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七十二变之----瞒天过海(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说年青人的爱情是一种化学反应,那种电光火石,那种山呼海啸,因为年轻,带着些摧枯拉朽般的热烈。

老年人的爱情人们形容像老房子着火,着起来就一烧到底,因为老了所以有了种不成功则成仁的决绝。

那中年人的爱情呢她觉得像被掩盖在灰烬下的火苗,看起来好像已燃尽了,可只要小风吹着,新柴加着,转眼就会有燎原之势。可因为种种牵制藏着掖着,带着无奈、不甘还有放任的无耻。

正如她现在的处境,那小火苗在他激烈的撺掇下越烧越旺,虽然她极力的用手捂着,用理智的冷水浇着,可火苗还是呼呼的往外冒,眼看就要失去控制。

更让她害怕的是丈夫偏偏要在这时候出个长差。她当时是真心不想让他走,还哭了一鼻子。他眨吧着小眼睛。“瞅瞅我这魅力,我最多走一个月,你不用把孟姜女的架势拿出来。我们这回出去要研究一些数据比较私密,一切通讯工具都不让带,你这些天联系不着我,就当是给你放个大假。不想做饭就约你那几个闺蜜出去吃,你们也可以出去玩。”
“哦,快走吧,知道了。”她没像以前那样和他调笑。心里没来由的很沉重,没了丈夫的牵制她不知道这些日子该怎么办?她一直也不是个很坚定的人。她不明白现在遇到的这份感情是什么?应该不能说是爱情吧,爱情是神圣的,咋能连面都没见过,就凭聊了两三个月就轻易的产生了呢?婚姻不是说有七年之痒这一说吗?她们二十年了,痒痒大发了有些厌倦也是正常的吧,这时候冒出个谈的来的人,有些些的精神出轨也不算是多么过份吧!
她的思绪混乱纠结,以至于晚上聊天时没聊两句他就觉出了不对“笨蛋,你今天怎么了?”

“没怎么呀,一切正常。”

“不对,这么长时间了你骗不了我,今天你反应迟钝,言语拖沓,像换了个人。不会是咱聊天让你老公发现了,挨骂了?”

“不是,他都不在。”

“哦?他不在?......我知道你为啥了。”

“啊?”

“你在纠结。那些天我约你,你推说不方便。这下借口没了,你蠢蠢欲动可又怕后果不可收拾,我分析的对吗?”

“你以为惊蛰呢?还蠢蠢欲动。”其实男人说的很对,正是因为渴望她才害怕。她不知道事情会发展成啥样,道德在诱惑面前屁也不是。能控制住的诱惑从根本上说就不算诱惑。她怕的是那不可控的后果。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能瞒天过海的事。

“笨蛋,说正经的,我们见一面吧。这样下去我们都痛苦。也许见了面我不喜欢你皱皱巴巴的中年老女人形象,你也不喜欢我猥猥琐琐的模样。我们俩不就都解脱了吗?”

“你才皱皱巴巴呢。可要是互相喜欢呢?”

“喜欢就喜欢呗,还能干啥?你思想有些复杂啊女同志。我不饥估计你也不渴。咱又不是三六十七八。哦,我知道了,你是怕我太帅你控制不住自己。”

“抬头看看,天上有雷吗?咋不劈死你呢自恋狂。”

“哈,这才是你吗!伤春悲秋不是你这种糙老娘们儿干的。”

“我的离你远一些,雷劈你时免的伤及无辜。”

“嘿,别打岔好吧。咱见见吧,我保证你不同意我连手也不拉你的。再说了你都中年了同志,有人如果对你还有想法,你应该感到高兴。你不觉着咱可怜吗?半辈子了,一直不知道在为谁活着?上有老,下有小,中间有工作。有时候生活沉闷的快窒息了。好不容易有了心跳的感觉我不想就此放弃。”

“可我有些害怕。”

“其实我也怕呢,但愿我俩都互不满意。到那时候咱都放下了。可总得见一见咱才能知道对吧。”

“好吧,不过我提前说明,如果见了我你大失所望,你要直接告诉我,不能阳奉阴违。我接受的了不好听的真话,可接受不了好听的假话。”

“我现在就想说真话可以吗?”

“怎么你想让我给你按个开始键吗?假话说多了,需要切换真话模式?”

“刻薄。我咋觉着你有些自卑呢?你咋不说你要是看不上我会直接告诉我呢。”

“我这是基于对人性的了解好吗?我是女人。一个女人喜欢男人会看他的学识,谈吐,秉性,长像反而会放到最后。可男人看女人首先是长像,其次还是长像,然后才是其它。”

“哦,我不否认。这是男人的动物本性。可咱俩不一样,我是在没见你之前喜欢的你。这样呢我就会在你的容貌上要求降低。只要不是惊世骇俗我觉着我就能接受。”

“那要是惊世骇俗呢?”

