心里握了许久才交出来的。

晚宴结束后,钟寒本想一走了之,可是那群精神病人排着队依次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他再次看到那个女人的眼神,她可怜兮兮的眼睛在哀求他……

钟寒无法坐视不理了,无风不起浪,无论这个女人说的有几分真假,他都准备尝试一番。

2

近来该市稳定安宁,已经连续数月没有命案的发生,钟寒松了一口气,以探望亲戚为由,来到了市精神病院。

他坐在长椅上,仔细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这里长期居住着形形色色的精神病人,有些病人上一秒还喜笑颜开,下一秒忽然就发了狂。

钟寒的视线在一群病人中寻找着那个女人,忽然,从石雕后面钻出一个女人,慢悠悠地朝他走来。

是那个女人!

钟寒起身,女人褐色的长发懒散地盘在脑后,朝他伸出手,做了一个握手的姿势。

钟寒有些犹豫,他害怕下一秒这个女人就将他的手送进嘴里狠狠咬一口。

女人仿佛看穿一般,神色尬异地将手退了回去,嘴角牵扯出一抹浅笑:"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来很久了吗?"

"没有,刚到,你……"钟寒有些磕巴起来,这个女人有些难以言表是气质美。

"秦副院看得比较紧,不让我到处跑。"女人耸肩,无奈一笑。

我伸出手,向她报以友好的微笑,示意她坐到我身边来。

女人意会,坐了过来,不露声色的说了一声谢谢。

她缓缓地开口,说得云淡风轻,"网上曾经有一个问题,如果你被关入了精神病院,如何证明你是正常人?其中一个高票答案说,你只要表现的非常有礼貌,懂得说谢谢,对不起,会安安静静的看会儿书……这些都是瞎扯。只要你进了精神病院,就没有人会相信你。"

"那你是为什么进来精神病院的呢?还有你给我的纸条是什么意思?"钟寒追问道。

先前沉着冷静的女人,此刻突然颤抖起来,双手抓着钟寒的手臂大叫着,钟寒吓得急忙起身,闻声而来两个护士给女人注射了一支镇定剂。

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朝着钟寒走了过来,脸上满是歉意地问道:"不好意思,她有没有伤到你?"

钟寒连忙摆手,"没有,没有。"

"我是这里的副院长秦玉杰,那个女人叫林霜,是个精神病人,刚住进来不久,情绪还不稳定。"

副院长?钟寒想到了之前那个女人曾经提过副院长。难道那个女人突然疯狂的表现是因为看到了这个副院长?

钟寒疑惑,"林霜为什么会住进了精神病院?"

秦玉杰扯了扯自己的白大衣,不友好地回答道:"不好意思,这是病人的隐私。"

秦玉杰的反应坚定了我探寻此事的决心。

3

钟寒第二次来到市精神病院的时候,直接来到了林霜的病房。林霜在病床上安安静静地看着书,午后温暖的阳光洒落在病房的一角,形成一副静谧而美好的画面。

钟寒不想去打破这一安宁,在窗外凝视片刻就转身离开了,他在深入了解这个女人之前,想知道她是如何进入这里的。

钟寒找到了一个年轻护士,护士未加多想就告诉了他。

"我告诉你,你可不要出去乱说,一年前我跟林霜同时来到这家精神病院做实习护士,当时是秦玉杰副院长负责带我,李浮威副院长带林霜,可是渐渐地林霜会偷偷告诉我,李浮威对她表白了,更加过分的是,她说李副院与她发生了关系,两个人已经同居了,最开始我当做一个秘密帮她守着,可是渐渐的这个事情传遍了我们精神病院,传到了李副院的耳朵里,他义正言辞地告诉几个护士,他跟林霜没有任何关系,而且种种现象,两个人的相处模式都表明,这一切是林霜自作多情,后来证实,李副院人品很好,有责任,有担当,他在老家已经有未婚妻了,根本不可能跟林霜同居,后来院长从邻市请了几个专家过来,林霜被诊断为钟情妄想症,是一种精神疾病。"年轻护士感慨地说完了这些,钟寒陷入沉思。

"李副院现在在哪?"钟寒问。

"李副院不堪林霜骚扰,回老家了,他辞职以后秦医师才当了副院长。"护士言语中夹杂着惋惜。

钟寒想到了自己来这里的初衷,是一具尸体吸引他过来的,如果林霜真的是精神病,那么她说的话完全没有可信度,但是如果她说的是真的,那具尸体又是谁的呢?

钟寒打电话吩咐小路,让他尽快联系李浮威的老家家人。

很快,小路就回了过来,"老大,李浮威的未婚妻和父母都说联系不上李浮威,家里都以为他最近工作太忙,李浮威,貌似失踪了……"

小路的话加深了钟寒对于那具尸体的兴趣,林霜说的,很有可能是事实。

4

"钟警官,你相信我说的话了?"林霜坐在病床上,心中了然一切的样子,"总算是有人去查李浮威的下落了,无论我跟谁说,大家都会觉得我犯病了,这样不仅不会帮到李浮威,还会让秦玉杰加强对我的看管,只要可以帮到浮威,那我也对得起浮威生前对我的爱了。"

钟寒点头,随即问道:"你不知道你有……"钟情妄想症,这五个字钟寒没有说出口,至少此刻,他不愿意去怀疑她,"可是现在没有证据,警察也无法去检查精神病院后院是否埋有尸体……"

林霜从抽屉里抽出一张地图交给钟寒,"警官,这个上面画圈的地方就是埋尸的地方,一定要挖出来,给秦玉杰定罪!"

"这件事情是秦玉杰做的?"

"没错,浮威说辞职本来是说说而已,可是秦玉杰当了真,以浮威家人性命逼迫他交了辞呈,可他还是不放心,用绳索将浮威勒死埋了起来……"林霜哽咽起来,继而小声抽泣着,可以看得出来,她对李浮威用情至深。

"今晚有另一场慈善宴会,病院里有好多患者医生会去,钟警官,只要你晚上尽快挖出尸体就真相大白了。只要尸体出现,他就抵赖不了!"林霜双眼放光。

5

这夜,一切准备就绪,钟寒叫来了小路,二人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在林霜指定的地点趁着月光挖了起来,他们完全不知道,在林霜的病房内,秦玉杰在逐步接近睡梦中的林霜……

"老大!快看,是人的手臂!"小路惊吓地低吼道,生怕惊动别人。

"通知局里,可以立案了。"钟寒将一切打理好,跑去了林霜的病房。

月光皎洁,病房里安静异常,钟寒推门,听到了一阵急促的呼吸声,他暗叫不好,连忙开灯,病房内的情形让他久久难以平静。

林霜手握着一把匕首,匕首上滴落着血水,一旁的秦玉杰右手按压着颈部动脉,面色苍白。

很快,医务人员和警察先后到场,精神病院被控制了起来。

林霜狰狞地大笑着,一封信件从她怀中掉了出来。

钟寒拾起看了起来:

"浮威,我知道你订婚是迫不得已,我会等你取消婚约的,我们的爱,没有人可以阻止,秦玉杰杀了你,将你埋在漆黑冰冷的地下,我会为你报仇的,浮威,我爱你。"

6

命案尸体的身份很快被查明,的确是李浮威,死因确并非林霜所说,是绳索勒死,而是因为被扼窒息死亡。

通过指痕对比,凶手不是秦玉杰。

"老大,秦玉杰醒了,可以审问了!"

"林霜呢?"

"林霜患有钟情妄想症,还有人格分裂,现在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接到小路的电话后,钟寒连忙开车前往医院。

病房内的秦玉杰脖子上缠着纱布,整个人消瘦了许多。

"秦玉杰,经查明,杀死李浮威的人,不是你,林霜现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疗,所以希望你可以交代案情经过。"钟寒坐在秦玉杰的对面,神色温和。

"林霜是我同母异父的妹妹,我是近来才发现她患有钟情妄想症,我想方设法让她远离李浮威,可是她一意孤行,她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李浮威受不了她的纠缠决定辞职,一天夜里,林霜在病房里发病,失手掐死了李浮威,为了保护她,我趁她昏迷期间埋了李浮威的尸体,想不到却被醒来后的林霜看在了眼里,竟然会以为是我杀了李浮威!"

案件真相大白,钟寒顺道去看望了林霜,走出精神病院的时候,钟寒抬头看天,阳光正好,一片明媚。

"林霜自己的世界里是两情相悦,可是在别人的世界里,是一场灾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