“那我得找个宽敞的地方,并且门要大一点,还不能是楼上。”

“那不行,地方我选,选一个楼高的,窗子大一点的,我就坐在门口,到时候您慌不择路时,我顺便帮您一把,永绝后患。”

“哈,我就喜欢你这一点,和你说话不费劲,好多话我都不用说出来,你就知道了。”

“哦,我可能也是吧,中年女人了,又没有多高的文化。除了柴米油盐,有些话没处去说。你说点云淡风轻别人会说你装。可跟你不会,在你这儿我嘻笑怒骂,天马行空想说什么无所顾及。特别放松。”

“这可能就是这么多人网聊的缘故吧。生活中我们都不得以的戴着面具,扮演着不同的社会角色,久而久之你就成了你想让人们看到的你的样子。而你不想让人看到的样子却深埋其中。日积月累这种需要释放的要求会越来越强烈,网络给了人们这个契机,我们在网上可以尽情的做那个深埋的自己。有时候连我们自己都糊涂了,不知道那个自己是真实的,本真的。”

“本来就都是自己,怎么会有真实一说呢,我们只不过是根据环境、面对的人不同而做出调整罢了。你要是喜欢,你就会积极的去迎合去改变。要是不喜欢那就怎么变扭怎么来。前后就像两个人。”

“你这种说法也对,你们女人会率性一些
什么状态全凭好恶。可我们男人要虚伪的多,责任重大吧,总会为了欲望去迎合别人。这话题太沉重了说说我们明天怎么见面吧。”

“啊?”

“又啊,就你那清闲劲,我估计你也是机关单位的。那我们就定在下午吧。地点你定,你可以早去会儿侯着我。看我不顺眼可以偷偷的溜。”

“那你把你明显的特征给我描述一下,比如鼻子长的不在地方了啥的。”

“那不行,做为男人最标志性的物件怎么能在公共场合看呢?你要有兴趣,咱私下谈。”

“谁稀的看你。啊?你流氓啊。”

“哈哈哈,我只是说说,你要往哪儿想可不赖我。我估计我能认出你,我的直觉很准。”

“我可没长直觉的,我要认不出来,咱就就此别过。我要睡了,要不明天你撒欢跑时,没劲堵不住门。”

放下手机她的心反而平静了,决定了的事就不纠结。悬而未决比水落石出更折磨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她没有刻意的去装扮自己。还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她想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给他看,都这岁数了不用巴巴的去迎合谁,即便喜欢也不能。

中午和同事们吃完饭她借口家里有事离开了。在商业区找了个茶社,给他发了个短信。

她选了个靠里的角落里的位置坐下,瞅了瞅独坐的女人不只她一个。心里有些小兴奋,他会不会认错呢?要了壶绿茶,掏出了手机玩游戏,努力做出云淡风轻的样子。可心里还是紧张的,连手都有些抖。门口进人时抬头看一看,可看谁都没感觉。

她独自喝了半壶茶时又进了几个人。其中有个人看了看四周,稍停顿了一下径直向她走来,她抬起头有些发呆的看着那个人走到了桌边,他笑了笑,“我能坐这吗?”

“啊?”

“又啊,要不要我来句天王盖地虎什么的。”

一句话说的她笑了起来,紧张顿时去了大半“你这不是直觉是雷达吧?”

“就这两人,要不是对年龄有点疑问,我都不用停顿。”

“我看上去有那么老吗?太不绅士了”

“没人说过你装嫩吗?男人鄙夷的看了看她的球鞋。你是多么不当回事才穿成这样来见我。”

“你好在哪儿了?本来第一次见想给你留些情面的,可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哈,你一个中年大男人咋能长的如此妇女呢,你好意思吗?”

“嘿,同志,你笑话完我了,我可以说说你吗?”

“不能,你想夺路而逃我不拦门。你要说我,我就跳窗户。”

“那......”

“那什么?好话也不行。”

“还是这样,我还没说呢你就说出来了。真没劲,你知不知道真正聪明的人看破不说破。”

“我原本挺聪明的,可这三个月才变笨的。近墨者黑没办法。”

她为他倒了杯水放下茶壶,他突然抓住了她的手,可能是猝不及防也可能是不习惯,她下意识的抽回,由于动作激烈碰翻了桌子上的茶杯,水流了一桌子。她狼狈的收拾着。原本轻松的气氛变得尴尬了。她红了脸故作自然的说没关系的。男人没吱声,只是坐在哪儿定定的看着她。不说话的男人,好看的脸上有了一种中年男人特有的成熟和坚毅。她脸更红了,眼睛不敢直视他。在他的目光下,她有了种被戏弄的慍怒。突然很生气脑子一短路,抓起包落荒而逃,她不知道他的反应,头也没回拦了个出租车。

回了家,心还在跳,她很不耻自己的表现。中年人了怎么会象个未经世事的小姑娘那样小家子气呢?他一定笑疯了吧!说不准已笑死在了茶社里。

晚上很晚了他发来了微信。一瞬间她泪湿了眼眶,原来自己竟然是如此在意的。“这么迟了才给你发信息,我很犹豫,我不知道该不该再联系你。说实话以我的外形条件,只要我想会有一大把的异性。可我不喜欢那种太轻意的感情,见了你我觉着惩罚来了。你不漂亮但中年的你虽然言语狂放,可表象的掩盖下有种未被俗世沾染的出尘。”

“你可以直接说我傻,我不介意的。”

“笨蛋,你不知道你这种傻是我们这种自诩精明,又看破世事的男人的致命伤,明知道和你相处会很累,因为傻你会认真,会矫情,会不讲规则,会不计后果。”

“然后呢?”

“你看不着吗?忍了半天我还是没忍住。你能做到漠然视之吗?”

“我不想说了,我要去睡觉了。”她没等他回应就关了微信,关了网。她心慌慌的,不是不在意而是太在意了,他符合了她对男人的美好想象。她在他面前有些不自信。只要他想她会被他牵着鼻子走的,这种不可控的感觉她太害怕了,
。因为没经历过,遇到了才知道了这种感觉的强烈。一晚上翻来覆去,快天亮了才眯了会儿。

早上上班,到单位她打开微信,微信上有他的留言,很简洁“开微信等我”。快下班时他发来了信息,是一个餐厅地址。经过了一夜的辗转她反而没了犹疑,中年了顺着自己的心过一回,至于后果就做了后等着吧,男人没说错,她这种个性有种不计后果的决绝。

到了地方她大大方方的走了进去,男人坐在门口等着,看见了她他一脸平静,走过来很自然的牵起了她的手,拉着她进了一个包间。门关上了他把她揽进了怀里,他个子很高,她只到了他嘴那个部位。两个人都沉默着,他紧了紧手臂长吸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我觉着你很熟悉,我好像很了解你,看见你我就想抱着你。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听着他的话她哭了,泪浸湿了他的衬衣。她不知道为什么。

余下的时间她都是懵的,吃了什么,喝了什么,他和她后来说了什么她都忘了,只是在需要点头时点头,他走她亦步亦趋的跟着。

等她身心归位时已是第二天早上了,透过宾馆厚厚的窗帘,太阳像一个轮廓清晰的圆挂在窗户上。她侧着身躺在他的臂弯里,头顶上他好听的声音传了来“醒了吧,赶快把胳膊还我,我都不晓得它还在不在我身上了。她不好意思的挪了挪,不敢看他。“你的手机我关了静音,一上午不上班不知道有人找你没!怕震动吵了你,我放在我包了,你取了看看。”他进了卫生间。她赶快穿好了衣服,手和脸都是烫的。拿过他的包拉开了,很整洁。她取出了自己的手机。他包的里侧钉着个徽章一样的东西,她以为是商标认真的看了看。心顿时像被利器划了般钝痛,脑子嗡嗡作响,却理不出一点头绪。男人出来了,低下头吻了吻她的前额。她茫然的眼神看着他,指了指那个商标样的东西。“我认识它,上面的数字我不知道具体含义,可下面那个独一无二的缩写我结婚起就在我丈夫哪儿认识了,能告诉我,我是小白鼠几号吗?”说完她走出了房间,男人慌张的解释着。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她重重的关上了门,也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关进了门里边。走出宾馆她把手机扔了。打个车回了家,把自己扔在床上。

什么也不想想,就这样吧,两个人的圈套,三个人的游戏,一个人的结局。实验或是考验已经不重要了。瞒得了天地却过不了人心。


爱情七十二变之----瞒天过海(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上大学走了,爹娘身体尚好,单位也点个卯就成,时间漫长的像被遗忘了,停止了。 每天两个人回到家里,他做饭她洗锅,...
    方叶子阅读 774评论 0 0
  • 你在窗上写下我的名字 初次见面你揄揶的看着我笑 轻轻的在身后吓我 每个画面都那样清晰 山间你悄悄拉住我的手 细细的...
    子执年华阅读 222评论 0 0
  • 游吟的诗人 打开你紧闭的门窗吧 那盏孤独的灯火 整夜的是为谁亮着 到这没有月亮的夜色中来吧 朦胧的星光, 正好可以...
    丁_香阅读 424评论 36 42
  • 斯迈尔巨人望着窗台上的小花发呆,他举起手中的水壶,精准地控制着,不让一滴水落到花盆外,引起小花对灰尘的嫉妒。但他的...
    Legolas阅读 158评论 0 1
  • 在很多场合我们要把数据按指定条件排序,如在某电商网站查询商品,然后根据商品的销售量、价格等条件排序,再做决定买哪家...
    博为峰51Code教研组阅读 240评论 0 0